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大家跟我学钓‘木花子’---------银鯝

泾县是安徽宣城市所辖县,处于皖南山区,总面积2059平方千米,山青水秀,拥有众多小型水库,环境保护的很好,是著名的红色老区(皖南事变发生地)也是宣纸的产地。

以下几点感悟是在泾县水库多次钓‘木花子’后所获得的经验。周末在这

里送给
广大渔友,愿大家钓鱼快乐!(希望大家也喜欢钓这种鯝鱼)

对象鱼的情况:

1、‘木花子’学名鯝鱼-银鯝和黄尾、红尾一类 体型属于中小型(小的一般一两左右,大的一斤都有),中钩后冲劲很大;
    2、生活在水层最下端,以杂食为主食;(没有很特别的爱好,用饵料很对口,用蚯蚓我没钓到过估计不吃活食)

钓具的配备:
    1、钓竿:为了增加钓‘木花子’快感我一般选择3米6的手杆,此鱼中钩后冲劲很大所以杆子不能太硬,不然容易断线跑鱼,也不能太软不然中鱼后不容易入户;
    2、线组:主线0.8 子线0.4   一般一斤以下木花子中了不会断线(技术出错除外),钩距1-2钩就行,容易中双尾(群食鱼);
    3、浮标:一般选用钓鲫鱼的小号浮漂就行(漂象好的占优,因为钓此鱼多时是过程中轻微的顿口中鱼)

钓位的选择
    一般选择有黄泥坡,凸嘴、陡岩,交汇区,水库大弯,水深1.8米-3米左右不太挂钩地方,天气热的时候相对所处水层浅一点;

钓法:
     此鱼吃食时,都是头朝下尾上,子线在水中状态太直鱼的上嘴容易碰到子线浮标有动作却抓不到鱼(但能挂到鱼,这样就失去钓鱼乐趣了。我刚开始钓时就经常挂鱼)调标时可以调平水钓2目或者调1钓3这样中鱼率会有很大提高,这时黑标中鱼一准。(调标方法感谢‘漂亮干到’鱼友的帮助);

小杂鱼多时候建议大家使用大点的接口漂,钓浮离底5公分。。。

饵料:
    最初我选择的金方鲫+秘方鲫+雪花粉,通过多次试钓以后发现只要是一般鲫鱼饵料就行不需要很特殊的味饵,调饵时注意不要太多雾化,多点挂钩就好,拉饵的效果好于撮饵。

如果大家有机会想来这里玩,联系我啊。。
学习学习
没有见过的鱼,有机会去你里玩。
{:5_157:}点稳到你呀?
我也没有见过哦
学习,但没有钓过{:4_111:}
学习了
很好玩的一种小型鱼、、
有机会一定找楼主去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