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闲在越南,贽伏美奈!~~(附Sinh cofee 最新行程及报价书)

越南回来了近一个月了,可能是本人比较懒的缘故,原来没打算写游记,最近回想,还是应该写点什么,毕竟在8264上潜了很多时间,还是有义务为想去越南的驴友们服务一下!

由于自己工作时间的安排,临时在4月底决定去越南,之前也参考过很多的越南游记,一直是蠢蠢欲动,最近的时间安排终于促成了这次越南之行。由于5.1小长假越南驻南宁的使馆要放假,我赶紧联系我在南宁的朋友帮我代为签证,护照在4.28用顺丰快递寄出,我朋友收到时,也已经来不及到使馆去签了,只能等待5.1节后了。还好由于我朋友认识使馆的工作人员,能够在5.6号就帮我搞定了签证,虽然付了一点加急费,但考虑到5.1长假的团队游客签证很多,能够帮我3天签好我已经心满意足。接到消息后从网上马上订好机票(5.8),直接飞南宁了。

5.8号当天抵达南宁后,收到自己的护照,心才安定下来,总算起始很顺利,晚上独自一人去了广西大学吃夜宵(飞机到南宁已经8点),天气比较闷热,但是大学城的夜宵摊的人还是很多,吃的东西还是很丰富,而且比较对我口味---酸,辣。要了一碗丝螺肉米粉加上啤酒,看看来来往往的MM,逍遥的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上一早起来,直接就打车去了南宁琅东汽车站,买了早上8点多的汽车去河内,车票140。和网上其他的攻略一样,大巴过了友谊关就换乘越南的大巴进入越南,直到下午4点左右才到了河内,真叫一个“累”啊。
下面上一点路上的图片,由于相机的问题,在国内的照片找不到了,有点遗憾,不过好在越南的照片都还在。
路上遇见的越南MM,同坐一辆大巴。
当天晚上住在网上介绍的LUCKY HOTEL,22美金一个晚上,兑换了一点越盾,自己在国内已经换了比较多的美金,所以只换了几百人民币的越盾,主要是为了打车和吃饭时用的。不过在老板那换汇率比较一般,还不及在友谊关的汇率,想想也就几百块,算了。
晚上随便出去逛逛,继续上图
第二天一早出去逛了一下胡志明纪念馆等,天其比较热,不动都要出汗,只能边走边歇,
古董车就在广场边,估计是特权阶层的座驾。
前面的图挂了,重新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