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奥索卡西藏征集>西藏之旅--行走珠峰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终于买到了8月23号K917兰州到拉萨的火车票,这就意味着我就要实现长久以来的梦想踏上那片圣地--西藏.<br /> <br />  虽然前几年也总一个人出去,可因为西藏的高原气候很多朋友听到我的这次旅行计划都在奉劝我太危险不要去,但我却得到了妈妈的大力支持.从准备装备(以前从来就没买过这些户外用品冲锋衣速干衣登山鞋等...)随带的药品到安排线路妈妈都在帮忙,这倒让我心里不安起来.在临出发的头一天晚上我忍不住问妈妈:"你为什么不阻止我去呢?你因该是最担心我最不想让我去的吧?"她说:"就算我不让你去你也一定会走的,我的女儿我最了解了,要是让你不开心的走了妈妈会更牵挂.再说去西藏也是妈妈的一个梦想,由于我的身体状态不能进藏,所以现在由你来带着妈妈的心一起去旅游."我听了真的好感动,她总是这么理解我.<br />  <br />  早上起来再做了最后的检查,接了很多朋友送行和祝福的电话后,下午15:30就到了火车站(因为坐这趟车要求提前一个小时就要候车进行安检)到了车站还真把我这个老铁路难为了一下,因为从来就没这么排队进过站.真走上站台看到绿色的进藏车体都来不及照相留念就兴奋的快快上了车.<br /> </span>
这是格拉线的铁路线,修的真不错&#33;<br />
西藏之旅 277.jpg
本来看到报导很多站是有观景台的,想一站一站的感受的,没想到一路上很少停车的.只有在车内感受了.<br />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这是在火车上拍到的.</span>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24号晚上22:30列车缓缓的驶进了拉萨站.就象听说的拉萨站修建的象飞机场似的,只可惜太晚了,又担心住宿的问题,因为媒体一直都在报道这里的住宿如何紧张,虽然提前找了朋友有了安排,但还是担心没有人接,自己就得睡大街了.所以也就再没有顾及车站,专心找接我的牌子了.就在我都快失去信心的时候总算看到了,一颗心总算落了.接我的人是当地旅行社的,是一个典型的商人,虽然我是朋友介绍的,他还是在主推他旅行社的线路,我还是拿定了主意只是住一晚他安排的宾馆,决不参团.就这样我住进了金蕃宾馆.告别了杨经理回到房间等到定下来才发现还是有一点点的反映头有点晕,赶快停了所有运动躺下了.一夜睡睡醒醒.....</span>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还好,因为出来前在网上作了很多功课,知道一点高反的常识所以今天起来还算好了.<br />  <br />   早上起来八点吃过早餐就出发找住的地了.先去了亚旅馆,住宿的价格高不说,那里的贴子也很少大多数都是老外.然后去了吉日这里倒是有很多的背包族,我象找到了组织,决定先住在这里好了.就在我还在看贴的时候旁边有一个中年人问我去不去珠峰大本营,他们的车都租好了,一会就可以出发.虽然我从家看线路的时候做了去珠峰的准备,但我是想先去林芝后对高原反映有个适应后再去珠峰的,可是现在他们什么都准备好了,我搭上车就可以走这样少了很多烦琐的事,我真还有些心动了.可我不知道就这样去珠峰自己刚来能不能适应.就在犹豫时又过来两个人,女孩子和我搭上了话,他们也是昨晚坐北京车到拉萨的,也想去珠峰,但想适应两天再走,这倒合了我的意,只好让先前的那位大哥先走了.后来和女孩留联系方式才知道她和我姐姐是一个名字一个字都不错,这可能就是缘份.早从网上看到过西藏是一个出故事的地方,可没想到会这么神奇.在以后的路上我和娟就这样结下了这段姐妹缘.<br /> <br />  这是东措(青年旅馆)的贴子后来经过考证这里的贴子是最多的而且比起吉日和八朗学卫生条件也好一点所以后来我回到拉萨就会住在这里.</span> <br /> <br />
西藏之旅 255.jpg
好开明的妈妈&#33;<br />站着观望着。...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 休息一下就打算去布达拉宫看一看,听朋友说门票抄到了600元还不一定能买到每二天的.后来昨晚杨经理说他可以代办480元一张,在宾馆说250元一张.我就不信了还是自己亲自跑一趟去看看有多紧张.到了门口还被一群人围着200就可以买到了.心动了一下还是进去了.<br /><br />  没想到进门就被抓了手去,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呢就写了字在上面,问了才知道是写的号排队用的,现在就可以排队买明天下午的约定票,有了它就可以明天下午上去买100元一张的票参观.真是没想到当时有点天上掉票的感觉.<br /><br />  就在排队的时候我又结识了后来一起上珠峰大本营的阿群(女)和小王(男)老潭(男).我们谈了谈大家还算和得来路线也差不多,搞定了票就一起吃了饭找司机.问了一圈大多数的私人丰田4500都是四至五天行程4500元.快十八点了也就这样了回到住处才发现今天路走多了有些不舒服,不敢再待慢了,吃了西洋参含片(在这真的有奇效,我在这一路拿它帮助了不少人.)睡了一会好多了.拉萨的天二十一点才会黑,所以起来又跑出去给家人和朋友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因为和阿群他们约好明早七点要去大昭寺所以就早点睡了.<br />  <br /><br />  26号一早起来还是有点下雨,拉萨是这样晚上总在下雨可到了白天就晴了.来这么早的原因是小王说早上有机会可以和朝拜的藏胞们混进去,这样就可以省70大元了.来了才知道8点开门,只有和他们站在一起等了,那里的酥油味真有些让人晕.这里有很多藏胞在磕长头,我对他们的这种对宗教的赤诚即尊重又敬佩.到了八点所有人都一拥而入,我和阿群进了第一道门就以为过关了停下来观景了,没想到等我们再往里走的时候原来里边才是查票的门,没办法混票失败,我们俩只好买了票,心里还在安慰自己至少进去了两个人.等我们在里边看到老潭的时候,他的第一句话却是盟盟我觉得我们还是买票进来的好,我就郁闷!有心逃票的人买了票进来,可找着买票的人却混进来了.这真是一个神奇地方</span>
西藏之旅 001.jpg
我明年才能去了,羡慕LZMM
<span style='font-size:14pt;line-height:100%'>藏胞们虔诚的磕着长头</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