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大话西游——冰火印度 - 悲欢尼泊尔 - 掠影川藏 - 唱游川西

车开到坡顶,雪停了,路边的山谷显出一处奇景。灰黑色的山体上,露出一大片黄色山坡,像翻滚的黄色波浪。

可惜天色昏暗,要是在晴天,光线充足,应该更加壮观。

翻过这个大山坡,目的地LAMAYURU出现在我们面前。村庄旁边的黄色土崖顶上,建着一座寺庙。
寺庙左边,门口停着汽车的四层楼房,就是我们住的旅馆。

回望来时的路,阴云密布,大雪满山。

冷风之中,这隐秘山谷里的静静村庄和寺庙,倚靠着条纹斑驳的雪山,犹如一幅最美的油画。

本来我们计划当天返回,由于风雪阻路,加上汽车爆胎,无论如何是赶不回去了,就在寺庙旁边的旅馆住下。
黄昏时分,西边天空放晴,阳光透过云层,照耀这小小山谷。

夕阳下的寺庙,分外庄严柔美。

夕阳西沉,晚霞映红了雪后的天空。

我们住的旅馆,是当地最大的一家,紧靠寺庙,四层楼房,规模很大,就只有我们这几个游客。
房间很不错,比较干净,公用的卫生间里还提供热水。

老板很热心地招呼我们这几个客人,但是很遗憾,吃的东西品种比较少。老板在库房翻了半天,找出仅有的一包饼干给我们当点心。蔬菜只有白菜、土豆和罐头蘑菇,没有肉,连鸡蛋都没有。
老板抱歉地解释说,当地不养鸡,鸡蛋等很多物资都是从外地运过来的。现在冬季刚刚结束,整个拉达克地区与外界的陆地交通运输还没有恢复,去年秋天运进来的库存鸡蛋早就吃完了。
我们干脆自己下厨,看有什么原料,就炒什么菜。幸运的是,旅馆里居然还储存有两箱啤酒,大大弥补了蔬菜的不足。

餐厅的装饰,比较豪华,柱子和房梁上描龙画花。画的金龙,造型风格与我们国内倒是很像。

you fu有副PP好象拉萨老城区。。。

当晚的晚宴,宾主尽欢。

我们的向导,是个有点害羞的当地小伙子,长得有点像贝克汉姆。我们这样一路叫他,他也欣然接受。
喝了点啤酒后,话也放开了。他告诉我们,他在印度南部的班加罗尔上大学,很快就要毕业了,现在是假期,就回家来在列城打短工挣学费。至于毕业后找工作,他说在新德里这样的大城市比较难找,还想到中国来找工作,但是我们觉得更难。
他家就在我们来时的路边小村里,家里还有父亲和一个姐姐。他邀请我们明天回程时顺便去他家里坐坐,我们欣然接受。
聊起找女朋友的问题,他说觉得中国和日本的女孩子长得很好看,白白的,比印度本国的女孩子好看。我们开玩笑说他是否愿意找一个身材火爆的黑妹,他立刻大摇其头,连说No No

在我们的要求下,害羞内向的司机把他的驾驶执照展示给我们,让我们来看看印度的驾驶执照是什么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