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守望七千--2010四川百足氏慕士塔格登山队活动记录!

守望七千

12年前,当我第一次登上5000米雪山的时候,深埋的骨子里隐性DNA便被彻底的激活,那就是爱上雪山,隐性基因显性如此的强烈,以至于十多年过去了,对大山的热爱依然如初,一如既往的以自己的方式,最本性最自然的接近雪山。
回想9年前,西藏大地上穷母岗日峰的狂风摧毁营地的惨状还历历在目,正是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风,刮走了所有人继续攀登人生中第一个7000米高峰的信心。我在迎来自己31岁生日后就只有黯然接受全体下撤的残酷现实,留守营地的那夜。裹着睡袋躺在寒冷的露天草地上,一夜无眠中唯一还记得的就是那升起又落下的满天繁星。
      2006年,当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来到宁金抗沙峰脚下,总是很规律的恶劣天气没有给我们一个合理的攀登窗口,相反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和理由在上与不上之间消磨,天时、地利、人和成功的三要素,似乎都不太靠边,在大本营消耗了足够的氧气,在扮演牦牛运输物资上上下下几番之后,登山行动噶然止步于6000多米的高度。即使我返回拉萨止住了天天看山憋出来的鼻血,也无法阻止7000米依然如故的与我和队友擦肩而过。
      今年,2010年,新世纪开启了第二个十年,启动一个雪山下的约定,可以有机会去攀登新疆慕士塔格峰,可以第三次站在7000山峰的脚下。一切准备就绪之前,思考的总是还有什么小的细节被遗漏。尽管准备工作从来就没有太顺利过,尽管好事多磨这句老话总是在这个时候被挂在嘴边,却以无法阻挡出发的脚步。
     700012年的守望,一个生命宝宝成长为一个天真少女的时间,一个青春小伙变为老爸的时间,慕士塔格阿塔,我怀着一颗敬畏的心来了,这一次,你会允许我的亲近吗?

——记于2010618日凌晨530的无眠世界杯之夜

四川德阳尖峰户外俱乐部是德阳市第一支从事登山、攀岩、探险、露营、越野、自行车等户外极限运动的民间组织。俱乐部以“环境保护的执行者、健康生活的宣扬者、登山精神的追求者”为宗旨。
     尖峰户外已经成功登顶德阳第一峰----九顶山狮子王峰(海拔4989米)、九顶峰(4969米)、四姑娘山大峰(5025米)、二峰(5267米)、三峰(5355米)、半脊峰(5430米)、岷山山脉主峰雪宝顶(5588米)、雀儿山(6168米)、云南哈巴雪山(5396米)、西藏启孜峰(6206米)等山峰。
    尖峰户外俱乐部成立12年来,俱乐部的队员们一次次地挑战新的高度,4988米的九顶山狮子王峰、5035米的四姑娘山大峰、5588米的岷山主峰雪宝顶,6206米的西藏启孜峰... 然而,攀登之路,永无止尽!慕士塔格峰一直以来是尖峰俱乐部计划中将要攀登的一座山峰。因为5.12地震,集体攀登计划搁浅。今年,由旺堆、野游神、都市山民、小云和岗拉梅朵5名攀登过6000米山峰的主力队员相约慕士塔格峰。

本次活动在四川百足氏户外运动服装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建百足氏慕士塔格登山队。6月25日将进军慕士塔格峰。
{:5_132:}{:5_132:}
沙发先坐起慢慢品味{:5_134:}

队员介绍
旺堆 男  队员
曾先后攀登四川雪宝顶、四姑娘山大、二、三峰、半脊峰、骆驼峰、西藏启孜峰、穷母岗日峰,宁金抗沙峰,云南哈巴雪山、甘肃透明梦柯峰,并参与了小雪隆包失踪搜救,四姑娘山骆驼峰雪崩事故搜救,四川康定田海子山滑坠事故搜救。
野游神 男 队员
曾先后登顶四姑娘山大峰、四姑娘山二峰、四姑娘三峰、九顶山九顶峰、狮子王峰、西藏启孜峰;并于2009年攀登新疆慕士塔格峰,因为天气原因最终到达7320米未能登顶,成为本次百足氏慕士塔格登山队成员中唯一一位有攀登慕峰经验的队员。

都市山民  男  队员
曾先后登顶四姑娘山大峰、九顶山狮子王峰、黑水县三奥雪山之奥太基峰、奥太娜峰及打古冰川、西藏启孜峰、云南哈巴雪山、雀儿山、四姑娘山双桥沟钻石峰等山峰,完成了茂县——绵竹、长坪沟——毕棚沟以及贡嘎山穿越。

小云 女 队员
先后参加了10多次较大型的登山和穿越活动,成功登顶雪宝顶、西藏启孜峰、云南哈巴雪山、四姑娘山三峰。

岗拉梅朵 女 队员
曾先后登顶四姑娘山大峰、雪堡顶、西藏启孜峰、四姑娘山二峰、四姑娘三峰、云南哈巴雪山、理县半脊峰、攀登九顶山狮子王峰,并完成从茂县至绵竹的穿越。
2010百足氏慕士塔格登山队5名队员从4月起开始严格科学的训练。一些日常训练、拉练、海拔适应性训练都基本结束,出发前这几天,各自清点整理装备和休息调整身体。虽然今年登山准备过程中波折比较多,但是一切困难都将克服,登山计划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6月25、27日五名队员将分两批抵达新疆喀什并进驻慕士塔格峰登山大本营。
德阳阿海
发帖:39037 帖 在线:8956 小时 注册:2009-1-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终于要踏上圆梦之路了。恭喜各位!平安顺利!
哈哈,顶上去。:)
祝诸事顺利,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