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

山舞银蛇又一冬,兴安再度迎宾朋。今天上午,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彩旗飞扬,鼓乐齐鸣,第九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初冬热身滑雪月开滑式、第三届中国加格达奇国际冬泳邀请赛暨映山红滑雪场竣工庆典在这里隆重举行。<br /><br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学良、地委书记王忠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宋希斌、省旅游局副局长兰冰青、团省委副书记张恩亮、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卫星旅行公司总经理谢尔盖、省体育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历得东、国家林业局驻大兴安岭森林资源监督办副专员王荣满为映山红滑雪场主体工程竣工庆典剪彩。<br /><br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宋希彬致欢迎辞。宋希斌代表大兴安岭地委、行署和54万林区人民向前来参加开幕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冰雪健儿、新闻记者及支持我区冰雪运动的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宋希斌说,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以来,大兴安岭在推进林区产业结构的战略调整进程中,把生态旅游摆上了突出位置。近年来,我区按照省建设冰雪大省的总体部署,依托寒冷的气候优势,重点在打造“中国冰雪之乡”上下功夫,在全区推行了滑冰滑雪进校园活动,组建了“北极熊”冬泳队,特别是成功举办了三届“中俄黑龙江源头冰雪汽车挑战赛”,并使之升格为区域性国际赛事,对中外冰雪运动爱好者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促进了我区冬季旅游的快发展、大发展。宋希斌说,今年以来,我区充分发挥大兴安岭降雪早、雪期长、雪量大、雪质好等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筹资兴建了“映山红滑雪场”,成为我省滑雪运动“一区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我省的滑雪运动的最佳时期延长了近三个月,进一步推动了我区旅游黄金期由夏季向冬季延伸。这次由我区主办的以“高高兴安岭――中国冰雪之乡”为主题的初冬首滑及冬泳活动,旨在扩大对大兴安岭冰雪资源的宣传,展示大兴安岭冰雪旅游的新亮点。<br /><br />省旅游局副局长兰冰青致辞。他说,滑雪旅游是我省旅游的优势所在,对于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联动发展相关产业,影响社会经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省通过对雪资源的挖掘开发,全面打造“黑龙江――中国旅游酷省”和“黑龙江――中国滑雪旅游胜地”的形象。目前,全省有滑雪场近百家,总规模占全国滑雪场数量的一半,年接待滑雪游客一百八十万人次以上。兰冰青说,大兴安岭地区处于黑龙江省高纬度带,是滑雪资源富集地区,开发滑雪产业潜力很大。世界旅游组织所做的滑雪专项规划,也把这里列为重点开发区域之一。这次活动是大兴安岭地区滑雪产业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实施大兴安岭地区旅游找北、找冷、找纯、找静、找美、找奇的战略思想,同时,利用这里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使全省的滑雪旅游提前一个月推向市场,为初冬滑雪、春季滑雪新概念提供实证,更好的推动黑龙江滑雪产业和滑雪旅游市场的深入开发。<br /><br />林管局副局长李英瑞主持了开幕式。<br /><br />据了解,开幕式上,不仅汇聚了省内外50多家知名旅游企业和俄罗斯海参崴、哈巴罗夫斯克旅行公司。还云集了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东方卫视、香港有限电视台、香港阳光电视台、中国旅游报、《黑龙江日报》、搜狐网、东北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的40多位新闻记者前来做现场采访,共同领略高高兴安岭—中国冰雪之乡的神奇魅力。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滑雪队、亚布力滑雪俱乐部、哈尔滨企鹅滑雪俱乐部的滑雪发烧友和来自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河北省、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以及俄罗斯等21支冬泳队将进行冬泳表演和比赛。<br /><br />
<b>原来开幕式就是领导致词,多亏没去参加。</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