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特古道一死一失踪八人受伤让我们再一次痛在了心里

今年的夏特队伍,尤其让人担心,因为今年冬季的雪太大,五一前夕,昭苏夏特入口处发生雪崩,曾短暂的封闭入口。当一位口内驴友告诉我他的哥哥在出行的队伍至今未归后,我当时的第一预感就不好,超过预期时间了,本来4天就应该出山,结果8天还没有消息,而我们新疆救援队未收到任何求救信息。我不知该如何安慰她,只能向最好的方向想,“可能是队伍过河受阻耽误了行程。”

融雪期过河,是非常危险的,当地人和户外俱乐部基本上都会避开这个时间去夏特,走过夏特的人都知道,冰川融化所形成的河水,冰凉刺骨、水流湍急,浑浊不清,人在水中半分钟,腿就基本麻木,更无法在湍急的河中站稳,所以过河是夏特难点之一。

当年登协的董务新过河被水冲倒后,头撞在石头上,新疆户外失去一位领军人物,这样惨重的代价,我们不可以重蹈覆辙。每走夏特时,沉痛追忆逝者同时,我们谨慎、小心提醒大家杜绝惨剧再次发生。

今天,今天我们又看到了,不该看到的问题出现了,在积极面对、解决问题的同时,我们痛在了心里。
    发生了的事已无可挽回,我们更不愿对事件做过多的评论,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只是希望口内的朋友们在出行夏特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夏特古道的奇、险、美,做好出行的全面准备。

户外,您的安全,牵动着多少家人和驴友的心,不要让惨剧再次发生了。
{:5_149:}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默哀!!!
默哀 一路走好
户外需要理性,人命关天啊
安全第一啊~~~~~默哀
安全第一,
现在户外太热了,所以一些领队或俱乐部还是要有个出行标准
一路好走
明年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