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

北京

山东自驾游(威海~蓬莱~刘公岛)

山东自驾游(威海~蓬莱~刘公岛)<br /><br />第一日 北京~山东威海<br /><br />人员介绍:1号车是京JJ的夏利N3,一对儿和他们的一个好朋友,2个男孩子都是军人,2号车是JETTA车,爱卡的朋友和他的网友,3号车是组织者小白和小白夫人(因为第一天他穿了白色T恤,所以老公老叫他小白),4号车就是我们的小千了,5号车是一帅哥带两美女的GOL,6号车是京JU的夏利,一个5月份刚拿本的新司机,号称为了这次回山东,1500公里就把车做了首保了。。服),7号车是装了车台的桑塔那3000,一共7车23人,其中有4辆车是去旅游,3辆车和部分拼车的人是回山东老家的。<br /><br />途经收费站:7:33分 华北高速杨村出口收费站 25元(加油170元)<br /><br />忘记时间 河北齐家务收费站 10元<br /><br />忘记时间 河北沧州辛集收费站 10元<br /><br />11:58分 漳卫南运河辛集水利闸桥收费站 10元<br /><br />12:30分 山东新海路王家收费站 10元<br /><br />13:08分 山东永馆路沾化收费站 10元<br /><br />忘记时间 山东东营胜利大桥收费站 10元<br /><br />14:44分 山东新海路田庄收费站 10元<br /><br />16:00分 山东潍高寿光收费站 10元(加油130元)<br /><br />17:45分 山东309国道胶莱河收费站 10元<br /><br />19:48分 山东莱阳收费站 10元<br /><br />21:15分 山东309国道乳山收费站 10元<br /><br />21:49分 山东309国道文登收费站 10元<br /><br />过路费共计145元,油费共计300元,但是到威海的时候还剩少半箱油差不多50、60元的。<br /><br />出发:我和老公早上5:20从家出发,6:00到了集合地点国贸桥,本来是6辆车,临时加了一辆GOL,所有车在后档左上角贴好数字标贴。7辆车于6:05分浩浩荡荡的上路了,6:35分上了京津塘高速,一路上我很兴奋,终于要到遥远的外地去了,拿出相机开始乱拍一通,连路标指示牌也不放过,7:12分进入天津界,收到天津移动的欢迎短信,7:44分到了廊坊。一路上大家拿着台子不停的聊天,因为想省钱所以没有走高速,走的国道。中午12:05分到了天津外环,12:39进入山东界,又收到山东移动短信,心里这个激动啊!下午4点到了山东潍坊。这一路上走的国道,一路上没有太多得风景可以看,我们在车上都是吃了睡、睡了吃的,晚上到了威海腰酸背疼的,由于1号车的兄弟在威海军队有关系,直接安排我们住在了威海海军招待所,条件不错很干净,280元一晚,最后只收了200元,住军队的地方还是让我比较安心。玩上到了大家都累坏了,我和老公买了点泡面解决晚饭去了,都是一沾床就着了。。。<br /><br />本次行程预计北京到山东威海全程920公里,12个小时的车程,但是一路上丢了两次,而且7辆车驾驶员熟练程度不一样,路上车队带起来十分麻烦,很是耽误时间,实际上到了威海我们的里程表显示我们一共跑了890公里的路,从早上6:00到晚上11:30共17个半小时,一路上除6号车新司机开了128公里就不行,换上了备用司机,剩下的车都是一个司机一路盯下来的,虽然路途这么久是大家意料之外的,但是大家互相关照,手台聊天还是很开心的。<br /><br />第二日威海成山头<br /><br />第二天一早头车就来接我们了,要去成山头看看,由于意见不统一,就剩下3号车FIT、头车夏利N3,5号GOL和我们去了。威海的公路真是非常漂亮,就像是电影里面那种一条长长的带子飘荡着,蜿蜒起伏,两边都是绿绿的草地,远处还能看到蓝蓝得海,路面上十分干净,真的能用一尘不染来形容。到了成山头,我们并没有进去,他们问过票价说什么加什么要一共180元,也不是太有名的地方,又那么贵,我们决定不进去了,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转身开始找吃饭的地方,围着那里找了很久,又怕海鲜不新鲜,又怕店大欺客,转悠到大家都不行了,谁都不挑了,找了个店就进去吃了,路上我们车上那个烟台女孩子推荐我们一定要吃韭菜炒海肠,说是山东非常有名的菜,我们当然不能放过,但是吃到的实际味道我觉得挺一般的。结账的时候果然见识到欺生的情况了,我们消费了89元,店主居然算成95元,在我们强烈要求下重算了一遍,才同意是89元,我们其中一个人开玩笑的说80块钱的了,老板立刻大声说那不行,90块钱!那个XX店最后居然连钱都没找!真没天理~吃完了饭我们突然想起路过的一个叫做野驴岛的地方,不尽想过去看看,在去的路上被经过的海滩迷住了,玩起水来,一堆人在海边跑来跑去的,把去海驴岛的事忘的一干二净。。。等想起来的时候,人家都该关门了,不过据我们的人说那里不是很有意思,因为他们居然拦住从那回来的旅客看人家拍的照片去了。。。于是,全体人员转身直奔威海的韩国城,据说威海是全中国离韩国最近的地方,东西又全又便宜,真的好兴奋,一店一店都是韩国食品和饰品,买来送人真不错,那个韩国打糕(长得好像派,但是软软的,还有心儿)原价25元一盒,后来侃到32元3盒。不过服装就不怎么样了,还没有西单的好。晚上到海鲜大排档搓了一顿,价钱真不便宜,大螃蟹要45块钱一斤,不建议到大排档,如果要的少他们就给的量还要少,很多便宜的海鲜他也不愿意卖给你,会骗你说那个不肥不好吃。但是说实话,威海的夜景真漂亮,港口码头的探照射灯在空中闪来闪去的,十分漂亮!<br /><br />第三日蓬莱<br /><br />一大早我们就开车来到了蓬莱,很大很鲜的烤鱿鱼先垫垫肚子,5元、8元不算太贵。先到的八仙过海,门票要120元,有点贵,最终大家决定去蓬莱阁。在海边可以做游艇,20元往返的,我是第一次做游艇,太刺激了,浪花打到脸上冰凉凉的,从游艇上看蓬莱阁真得像仙境一样,悬崖峭壁在云雾中,上了蓬莱阁一路攀爬,门票是70元,走了一会我们都坚持不住了,买票做缆车去了,20元。从缆车上俯瞰海面别有一番风味,海水很美,沙滩也很美~这一走就是一天~忘记说了,在去蓬莱的路上,我们又开小差到海边玩了一个小时,捡贝壳捡石头,还捡到一只活的海星~~~~
很详细,谢谢,收下
很好的路书。好像没完啊,接着来,上些照片分享:)
有威海的朋友吗?多传点威海漂亮的照片上来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