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黑哨原创]秦皇岛蟠桃峪游玩攻略及营地分析(附照片)

蟠桃峪,位于秦皇岛抚宁县石门寨,距离京沈高速秦皇岛东出口19.2公里,出高速后,直行300米左转,直行到头上251省道青龙方向右行,大约3公里到达两边有移动、联通信号塔后,再前行100米,右侧加油站前右转,过火车道口15米后右转,这里有个石垛口,限制大车的,行进大约300米后,左转上了乡间小路,原则上,一直走,没有明显岔路,遇对面来车,及时找宽敞地方避让,大约3公里左右,过一座石桥,即到达蟠桃峪村,请注意,一路没有路标,到达蟠桃峪后,基本是靠右行走,右边是一条长年流水的小河。
这里有无数农家院,性价比较高的有:蟠桃酒家、老五饭店。
个人倾向于老五饭店,店主比较厚道,老板娘及服务员也是,非常实在,无论是吃饭与否,都会热情接待。
在他家对面,就是蟠桃峪景区,请注意,不是收费的。
蟠桃峪老五饭店电话:15903391320

从06年我们唐山户外与秦皇岛户外联合露营在蟠桃峪开始,本人每年又多次带队来到这里,在露营地点的选择上,多次探讨。感觉有3个营地可供选择。

1、蟠桃酒家及老五饭店对面,趟过小河的景区门口平地即可,这里点篝火没有问题,腐败物资也好办理,水源更是没有问题,只是地面基本是鹅卵石,只能选择性的扎10顶帐篷左右。照片为06年,唐山与秦皇岛户外第一次联合扎营地点。

2、过这个景区,一个方法是沿河道徒步1小时,在风景秀丽的河道两岸扎营,那里绿草如茵,非常平坦,可以容纳几百顶帐篷扎营,缺点是离生活区太远,腐败物资不好办,但,越野车没有问题,只是点篝火的木柴不好办。

3、本次我们唐山户外组织的帐篷大会,有来自北京天津、唐山70多名驴友露营地点,非常理想,一面是巨大的岩石群,另一面是茂密的树林,两头都有自由出入的小道,且营地宽阔,可以容纳百余顶帐篷。缺点是不能点篝火,距离水源远些,不过也就500米左右。

综上所述,个人认为,秦皇岛蟠桃峪,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户外游玩景区,夏天扎营后,第二天,还可以到北戴河腐败一下,距离北戴河海滨50多公里,非常方便。
  • 肖姐
  • 小本子
  • 蟠桃峪嘟嘟农场 同意楼主的说法,但是蟠桃峪雨季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大石河近几年发生过大的“发水”事件。我们农场在村口位置,曾被淹过两次,损失还是比较厉害的,村口也有村民的房子被冲毁。所以一定得避免下雨天宿营。蟠桃峪被称 ... 2017-2-20 11:03
  • 宸旭 谢谢楼主的经验 2015-7-27 12:58
了解到蟠桃峪是这么一个地方,还不错。去了秦皇岛一定要到这儿扎营。
楼上的沙发和地板一起要了 不地道哈
从照片上看三号营地扎营为佳,地势开阔且较高,周边树木很多,一论从防洪还是防雷的角度看都是安全的。第二个营地是库尾区,在最高水线之下,虽说一般年份库水可能到不了这么高,但水大之年仍有被淹的可能,如遇暴雨山洪更是危险,夏季应避免选此做营地
页面耗时秒,queries,Gzip enabled.
蟠桃峪确实是个扎营腐败的好地方,不过秦皇岛可以这样腐败的地方还很多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