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吉林徒夫兵团——老爷岭锵锵三人行~

五月,是一场雷鸣后大雨来临,南飞的大雁跋山涉水归家的日子;是杏花开遍山野“她在丛中笑”的烂漫季节;是冬麦扬穗农民挥汗荷锄,辛勤耕耘的好光景。 蛙鸣虫叫,鱼跃雀散,初春的旷野已是喧声鼎沸了。扶摇而上的风筝拥入碧空的怀抱,地上的人们舒展着筋骨攒足了劲。不知不觉中,春天正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的向我们走来——在春意盎然的五月。

五月走遍吉林最美的三处露营点,而最让我惦念的,当属老爷岭的顶峰,以前都是在主峰的背风坡扎营,舒适的环境牺牲的是俊美的山川之景。周末预计天公作美,临时约上好友,扎营山峰之巅,享受假日的惬意。

9点30到达进山点,路过村庄,发现一家农户的鸡都佩戴脚套,难道是也是“户外”。 其实是防止它刨土。

刚开始拔高,脚下一片光杆高草,仔细一看竟是满山的蕨菜,据市价10块一斤,边走边采已是一兜,晚上的汤有着落啦~

为了弥补上回百姓未到大草坪的遗憾,绕道前往,还是曾经的扩坪绿草,不知多少队友在这里留下过足迹~

狂放之时,大叫一声:此山是我占,此路是我开。要想过此路。。。。。(圈踢中,请稍后)大侠饶命啊

什么叫融为一体,看看这效果,其实就是和树桩粗细相当~呵呵~

倒木遍地,环境经不起如此破坏~

山脊上的映山红正值花季,点缀在山间像油画一般~

身在其中,犹如画中~

陡峭的山脊,背负行囊,一往无前~

高耸的白杨,显得人是如此的渺小~

岩石上铺满了小黄花,与身后的白杨相得益彰~

临近主峰,发现一巨石,上面萌生桦树,形如巨龟,很是奇特~

登顶主峰,测得实际高度为1293米,与地图标注的高度略高,而这里还不是最高点~

电话向团部汇报:我部已于下午2点准时攻占老爷岭主峰,正准备搭建营地,等待指示。团部:批准请求,彻底检查身体有无异物咬痕。我部回复:我上身已全裸,因有异性,请求保留裤子。团部:呵呵,批准~

本次携带了冲锋舟的新添置的单人客房,采用单杆设计,比较独特,顺便测试一下~大蓝子入住后评价:通透~;P

营地搭建完毕,四周视野开阔,等待狙击日落~

休闲时光,巅峰饮茶小叙,天智泉口感甘甜~

山峰背阴处竟然还有积雪层,把饮料放进天然的冰柜~

茶过三循,开始准备晚餐~

厨师长改刀,我继续喝茶~

闲谈间,晚饭已完成~

羊肉笋尖~牛肉煎粉~蕨菜鲜汤~狗酱~朝族咸菜~盐爆花生~新采的高山婆婆丁~

再配上刚出锅的大米饭~

晚饭过后已是日落时分,狙击日落啦~

这是一天色彩最丰富的时段,本着不放过一丝美景的原则,行摄到底~

你轻轻的走来,带着落日霞光~

老美人再现~(俗称十七,八点钟的太阳);P

这是七八点钟的~

转身望去,月亮已高挂~天际一抹霞光~

远眺远方,日落西沉,有些留恋,有些不舍~

五月是充满憧憬的。一段崎岖不平的道路,一个绚烂旖旎的旅途,浮动着所有的希望和美好;我们努力耕耘,我们追求创新,花样年华闪烁着青春的朝气和智慧。

回到帐篷歇息,翻看着之间的记录,久久不能平静,天色黑透,继续狙击月亮~

山巅之上竟然能远望到蛟河市的灯火,据此还有几十公里之远~

夜空繁星点点,寂静的夜,黑色的花开了,下一秒等待它的却是凋零。凋零在人生黑夜边缘的空隙处,处处乱飞的言语,绿烟红雾。

伴着点点思绪,入账睡去~

清晨天空渐亮,我已醒来,计算着日出时间,四点出账狙击日出~

等高远望,陡然铺展了万道霞光。耀花眼的云雀,从香樟树上飞起,像陀螺样打转转,往朝霞万里的高空飞旋。

由淡青变为淡黄色,渐渐又由淡黄变为绯红、深红、金红,紧接着金光四射,跃出一轮红艳艳的朝阳

记录下此刻的心情,溢于言表~

太阳渐渐升起,困意渐渐袭来,回帐继续小歇~

睡得正香时,牛群登顶光顾,驱牛后以无困意,天空已大亮~

早饭过后,天色已被云雾笼罩,没有强光的暴晒,很是舒适,合影留念,出发了~

山脊风光无限,留下足迹,留下影像~

下降途中,边走边采摘,毕竟有人牛都已经吹出去了,带不回山菜,不让进家门啊~;P

3小时到达将军台,12点正是饭点,本着不浪费粮食的原则,填饱肚子~

路过景区正门,合影留念,就是没去问问门票多少,呵呵~:lol

(全文完)
很美的PP,狂顶啦!
这个要顶之~~~
想知道你们采的这是什么山菜?
吉林徒夫兵团——老爷岭锵锵三人行~
看改刀切菜那家伙面熟呀
好帖。加精支持。
很美很美的地方,继续发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