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

5月30日,明长城

大通明长城一日穿越

530西宁驴友与大通驴友联手成功进行了一次娘娘山明长城雨中穿越。
随着山野慢慢披上绿装,驴友又到了放飞心情、追梦理想的时候。《瓶子里的浪花》本人又一次共邀驴友娘娘山一日游。530日清晨10点,来自西宁和大通的13位驴友在大通会师开始了新的“长征”。娘娘山是一列磅礴的大山,主峰海拔4010米,是大通县的重要风景区。在娘娘山脉逶迤的山岭之上起伏着一列明代初期建筑的土筑城墙—        走廊的汉代长城遗迹。明长城因地势高低起伏而盘踞于山岭高险之处,那位于山巅的烽燧更衬托出土长城的雄伟高大。“大通明长城,青海八达岭。”这是人们对这一景点的最新定位,也是恰如其分。徒步这条线路可怀古思今,可健体宽心,可放飞思绪******
我们的部队从正在建设的西山公园开始上山,这时天空飘着丝丝细雨,打在脸上很是惬意。山谷里飘荡着我们的欢笑声,闪耀着红红绿绿的冲锋衣,典型的驴友土匪进山了。在第一个高耸的烽燧大家拍了全家福,把这值得留住的瞬间定格在了永远。由于时间较紧我们加快了徒步速度,途中几乎没有怎么休息。值得表扬的是几个新驴表现十分好,令人欣慰啊,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越往山的深处走长城墙体保存的越高大,越完整。路也越来越不好走,因为好走的地方都中上庄稼了不忍踩踏啊。在沿长城走了几公里后长城右手出现了大片的白桦林,可算是小规模的森林了。雨中的白桦林是那么幽静,那么美。能让人想起许多许多的往事,各种感情瞬间聚到心里无法言语。我只想起一首歌,刀郎的《雨中飘荡的回忆》。大家都被眼前小雨中的森林征服,有人高兴的无拘无束的欢笑着、追逐着,象个孩子似的。我们驴友出来要的不就是这个吗?放飞心情、回归自然,找到自我。由于森林里的灌木密集一时找不到穿到长城那边去的路了,于是我打头阵找路,在密集的灌木中硬是杀出一条血路带领队伍安全穿出灌木密集带。由于雨势不见减小还略有加大趋势,于是队伍分成了两拨:没带露营装备的西宁队伍从峡谷下山返回县城;带露营装备的大通队伍在森林里雨中扎营,彻底回归大自然。虽然与原计划有出入,但仍是一次值得回忆的徒步越野之旅。
露珠
白桦林
背包只可以抱着前行
路边的松树林
按照国际惯例顶起来~~~~~
3# 瓶子浪花 雨很大,坚持就是胜利!
看来大家都很开心!支持活动!顶!!!!!!!
雨中漫步在白桦林中好浪漫哦~~~
雨中的白桦林就是美,林中徒步的心情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