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在路上

很漂亮的。。。。
等啊等啊,等到花儿也谢了
还有没有呀!!LZ
美女 美文 美图 喜欢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西当温泉,住宿20元一人,吃饭11元一人,挺好的。紫藤在温泉的收获,学会了斗地主,还为我们蹭到了一顿土鸡吃,真正的高原土鸡大补呢,正好为第二天的徒步打底子,爽哦,嘿嘿!!!<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非常抱歉,这两天网速慢,传不上PP,望大家见谅......
西当——雨崩——冰湖<br /><br />今天应该说是出行以来最辛苦,徒步时间最长的一天。早上本来是说好六点起床然后出发的,结果两个人都懒,一直压到七点才起来,收拾东西寄存了一个大包,七点四十分从温泉(海拔2600米)出发了。一开始的路程我一直是很担心的,因为上次徒步虎跳那样的差劲,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全程走完,这半路上可就没有马骑了,真是没有后路可退呀。也许是心里太紧张吧,担心过多,没走几步已经是大喘气了。再走几步,咦岔路口往哪边走呀,紫问我。嘿嘿,有办法,咱就踩着马粪走吧,准没错,于是马粪成了我们的路标。<br /><br />路算不上很难走,是一条通向山里的马道,雨崩村的所有物品都是通过人背马驮从这条道运进去的。停停走走大概一个小时后看到一个小牌牌,再走几步就是轻松小卖部。第一个驿站终于到了,本想讨一碗酥油茶喝,只是我们来得太早,小屋里铁将军把门。没多停留,继续上路。马道在林子里弯弯曲曲地不断向上延伸,不时还能看到松鼠从路上穿过。从温泉开始,一直沿着30度左右的坡向上,连喘息的平地都没有,又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第二个驿站,巴义嘎太客栈,这时候已经慢慢有人骑马从雨崩出来了。突然为自己感到骄傲,幸亏没有骑马,不然怎对得起这驴子的称呼呀,嘿嘿。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这路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呀。慢慢地路两边的树林里开始挂满经幡,而且越来越密,我知道那宗拉垭口(海拔3900米)快到了,我们至身在经幡的祝福中,这是朝圣者走的路,这一路的艰辛都抛在了脑后,此刻感觉自己是如此的幸福!山上的风景已经很好看了,苍天的古树,满眼绿色的树挂,淙淙的流水,远处马铃声,前方近在咫尺的雪峰,美极了。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一人走在这大山里的感觉真的很爽。只是甜甜地,静静地为所有爱我的人祈祷,祝福!现在唯一想感谢的是我的母亲,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有机会享受这一切!<br /><br />在路上 因头天下过雨,有的路段还是很泥泞。<br />在路上 我们的路标,嘻嘻。<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br /><br />
经过三个小时的徒步,我们翻越了那宗拉垭口,在12公里的距离内垂直爬升了1300多米,没有高山反应,真的挺为自己骄傲的。稍稍作休息,两人一鼓作气向雨崩村走去。一过垭口,神女峰就窜入了眼帘。我必须再次强调我们的好运气,没有太多的云雾遮掩,神女峰婷婷玉立于眼前,在她的脚下卧着一个小小的村庄,雪山环抱下,安静而详和,这就是我们要寻找的世外桃园——雨崩村。全村只有三十几户人家,雪水汇成的雨崩河将雨崩村分为上村和下村。一畦畦油绿的草坪和青稞平整地在山谷铺展,零星的村居就温馨地点缀其中;环抱的山峰上布满层层叠叠的色彩纷呈的针叶林,融化的雪水在山间林里注下条条清瀑,在上下村之间汇聚成哗哗的溪流;纯净清凉的空气,适意的凉风……这几乎与世隔绝的小村庄,这雪山脚下的小村庄就是一幅绝美的风景画。<br /><br />在路上 雨崩下村<br />在路上 雨崩上村<br />在路上 静静守护着女神的将军<br />
一个半小时候后,我们于12点20分踩在了这梦一般的土地上。为了方便,我们就近住在了村口的梅里客栈。放下包后,计划是去神瀑的,可老板娘说去冰湖只要五六个小时,来得及,两个笨蛋也没多想就出发了。一路拍照玩耍过去,越往里走越觉得心里发怵。那么大的原始林子,没有半点人声,四处是倒下的古树;那么大的一片绿草地,不知道哪条道通往大本营,到处是陷阱;那么烂泥的马道,不知我的脚往哪放,晕呀。最后,还是老办法,踩着马粪走,嘿嘿。<br /><br />慢慢的我们已不像一开始那样有说有笑了,我们的脚步机械的向前迈着,粗重的喘息声是两人相互的对话。路上偶尔有旅行者和牵马的藏民与我们擦肩而过,投来佩服的眼光和问候的话语。可我们已经没了刚开始的那份骄傲,有的只是傻傻地一个微笑,当然现在还笑得出来,说明我们还有希望在,呵呵。泥泞陡峭的山道,随处是流水和腐木,还有那苍天的古树,千仞岩壁万丈深谷,真是有些许脚软。但我们有信念在,我们不远千里来朝觐神瀑和冰湖;我们有梦想在,我们不远万里来寻找这最后的世外桃园;我们有朋友在,这大山一定会眷顾我们的,我们一定能坚持到最后的。终于,15点30我们到达了笑农大本营(海拔3500米),坐在木板凳上跟藏族老乡讨了一碗酥油茶喝,顿时觉得又来了精神,嘿,这酥油茶真神啊!我喜欢……<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一片开阔的牧场,一条奔流的笑农河,几座简易的客栈,这就是笑农牧场。因94年中日联合登山队曾以此为大本营,所以现在人们习惯称笑农大本营。山难发生15年后的大本营,到处翻躺着被雪崩冲倒的朽化古树。15年前,雪神导演的这出悲剧,把17条生命活生生地撕碎给世人看,告诫那些不顾藏民僧众们劝戒,轻意扰乱梅里雪神的人们……<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喜欢这一抹金黄<br />在路上 更喜欢这浓妆艳抹的秋<br /><br />离冰湖就差那么一点的路了,休息一会儿后继续出发。这时紫藤的脚有一点点受伤,决定不上冰湖了,我知道她今天真的是很辛苦,可是都到大本营了,不上去真的很可惜,硬逼着她上到了冰湖。既然来了,留下些许遗憾可以,但是绝不能让自己后悔。嘿嘿,好象这句是废话:)爬到海拔3700米时,冰湖出现在视野中。将军峰(五冠峰)和卡瓦格博东南坡的冰雪溶化后,从崖上坠落形成冰湖。绿绿的湖水波澜不惊。我绕开那无数大大小小的玛尼堆,下到湖边,静静的凝望着那翠绿的湖水,许下一个美好的心愿,发了一个呆不到五秒钟。只听到轰隆的巨响,猛一抬头雪崩,吓了我一大跳,赶紧拿相机咔嚓了几张,幸运总是如约而至,心满意足的返回大本营。<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br />在路上 <br /><br /><br />因为时间太晚,又感觉体力有些不支,想在大本营住一晚,正好碰上一匹下山的马,最后和紫决定骑马下山。有马在前面走,这回我们是跟着马屁股后头,居然脚步飞快,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就回到梅里客栈,FB了一回的丫头还是要感谢那匹马儿的。<br /><br />晚上七点半回到客栈,坐在客栈下的小土坡上,看着神女峰慢慢的被夜暮隐藏,看着那蓝丝绒般的夜空慢慢的缀上了星星,心里装满雪山的我感觉自己此刻是这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啦!<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