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日记(2010)

2010年6月6日 台北 多云

地图旅行总是容易的。手指划过之间,千里万里已过。

此刻,在飞越太平洋的飞机上,我正痛“腚”思痛的煎熬着。长达十六个小时的飞行,于我来说,最痛的自然是“腚”,偶尔借口上厕所站起来放松,也无法消除长时间坐力压迫“腚”之痛楚。民国初期的时候,那些出洋留学的学生们面对长达数月的海浪颠簸之旅,此刻看来颇觉悲壮。相较之下,自己的这趟越洋飞行便显得轻而易举了。

台北-安哥拉治-纽约

意想不到的事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发生。在机场,我甚至不知道去美国还需填写此行在美国的地址。纽约时间正值深夜三点,拨给在纽约妹妹的手机,手机转到语音信箱,拨打妹妹家里的电话,电话转到语音答录。焦头烂额之际,MING拨通了住在加州老师的电话,师丈给了详细的地址后总算顺利的check in。

飞机即将降落在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我才知道此行居然还有一处停留点。转身走出机舱的瞬间,我看到被白雪点缀的雪山,笑了。我的幸福来的就是如此简单。看到了喜欢的山景,欢畅的河流,和善的人们,一点点的触动便会让我开心起来。

阿拉斯加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雪山,森林,鲑鱼,棕熊,极光。。。太多太多的诱惑。我想,总有一天我会亲身前往的。

下飞机进入美国的海关检查,戒备森严的盘查,给第一次进入美国的游客照相,按手指印。等了N久时间轮到我,仅问了三个问题便放行,连拍大头照按手指印也免了。

不算真正站在阿拉斯加的土地上。从机场的候机大厅望出去,这样的风景依然会令人欣喜。
北美日记(2010)

再次经过六个小时的飞行,美国时间晚间十点,飞机到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不再需要海关检查的我,顺利的提取行李出关,与老爸老妈和妹妹妹夫会面,随即汇入纽约汹涌的车海里。
在机场就能见着雪山····多好···

2010年6月7日 纽泽西 晴 少云

一夜好眠。

早上七点起床,和妹妹,妹夫以及两个孩子匆匆打了照面,他们便上班上学去了,留下老爸老妈和我围着前院后院闲逛起来。

三年前,妹妹不经意的为父母办了美国移民,居然就成功了。其实父母最初的出发点并非想移民,而是希望退休后有时间来美国旅游,但无奈美国政府总是怀疑他们有移民倾向而拒绝他们的签证。从十几年前妹妹的第一个孩子出生,父母申请美国旅游探望被拒绝,之后多次的签证都被拒绝。妹妹一气之下,想,既然政府无端的怀疑我父母有移民倾向,那我就来个移民申请,看你奈我如何?结果,美国政府在一一审查父母的移民申请之后,很快,一年时间,移民申请就被批准了。父母拿到了美国绿卡,终于被美国政府逼迫成为了美国居民。

拿到绿卡后问题来了,因为父母不喜欢长期居住在美国,环境,语言都有隔阂,只想在自己喜欢的季节来旅游一段日子就离开,但美国政府规定,持有绿卡的美国居民,每年必须在美国本土居住半年以上,否则,绿卡就视为放弃,美国政府有权收回绿卡。这样一来,对于父母来说,美国绿卡就成了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妹妹和妹夫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父母旅游。住在美国这个生活在轮胎上的国家,不会开车,就像人没有手脚一样,哪里也去不了。在美国的日子对于父母来说,渐渐变成了煎熬。我劝父母放弃绿卡算了,还是在中国过自己无拘无束的日子好,父亲却有其考量。我知道,那多半是因为我。通常,美国绿卡持有人进入加拿大不需要办理签证,父亲想到未来的我一旦回到加拿大居住,他们探望我就变得容易。

我内疚起来。

这次的纽约之行,我的目的就是为了陪父母四处看看的,希望我可以在这段日子带给他们更多的快乐。

吃罢早饭,老爸说让我去认识周围的环境,随即带我去附近的商场走走。这一走,便是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我想,父母在美国的日子,每天便是和这些商场相处,以此来打法时间了。妹妹买的房子在纽泽西,附近没有公众交通设施,周围是大片的别墅,townhouse,房子像建在森林里一样,空气中可以嗅到松木的香味。路边多是樱桃树,桑椹树,高大的枫树,松树以及橡树。环境不错,离海边不远。但人啊是奇怪的动物,即便是好的环境,面对寂寞无法排遣的时候,不适感便产生。过惯了热闹日子的父母,在异乡是难以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天很蓝,云很白,很低,像对大地私语。路边的金针花正艳丽的开放着。桑椹结了许多果实,成熟了的,无人理会,落了一地,染红了路面。走过树下,随手摘了几颗,尝了尝,很甜。
北美日记(2010) 北美日记(2010)

太阳很刺眼,买了些水果的我们慢慢散步回家。

时差袭来,下午小睡了一会,天依然大亮着,不想起来。强迫自己起床,以免晚上睡不着。北美日记(2010)

晚上,一家人去吃越南河粉,然后,海边散步。于是,看见了日落后的海湾。

夜已来临,走过小区,看着这样的靠海别墅我感叹着。在中国这样的房子应该是天价了,当家作主的劳动人民是买不起的。

赶上直播了!!?赶紧插队看!

2010年6月8日 纽泽西 晴 少云

时差在打架,晚上不想睡,白天犯困,于是起床,晨跑。

沿着小区的路边跑到尽头,再绕圈跑更远的路。所有的房子长得一样,渐渐迷失方向,找不到妹妹的房子了。好在我有的是时间,于是,东跑跑西跑跑,见到昨天和父母散步的大路路口,再折返,终于到家。

妹妹,妹夫上班去了,孩子们上学去了,有人按门铃,老爸听不懂,叫我下楼。原来是警察下属的部门派人来询问妹妹的大女儿Christina在自家附近被狗咬一事。我仅昨天晚上听妹夫在电话里和人争辩。一位白人律师溜狗,没有牵好自家的狗,把Christina给咬了。向警察报案,警察姗姗来迟,简单纪录便了事。然后,白人律师耍赖,不承认自己的过失,反说Christina招惹他的狗,且Christina并未伤害。Christina说,幸好当时有用手机拍下来受伤的部位,还有流血,不然,遇到不讲理的白人,尤其是千人恨万人厌的律师更是有理说不清了。Christina说,当时她是与两位同学一起的,同学可作目击证人证明此事发生过程。妹夫乘机教育孩子,别信白人。白人的伪善最可恶。白人向来表面和善,一旦自身利益受到威胁,大多翻脸不认人。妹妹马上说,不是所有的白人都这样。

这个生活里发生的小案子,不知最后会如何处理。晚上听妹妹说,警察下属的社工人员带走了咬人的狗,观察十天,如果发现是有侵略性的狗,要人道毁灭。至于这只狗是否定期施打防犬疫苗及其他相关疫苗,警察还要做进一步的了解。

今天昏昏沉沉又是一天,下午犯困,不敢再睡,否则,我的时差调不回来了。

晚上,妹夫请来了调音师,给Christina的钢琴调音,让我给听听调的准确否。其实,妹妹的孩子学琴没有天赋,又迫于妹夫的淫威,不得不练,练了几年的钢琴,弹出的音调有气无力的,缺少灵性,一百个不情愿的心情藏于音符之中,妹夫就是听不出来。我对妹夫说,学音乐多少要有天赋,如果孩子的兴趣不在此,就不要逼迫。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妹夫说,这么多年的钱都花了,停下,不是之前的钱都白花了。看他那么坚持,我也不再说什么。

不是有句话叫“悬崖勒马”吗,虽然学琴的事没有这么严重,现在停止总比继续浪费金钱的好,简单的道理有时候到了大人那里,也不明白。何况Christina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很好,各科成绩都是A,为什么一定要学琴?

Christina说,总有一天,她考上大学,要离家远远的。我很理解她。

压抑,是她心情的写照。
  • 周游.
去过了又回来{:5_130:}
美国那么好的生活环境,中国落后多了。我自小也练习钢琴,但那都是学校的,自己只有电子琴,弹得无论多顺畅,电子琴永远也没有钢琴有的声音悦耳。这也许是中国孩子与美国孩子的区别吧!事到如今我依然没有钢琴背包妞 发表于 2010-6-9 19:38 [url=https://bbs.8264.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6983111&ptid=404352][img]https://bbs.8264.com/static/ ...

等自己有能力了,买钢琴,让自己的爱好发扬起来。
在机场就能见着雪山····多好···灵羽525 发表于 2010-6-8 08:34

能在机场跑国际航线的地方看到雪山的情形还真不错,难得。
去过了又回来{:5_130:}二觉行者 发表于 2010-6-9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