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东林寺护生会5月份系列放生精彩图文(随喜得福无量)

5月8日东林寺佛七圆满,护生会在寺院组织一次放生后,于9日赴辽宁,此行主要目的:一是就有关放生护生的问题向大悲寺妙祥法师请法,二是考察护生基地。11日至13日,在内蒙通辽、辽宁大石桥考察了两处拟作为护生基地的场所。

考察基地后,随因缘解救了一些陆地动物,14日至16日,在辽宁大石桥救下一批狐狸、貉子放生到内蒙海拉尔,17日至18日,在内蒙根河市解救200余只狐狸。
20日从北方赶回寺院,21日即农历四月初八释迦牟尼佛圣诞寺院组织了一次放生,放生了黄鳝、蛇、青蛙等,22日,秦皇岛北京放生小组带善款来东林寺,与护生会在长江组织放生鲫鱼18800多斤。5月放生护生金额58万余元。
护生基地考察地之一-----内蒙通辽某草原牧场
草原面积5500多亩,由辽宁、内蒙居士与牧场订立租赁三十五年的合同,进一步建设后,可作为长期的护生基地。
下图:已租赁的草原远景:红色为临时草料棚,依次为简易房舍,围栏等
14日在辽宁营口市解救狐狸336只、貉子250只
下图:笼中的狐狸,与养殖户谈判,解救 的狐狸装   车

从3至4月的全国巡回放生,到本月的北方考察护生基地、救狐狸等,有这么一个感触:对放生的功德,绝大部分信众都认识赞同,也慢慢影响了一些社会人士的观念,另一方面,放生的地域、环境受到挤缩也是不容置疑的事实。在去辽宁之前的5月5日,广东佛山一居士通过手机打电话到护生会,说自己路过广东吴川市兰石镇看到当地人吃禾花雀的场面,禾花雀被炸、烤、炖……真是惨不忍睹!有没有什么办法制止一下?当时联系了一位鸟类保护人士,她说了这么一个事,在吴川市旁边的某市曾有一个作为招商项目的“禾花雀节”,举办几年下来,当地的禾花雀几乎被吃绝,后经鸟类保护人士多方关注才取消了这么一个“禾花雀节”。野生鸟类属野生动物,国家对的野生动物保护有相关的法律,各地林业局保护处、市县保护站即是保护野生动物的执法部门,那么利用各种机缘促成保护部门执法,其不是发慈悲心护生放生吗?这或许需要一个过程,但只要有愿,不是不能达到的。
   由此想到有佛友打来电话咨询“拯救黑熊”活动以及解救狐狸是否有计划的事,顺便回复一下,我们认为“拯救黑熊”、解救狐狸不单是一个放生的过程,其目的是要传达一种慈悲,唤起人们的关爱、恻隐之心,最终取缔、转变这个残酷的行业。在向大悲寺妙祥法师的请法中,对法师的开示感触良深,心量要大,对众生真的要有一颗慈悲的关爱心,不只是人道众生……而放生护生正是培养这种慈悲的途径,如何去真正护生,对内蒙、辽宁两处的护生基地考察以及今后的发起建设是重要的一步

是啊

马上入夏了。

在家修行的  出家修行的

一起善行吧!
2# 高太尉
2# 高太尉  我放生坚持放了4年了 ,一月最少放一次,多的有数次。感觉常放生能培养慈悲心,不再随意的伤害动物。对一切生命及大自然充满了感恩!dhx6666 发表于 2010-5-26 21:20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6847733&ptid=392878][img]https://bbs.8264.com/static/image/common/back. ...

心怀慈悲。
善心善行!

无量福祉!
4# 高太尉
谢谢!
4# 高太尉  谢谢!dhx6666 发表于 2010-5-26 21:33

握手。
让我们一起善行!
6# 高太尉

让我们一起善行!~~~
6# 高太尉  握手。让我们一起善行!~~~dhx6666 发表于 2010-5-26 21:36 ...

握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