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风子]2009汗腾格里---------如果有一天(上)

如果有一天------
                         风子2009汗腾格里

2009的汗腾格里,是一次改变我人生之路的历程。我更彻底的明白,活着是最主要的。只有活着,才能继续更远的路,感受那些让人欣慰的风景。

新疆飞住吉尔吉斯的飞机上看到的汗峰。

新申请了一个ID,本想试试“风子”,但早已有主人了。 以前的ID的帖子见https://bbs.8264.com/thread-426534-10-1.html
卓奥友之行---甜蜜的复仇
大作,沙发

前些时候,我路过上海,去看望干儿子,他的爹娘北纬和夏遥分别是前年我组织的透明梦柯登山活动中的协作和队员,之后他们便很快的恋爱结婚生子了,速度比暴风雪来得还快。    北纬说,上回真以为咱们的儿子都没有机会看一眼干爹,你把我们吓坏了。

于是思绪再一次的回到了那个七月,让我重生的七月。

我对他们说,以后不吓你们了。
   我想我得考虑换种生活方式了,至少,少折腾自已了。

我又想起去年九月在阳溯CMDI的攀岩训练的日子,竟然好像在一夜之间忘记了所有绳结的打法和操作,竟然会在攀登时手脚僵硬的死死的抓住保护点不敢往下看。我很汗颜的对教练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后来在一场酒中,我向康华说起那场从天而降的雪崩是如何来了又如何去了的经历,之后,我们找到一个也许可能大概的答案,我们想应当只能这样的,七月那场如北纬和夏遥恋爱速度一般的风雪在心里烙下了恐怖的印迹,影响到我的心理,我的生理,还有未来。

网络摘图:从中国一侧看汗峰
  • Shawn_Yuan 本来不想说,但是发现网上很多都弄错了。这不是汗腾格里,而是夏特峡谷尽头的某座上镜率很高的山峰,从google earth上可以发现它背后就是著名的雪莲峰……这是某个错误的摄影网页,请参详~~http://dcbbs.zol.com.cn/84/167_835085.html 2012-8-19 20:50
     将那个七月所发生的一切记录下来,献给我的伙伴赵晨,协助办理签证的AOLA和布丁,以及吉国的华商和一起同在汉腾格里的A或B或C。还有时时关心我消息的朋友们。不小心的失去联系,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
    当然,更要特别感谢扬州ACME公司所提供的大力资助。

同时,把它们献给刚刚在道峰远去的机长等三位山友,以及这么多年来众多因为登山而永远离开我的朋友们。
   如果不是运气,现在的我,早已和你们一样,永远的与雪山相伴。
   兄弟们,在另一个世界,请继续享受所有的乐与悲。享受攀登带给我们的一切。
   也希望在道峰事件后遭受众伪道士们落石下井待遇的老杨坚持住,负起该负的责,继续自已的路。

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这西部天山腹地
     此次攀登目标是6995米(或7010米)的天山著名高峰汗腾格里(Han-t'eng-ko-li Peak),亦叫作Hantengri FengKhan Tengri
   是天山的第二高峰,也是世界著名高峰。是世界上纬度最高的七千米级山峰。

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国界线上。海拔7010(也有6995米一说),为天山主峰之一。

汗腾格里峰峰体高峻而雄伟,终年积雪,冰雪崩频繁。特别是南壁,宽阔而多断层峭壁和沟壑,冰雪坡象一堵玉壁高耸于苍穹之下,使人望而绝步。因而,直至登山活动已较发达的今天,其南坡中国一侧至今都还没有登山家们拜访的足迹。

汗腾格里峰目前由各国登山家开辟出七条不同难度的登山路线,有许多高难度的路线。其中传统的南坡及北坡路线在5900米高度会合,从这里直至顶峰的平均坡度在50至60度以上。

引用曾经去过汗峰的美凉的话说----這山最危險的是雪崩...雪崩非常容易發生...要特別小心。。。。。。。

拎着板凳等。。。
这疯子,我喜欢。。。
期待大片,板凳

后来由赞助商提供的登山报告里的总结如下,虽然有些官腔并且带着很强的宣传色彩,至少它们是真实的,同时也算是给赞助商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同志们的砖头就免送了,痛啊。

于上月出征的ACME汗腾格里远征队完成国人(中国内地山友)对此山峰的首次攀登,首批队员日前已回国休整.
   此次远征队由两人组成,网名LIVEPINE的登山者负责整体联络及留守,并且到达4300米的一号营地.

中国民间登山者 "风子"完成绝大多数路段的单人独立阿式攀登,从传统南坡路线转中南壁再转到西南壁路线,到达6450米的四号营地.
   风子从大本营开始采用阿式快速攀登,在C1因遭遇第一次雪崩摧毁营地而短暂调整两天,接而在35小时内独自从4200米的C1快速上升至6450米的C4。
   由于在6000米以上遭遇强暴风雪,风子为救援雪盲的国外登山者主动放弃登顶. 与暴风雪抗争三昼夜,与外界失去联系两昼夜,在C2至C1途中再次直接遭遇雪崩.最终奇迹般的脱险。.

救助认识的或不认识的登山者,似乎已成为风子的常规事件,这一次,他放掉了登顶的荣誉,却在无意中避开了更为残暴的天气,幸运的得以全身而退。

在此次攀登中,中国登山者以强悍硬朗的表现和宽广的心胸赢得众多国外登山者的赞誉。
   在此向风子及LIVEPINE表示敬意.感谢他们的勇气和胸怀以及探索精神。
   也向众多关心此活动的山友表达感谢.

这是中国登山者的身影首次出现在这座世界著名高峰上。是中国登山者在中亚俄语地区诸山峰的处子秀。
  也是中国业余登山者在本土之外七千米级别山峰的首次单人攀登。

我和赵晨很幸运的成为第一批来这里的中国登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