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东

端午-泰山-日出

之前用的网络PP都挂了,刚传的PP都在10楼之后,由于是卡片相机,大家就凑合看吧!

14号我值完班,下午和室友踏上了16.29去往泰山的火车,就这样端午的旅途开始了!
22.48我们到了泰山站,下了火车,看看泰山站的天空是泛红色的,出了站,形形色色的拉客的私人旅团在拉人,我们没有理睬他们,直奔酒店,可找了1020家酒店,家家都客满,我本说找像,“如家”“速八”这样的全国连锁酒店,可刚进去,人家就说,“先生,不好意思我们已经客满了”我不得不考虑,那些看上去不是很正规的酒店!可没想到“不”正规的酒店”都那么抢手,也都满了,我们就一路向泰山山脚下走去,希望能找到酒店,在这个时候,一位年龄挺大的大姐上来搭讪,问我们要不要住酒店,说标准间480块,然后给我们一优惠价,388块!我想你也够优惠的啊,我也不想理她,然后对她说到,我们不住酒店,是直接登山的!我们就这样向上走着(火车站到泰山是一段很长的坡),当我们都有点沮丧的时候,我又看到了一家挺大挺正规的酒店,我不抱希望的走进去,问有没有房间,当前台小姐告诉我有的时候,我太高兴了,我坐了那么长时间的火车很疲劳了,希望快点洗澡看下世界杯,然后休息!酒店的服务态度很好,服务员帮我们按了电梯,我们住的5层。进了房间,这酒店房间很不错,还有浴缸,我马上脱掉衣服裤子,进去泡了个舒服的澡!出来喝了杯泡好的绿茶,看了会电视,就睡了。
15日醒来已经快11点了,拉开窗帘,来到阳台,开着外面的重山俊岭,因为昨天晚上很晚了,山里起雾了,没能看到泰山就里我们那么近了。然后收拾东西,出了酒店。来到泰山底下的 天外村广场,在周围逛了下,就找地儿吃饭去了,下午很热,我们在溪边泡了下脚,凉快凉快,听着PSP放出来的音乐感受着大自然。吃过晚饭,19点我们走了环山公路,来到泰山底下,泰山脚下,并没有我在小学时,课本里面讲到的集市,而是周遍的一些黑心的商铺。大概走了600米吧,我们来到售票处,我们买好手电,连夜登山,好看到明天早上的日出。天渐渐的黑下来了,我们的手电也派上了用场,泰山的阶梯还真多,由于天黑了,没有路灯山里的景色基本上看不到,只有偶尔,用手电照着,看看山壁上的石刻。由于背
包里的东西,我的T恤湿得特别快,在登上过程中,我的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幸好山里有山风,不然``````天很黑偶尔阶梯又陡,而且每节阶梯面积很窄,有些只有巴掌宽,很难攀登!晚上登山的人还真不少,想必都是为了看明天早上日出吧,山里大概向上几百米就有一些商铺或寺庙有点零星的灯光。大概2120几分的时候,我们来泰山的中天门,这个我们有些累了,我们停下来,找了个摊位,买了点西瓜来吃,山上的西瓜真是贵啊,每斤9块!休息了大概20多分钟,又开始了山路,一路上山虫,鸟叫,当然不时也有野猫抢食打斗发出的叫声,大家成群结队的登着山,有抱怨山陡的,有说不想在爬的,有唱着歌的。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十八盘,泰山最险峻,最陡峭的地方,全长0.8公里。大家都在口上的商铺养精蓄锐,等待最后的冲刺!我们一路爬着,休息着,最后连手都用上了,这十八盘果然名不虚传啊!大概00点,我们到了,南天门!我们到顶了,现在已经是16日了,顶上的风真大,,顶上的商铺也不少啊,有饭馆,有酒店,还有租帐篷和军大衣的,顶少风大很冷,很多人都穿上了军大衣,有的就穿着军大衣在地上睡着,有的,则睡的帐篷,因为上来的早,我们没有事做,就到处走走,风越来越大,离日出还有4个多小时,怎么过啊,我们决定去吃点东西,我们一直在餐馆里面待到3点多钟,出来醒一下,袭来的瞌睡!我们向泰山的最顶处爬去,那是泰山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快到4点了,山头上的人越来越多,多到恨不得挤下山去几个。慢慢的,东方出现了一点红霞,大家兴奋的叫着,整个日出就要开始了,而日出在这不是每天都有的,我们运气好赶上了,太阳慢慢的升上来了,日出很美,大家都欣赏着,山头上发出咔咔的相机声,基本上是人手一部,大家都不想错过这个难忘的时刻!随着太阳的升起,山上的人,逐渐散去,而我们没有走,我在寻找云海,可让我失望了,云海没有产生!我们灰溜溜的开始下山了,在下山的时候我看到了,挑山工,他们挑的东西,已经把他们的肩压出了职业的“记号”,这时有个老者停下来休息的,我上前问到,你们一趟,能给你们多少钱,他回答到,20块,这个数字让我心里一酸,20块,他们停下来的时候,甚至舍不得买瓶水喝,这些人真***黑,这么累就给这么点钱!一个人挑着6箱矿泉水,向上爬泰山,什么感觉!就我们旅游的,负重那么一点,还老休息,都这么累,他们呢?也有停来下的路人,来试试他的担子有多承,可几个大小伙都没有把担子给挑动,都只是挑起来,老者还拣着游人扔下的水瓶,那个是可以换钱的,可知道,放下担子,勾腰拣瓶子再把担子挑起来要多大的力吗?,心里看着泛着酸,我跟老者说到,你为什么不到别的地方工地上去打工啊,肯定没有这里这么辛苦,而且比这儿挣得多,老者没有回答,这是摇着头,这时我看到有另外的挑山工上来了,而一个20来岁的男生拿着相机像他拍着,还掏出1块钱,要求和他合影,我觉得这个人,该拉出去枪毙,或是滚下山,摔死,真好意思,拿1块钱和人家合影,你知道人家挑这么重的东西,停在那里拍照有多累吗?你是不是让你妈的B夹傻了,这时,我身边这个老者,也准备动身了,我愿用钱去施舍他,因为那是对他的一种侮辱,我把我身上的矿泉水给予他,老者声说到谢谢!我自己留了一点点水,渴着下了山,下山的图中,我看着周围晚上错过的景色,一边想着挑山工,中国政府真***,山上又不是没有缆车,要运东西可以用缆车,为什么还要用这一“苦力”。(讲到这里,心情被影响写不下去了)下山,我们找了家饭馆吃饭,然后到酒店,洗衣服,睡了几个小时,就踏上了回北京的火车,
回到北京已经是17日的早上67分了。
我的泰山旅就到这里了,下面就上PP吧!

{:5_137:}
{:5_133:}
{:5_148:}
不能凑合了
看不清楚
你的PP全挂了。我也刚从泰山下来,没看日出.去华山看算了.
我拍挑山工的时候他们管我要钱.哈.我给了根烟,也问他挑一趟能有多少钱,回答也是20.
不过在中天门跟我一起下山的一个学生导游跟我说应该不止20,那么累,要不谁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