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在山之颠感受草原的韵味——涞源卸甲沟-东甸子梁-蔚县麻田岭穿越记(北海龙吟版)

现在我们走到一个横向的山脊前,脚下本来就不明显的小路进林子后消失了。本想穿林而过,可那林子密的象堵墙,中间还有残存的冰雪,要从这样的林子里钻,寸步难行不说,还非常容易转向,我们只能退出来重新找路。向右找路未果,右边是很急的下降。我们只能顺着林间的空地向左走,明明知道那个方向不对也只能那么走。

横向的山脊处,小路进了林子

林子密的象堵墙,想在这样的林子里穿行谈何容易

沿林子的边缘走到头有一条大路,它从远处爬上来,在山脊上拐了一个弯又翻下了前边的沟。站在路口往远处看,我们要走的山梁就在右前方不远,与我们所在的山脊只隔着一个垭口,只眼前的松林遮住了视线,我们不清楚应该怎么走过去。“这条大路很可能是下山路,我们不能走”。“那只能钻林子了”。“钻就钻,反正这边的比树稀,好钻”。

大步的走在松林中,一会儿开始了急速的下降。“不对,再往前走就下沟了,我们应该往左侧拐才对”。其实左侧也是很大的下降,不过按我们现在的位置分析,这个方向应该和我们刚才看到的山梁相对。

向左降去,在损失了差不多100米的高度后我们降到了垭口,这才发现刚才山脊上的大路也能通到这儿,我们应该走大路下来才对。

大步的走在松林中

穿出林子,沿草坡下降,这是从下向上拍的。看着坡度不大,实际坡度不小

这个垭口是此次甸子梁-麻田岭穿越中最低点,前边接着就是一个较大的爬升。此时时间马上就到6点,天上的云也越来越多,好象要变天。考虑到时间、天气等因素,考虑到水管的体力,我提议在此扎营。肖姐认为两边山坡上的大路破坏了植被,下雨容易水土流失,在此扎营不安全,应该接着走,到前边的松林里找地方扎营。“那就抓紧时间走”。

翻上一个小山包没有合适的营地。再往前走还是没有合适的营地,有的地方虽说很平但正处风口,我们只能接着往前走。

(垭口以后这段时间急于赶路,没有拍照)

从来的路上看垭口方向,对面山包上的大路非常清楚,我们从垭口处就上走这条大路上行的

云越来越低,阴凉阴凉的风也紧了起来,看样子雨随时都可能下起来。“不能再走了,现在只能在路上扎营了,找一找有没有平点的地方”。可这段路好象是新挖开的路,路面上不是乱石就是松软的土,根本不适合雨天扎营。说话间雨点已经落开了。“路上不行,上到上边的林子里看一看”。还好,林子边上有两片稍平之处能勉强扎开三两顶帐篷。我们只有三个人,地方足够用了。

刚开始做饭雨就紧了起来,我急忙跑回帐篷里,而肖姐却冒着雨在外面做饭,她怕帐篷里做饭不安全。通过两天的接触,我发现肖姐心非常细,做事考虑的很完善,在我看来有时谨慎的过了头,这也许是女性的原因吧,可这种细心谨慎又和她性格上的豪爽不相符,即豪爽又细心,两种截然不同人特点集于一人身上,让我猜不透她究竟该算是什么性格。

我在帐篷的外延处做饭(此照片版权归水管所有)

从帐篷里向外看,阴云滚滚
山里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我饭还没做好雨已经停了,云在风的驱赶下也渐渐的散开了,但现在的时间已是7点半,太阳已经落山,天马上就要黑了。

聊了一会儿天我们就都钻进了帐篷了,外边风太大,虽全付武装还是多少有点冷,刚下过雨的地面又湿,只能站着聊天,时间一长就受不了啦。也罢,走了一天都累了,睡吧,此时的时间才刚刚9点。

雨过天晴,天空又出现了蓝天

皓月当空却不能对酒当歌,是否是一种遗憾?

5点10分,我钻出了帐篷,其实我早已醒了,但听的隔壁那么安静,怕吵醒他们就一直躺着没动,这会儿实在憋不住了,只好穿好衣服出去方便。原来是尿憋的,呵呵。

太阳已经升过山梁,露出了刺眼的光芒,看来这个位置看不成日出,东边的山梁太高。不过我们还是拍了不少照片,有风景,有人物。多则泛,但既然拍了好歹也要发几张,不然的话有人会说没图没真相。其实有时候有图不一定是真相,比如周老虎。

清晨的营地

曙光照亮了山坡
好活动,这地方真漂亮
这地方不错,还没有被大家破坏呢!难得...
好美的朝阳
相当漂亮啊,没有被开发,但是难度似乎不大,好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