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瑞士小村, 也宜细雨也宜晴

前几天写完《阳光总在风雨后》才想起来,其实10月的第二个周末和上雪去瑞士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的时候,也是类似的天气变化,这个算“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瑞士版。

那天我们在雨中驱车翻过了不少大山,路上那些巨大的冰川和孤傲的高山湖,在雨里雾里更有一种世外的冷峻荒凉。到达格林德瓦尔德的时候,雨下得更大了。

入住的旅馆也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阳台正对着海拔不算很高但以险峻的北坡在登山界赫赫有名的艾格峰(艾格峰北坡号称“死亡之坡”,一共夺走过60条生命,其在登山界的公众关注度仅次于马特洪峰和珠穆朗玛峰)。不过此时艾格峰被淹没在一团浓浓的白雾之中,完全不见踪影,只看见山下云雾缭绕的森林草坡,如镶在我们窗框里的水墨画。

雨大干不了别的,只好吃吃喝喝打发时间。这是俺们的午餐,瑞士农家香肠,土豆丝饼。垫桌子的都是行山地图。 这家菜做得比较粗糙,让上雪同学从此鄙视瑞士饭菜。其实瑞士的牛肉,奶油,奶酪都是非常好的,在瑞士山区经常能吃到意大利没有的非常鲜美的牛排,尤其是他们的牛排调味汁,我觉得是欧洲最好的之一。

吃完饭雨小了一点, 决定在山下村里逛逛。 瑞士山民爱收拾,整个小村就是个梦幻大花园,即便是细雨蒙蒙也难掩其风采, 我这个“花痴”那个下午过足了瘾, 所有花花草草的照片都贴在那篇《瑞士山民都是绿手指》 里了。

这是一家餐馆的露台, 我们在那里拍照的时候,一个老爷爷热情地告诉我们对面就是艾格峰,只可惜下雨什么都看不见。 上雪跟老爷爷打趣:“你能让雨停下来么?” 老爷爷笑了:“我希望我可以啊!”

雨天看不见什么全景, 就拍细节吧。 红叶,黄叶,叶叶知秋。

秋雨中的小村虽然有一点点寂寞,却也有一种湿润恬静的感觉。

上上下下走了很久, 等走累了回到旅馆准备好好休息的时候,忽然对面山坡上就出现置顶那张照片里的场景了。 如果可以,我真想把这张照片贴得比现在大一倍给你们看,那样你们就会明白我站在阳台上那一声“哇”有多么惊喜。
还休息什么, 也是近黄昏的时候了,这光线稍纵即逝,赶紧再出发吧。

这样的草坡是上雪的最爱。而我每次看到这样的景象总想起小时候看的瑞士电视剧《海蒂》,海蒂的爷爷就住在这样的山坡上吧。

比山坡更吸引我的是那些大山。 那天艾格峰始终在云里,这是维特峰(WETTERHORN),山顶上哪朵云看上去很神秘。

而艾格峰始终没有完全揭去神秘的面纱,我在旅馆阳台上等了半天,它的雪顶一直藏在云里。

尽管如此,我们的阳台还是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了。

中午的瑞士农民餐坏了上雪同学胃口,于是晚上我一个人去吃大餐,就在那个有着开花的露台对着艾格峰的餐馆。 这份东西,味道相当不错。

最后贴一张上雪同学拍的我。 上雪拍了很多张我,但是我们俩在人像构图方面有相当大的分歧, 导致我贴得不多, 让她“抱怨”了。 但是这张在我们俩眼里都是杰作,拿出来晒晒。

北半球孤独
发帖:47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09-10-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干净!
{:5_147:}
或者这才是人住的地方
或者这才是人住的地方ken138888 发表于 2010-6-11 22:41

啊哈哈
这个地方,确实很美
绿草如荫,红花似锦,新雨蒙蒙,宛然若梦

天上人间何处见
只羡楼猪不羡仙
真舒服     心旷神怡
美得稀里哗啦。。。

同学你好!这里的景色真的很好,我一辈子都无法到这里去,你真的很幸福!!!羡慕你楼主
红叶,黄叶,叶叶知秋。
喜欢这样的句子。
羡慕,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