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龙井河大峡谷
  龙井河大峡谷位于安徽六安市霍山县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北侧,离白马尖森林公园仅4公里。大峡谷长15公里,深400米,宽40-300米,峡谷内瀑布成群,怪石遍地,青山相对,雄伟壮观。
   龙井河大峡谷主要是由堆谷山和瀑布群组成。从磨子潭镇堆谷山村直接进入峡谷,群山绵亘,奇出,一溪流水,潺潺而下,潜石暗流九曲回转,怪石静卧,造型万千,两岸青山相伴,悬崖峭壁,鸿鹄欲飞不得过,猿猴想上难攀援。整个峡谷以其山高、水秀、石怪、瀑奇而著称。
  山高:龙井河地处大别山主峰白马尖的颈项上,海拔1000多米,是大别山山区最高的河流;
  水秀:龙井河周围10公里无人居住,源头森林茂密,是一块人迹罕至的净土,绝无污染,一年四季山清水秀;
  石怪:龙井河大峡谷两岸悬崖峭壁,沿河怪石林立,有的像飞禽走兽,有的像仙人打坐,有的静卧水底,有的一石擎天,有的从林中长出,有的斜插峰顶,真是看不尽,观不完,数不清,说不明;
  瀑奇:峡谷内现已探明的大型瀑布有三处,中小瀑布近百处。三处大型瀑布是:龙井河瀑布,高58米,宽3米,瀑布下有龙井潭,面积约100平方米,深不可测;干汊河瀑布,高约65米;鲤鱼跳龙门瀑布,高60余米。龙井河还有堆谷石笋、龟石探路、金鸡展翅等诸多景观。
  "鲤鱼跳龙门"瀑布,是最壮观的一个瀑布,每年3月-9月是水量最大的时候,如果站在瀑布30米范围内,眉毛头发全是白的水气,根本站不住人.当地政府看中龙井河的水利资源进山考察,龙井河的旅游价值才被发现.龙井河因龙井瀑而得名,此外还有干龙井、蔡家洞、插花潭等优美景点.龙井河这块亟待开发的旅游处女地,她已揭开神秘的面纱,向世人展示她靓丽的容颜。
  其下游处的堆谷山村不仅山美水美,其悠久的革命历史为世人所推崇。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功垂千秋,流芳百世;解放战争时期,堆谷山狮形老屋是霍山县委、县政府东线指挥部所在地。如今这片英雄的土地已经是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
6月约上好友一行11人开始了我们美秒开心的旅程。淮北包车出发,蚌埠接上可爱的豆豆,大约5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先来张大合影
徒步休闲-龙井河

这次大家非常开心的旅程最要感谢的是我们的向导杨老师,早上4点半我们下高速后,杨老师就骑着摩托车下山来接我们,两天的时间里为我们准备了可囗的饭菜,经心合理的安排了我们的出行线路,一个纯朴的山里人,让我们感谢万分。一个单独的照片让大家认识他,如果去那里玩天空向你推荐的向导.杨老师:138657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