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圣玛丽岛的所有度假酒店都建在海边,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独立海滩。我们住的这家最有特点的也是最美的一景,是有一座伸向大海近100米的木质栈桥,随着清晨和黄昏海天颜色的变化,栈桥也被染上了不同的颜色,当你漫步在桥上或是静坐在桥尽头的木椅上,海风轻拂,海浪声声,那种仿佛融入大海的感觉真是无比的享受。<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b>第五天:圣玛丽岛—海上观鲸鱼</b><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br /><br />  两条鱼变成了盘中餐, 酒店帮我们免费烹饪的, 美味也&#33;<br />   <br />  圣玛丽岛有多种娱乐项目,如森林徒步探险,自行车环岛游,潜水等,但最吸引人的还是圣玛丽一年一度的鲸鱼节,每年的7月到9月,大量的鲸鱼回游到圣玛丽岛附近的海域进行交配和分娩,这时是游人可以近距离纯生态的观察鲸鱼的绝佳机会。我们这个时候来已经接近鲸鱼节的尾声了,据酒店介绍,如果幸运话还是能看到鲸鱼的,我们对此充满了期待。<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早上9点,我们就坐上在酒店预订的游艇向大海深处进发了。随船出海的是一位在当地工作的意大利女导游,她还是岛上的潜水教练。看着她赤足站在游艇甲板上,丝毫不惧风浪和颠簸的样子,真是很有股意大利人的豪爽劲儿。听她介绍我们才知道,在海上是不允许使用声波探测器搜寻鲸鱼的,只能用肉眼找,如果发现靠近鲸鱼了,还必须关掉船的发动机,以免使鲸鱼受到惊扰。在开始的一个多小时里,我们都是追着鲸鱼影子在海上狂跑,正当眼睛都瞪得有点发酸的时候,突然在我们船的斜前方出现了一个小黑点,接着周围的海水向两边泛起白浪,一头足有十几米长的鲸鱼的背部浮出海面,那简直就像是一艘黑色的潜艇刚刚由深海返航,我们都被震惊地大叫起来,简直太壮观了!无法想象我们真的亲眼看到了鲸鱼这种巨型的海洋生物。更加精彩的是,在接近中午的时候,我们不仅又看到了四、五拨鲸鱼,还近距离录下了一段一头小鲸鱼竖起尾部拍打海面的难得景象,那种震撼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中午12点左右,我们结束了观鲸的活动,回到了酒店后心情依然久久不能平静。<br /><br />   在酒店吃过午餐后,我们无心休息,又从酒店租了几辆山地车,开始了漫无目的的环岛自由行。不知骑的多久,我们正觉得没路了准备返回时,眼前出现了一片更加美丽而完全自然的海域,碧绿的海水由浅渐深,班驳的渔船搁浅在岸边,远处一叶捕鱼的小舟,一切都是那样的宁静,美如仙境。<br /><br />  晚餐我们是在酒店对面的小饭馆吃的,本只为换个口味,没想到却吃到了用当地调料烹制的,味道鲜美的大龙虾,价格还很便宜,真是超值享受。<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b>第六天:圣玛丽岛-塔那那利佛</b><br /><br />  早餐过后,我们就坐酒店的车去机场搭乘国内航班返回首都塔那那利佛。飞机起飞的时候,我拍下了圣玛丽岛的全景,它像是停泊在大海中的一叶绿色的小舟,还有那清晰可见的栈桥……两天的岛上生活仿佛梦境一般。<br /><br />   结束了圣玛丽岛的天堂之旅,我们这次七天六晚的马达加斯加游也就接近了尾声。回想起几天的行程,每天都有不同的惊喜,每天都沉浸在浓郁的非洲风情和法国式的浪漫之中。<br /><br />天堂岛国之旅—马达加斯加游记[组图]
  <b>第七天:塔那那利佛-曼谷-北京</b><br /><br />  美丽而宁静的马达加斯加之游,一段充满新奇浪漫的旅程,一段令人回味无穷的美好记忆。<br /><br />  (全文完)
非常精彩的东非风情……
真漂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