保定

涞源卸甲沟--蔚县麻天岭徒步 30公里山脊的穿越

这张片子像人工林。

我一步步的游走 于天高云淡草清树绿的高山之巅,没有喧嚣,没有浮躁,没有一切污秽,偶尔几声鸟鸣,一阵清风吹来,思绪带我飞翔蓝天尽头,不知身处何地,今夕何年。

下次一定和肖姐重装出发

您看在高山之巅,错落有致的一块块,一片片松林,横成排竖成行,占据有利地形,粗的有碗口般,如士兵般坚守在风口浪尖上。一望无际,纵横百里,纵深十几公里,在这人际罕见的山 ...因

因膝盖伤没能跟大家同行 遗憾!错过了这么美丽的风景!期待下次有机会能与大姐同行!
虽然没去成但跟着肖姐的游记俺也神游了一把!加精支持肖姐!
  • 肖姐
肖姐的精神令人佩服。
17# 苍天无泪 我拍了一组您攀壁的照片,灵活如猿,只发了一张在跟帖里。怎末给您?您来保定是带u盘吧,电话联系我,祝好。
站在山顶看地形,再翻四道山梁就是麻天岭最高峰了。那里有公路,有村落,有我们回程的班车。根据地形地图对照,这里是第一道梁。沟里已经见到梯田了,离人类活动的范围越来越近了。新翻开的机耕路正在修筑。说实话,我要再走,能认清路,但是说不好经过的路名。要讲认路,看图,龙哥绝对高手,也是多年行走江湖的历练,有心人的聪慧。

在这张图上可以看清,最后那道山梁就是麻天岭,是我们这次穿越的目的地,虽然图上是四道梁,但三四梁在左边连在一起,左侧穿越可以走山脊。
经过一片松林,到了第一道梁的垭口,在这可以看到正修的土路。沿着土路下降,有一岔口,左边下坡土路是通向沟底村里的,我们继续上行,攀爬第二道梁。在两道梁间人为的挖了一个一米深,十几米长的长方形土坑,不知干什么用。当我们爬上二道梁时,已经6点多了。乌云渐渐聚集,风也越刮越大了。赶紧寻找营地,在松林边一小片相对平整的地方安家。打好防风绳,还用粗绳子把帐篷与树固定好。营地位置比较安全,舒适。地势即防风,不积水,地面还柔软。鸡墩洋白菜还没熟,不大不小的雨就来了,我是舍命不舍菜,穿上冲锋衣坚持到菜熟了,才抱着锅钻进帐篷。龙哥则在家门口煮了一锅奶茶麦片粥。这雨来的麻利去的也利索,饭还没凉就彻底停了。我们在林地边享用晚餐,不仅有清新的空气,天空还为我们奉献出一缕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