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N39°-塔克拉玛干沙漠行动跟踪报道

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br /><br />下午13:30<br /><br /> 车队到达酒泉,午餐。经过廖岷确认,昨晚所有数据信息是通过卫星设备(RBGAN)上网传回,所有通讯设备与后方联系畅通,证明通讯设备测试效果令人满意。<br /><br />晚上19:30<br /><br />车队到达敦煌,住下。<br /><br />晚上22:30<br /><br />廖岷发回短信:“今天一切顺利。房间没有向南的,没卫星,就不传图片了。”<br /><br />
期待,怎么没有PP啊
12月9日中午(六)<br /><br /> <br /><br />探险车队中午在当金山口附近油田职工食堂就餐。<br /><br />当金山口海拔3600多米,气温零下12°C<br /><br />中午12:00左右已过冷湖。<br /><br />预计今晚到达若羌。<br /><br />
是啊怎么没有PP看啊<br />期待中
探险队花絮<br /> <br /><br />12月7日,探险队从林河向阿拉善右旗进发。当日大何驾车,廖岷座副驾。在与旅游卫视编导人员闲聊过程中,廖岷估计从林河到右旗路程约230公里。大何以此为依据计算油量,放弃了途中加油。不料,两地实际距离为340公里。结果,穿越车辆在离右旗9公里处断油。幸好有旅游卫视跟拍车辆将其拖至右旗油站。<br /><br />
情况有些不对劲儿!<br /> <br />从昨天下午两点多到现在,已经整整26个小时了,卫星电话不通,两个人的手机关机,家属已经有些坐不住了...特别令我们担心的理由还有:昨天最后一次通话中,廖岷明明说昨晚会有些数据传回的,我们的后方协作人员一直等到凌晨,也没有任何信息。<br /> <br />昨晚的目的地是若羌,如果顺利到达,那里肯定是有信号的,可中途又能有什么问题呢?面对家属有些焦急的询问电话,我只能尽量的安慰,同时也有些着急起来,一遍又一遍播着手中的电话....
<!--QuoteBegin-(_一笑㊣ぐ静+2006年12月9号 , 11:04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_一笑㊣ぐ静 @ 2006年12月9号 , 11:04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是啊怎么没有PP看啊<br />期待中<br />[right][snapback]562645[/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由于卫星数据传输问题,图片目前很有限,可以看前贴连接有一些 有限的图片
终于联系上前方队员,他们已于17:00到达若羌。大概情况是: <br /><br />昨晚车是出了问题:刚刚翻过阿尔金山口,进入新疆,在距若羌100多公里处,因为雪大,能见度很低,且海拔一路降低,全是连续下坡。在刚刚转过一个S弯后,突然路右侧出现一块大石头,在前轮躲过石头后,右侧后轮因为打滑没能幸免,石头将轮子弹起,撞在路边的岩壁上,右侧后轮毂划破,右侧后窗玻璃破碎。 <br /><br />由于天黑雪大,无法进行抢修,昨晚队员们只好露营在阿尔金山里,据大何讲:人员没问题,夜里的温度在零下十五六度,没有觉得很冷。今天经过抢修,车辆继续前行到达若羌。 <br /><br />目前车辆在当地一家修理厂全面检修中....
从阿拉善右旗-敦煌-若羌途中的美景!<br /><br /><a href='https://www.lvbang.org/html/2006-12/161p11.html' target='_blank'>https://www.lvbang.org/html/2006-12/161p11.html</a>
2006-12-11<br /><br />来自热心朋友们的关注!<br /><br /> <br /><br />前方车手虽然刚刚进入新疆,但短短几日已经引起了众多朋友的关注和车友们的关心。特别是在周日晚,我们和前方失去联系之后,很多车友打来电话、发来短信,询问或者安慰。我们作为后方协作人员在同样着急的同时,也被大家的关心所感动,心里感觉到热融融的…<br /><br /> <br /><br />今天一上班,就接到一位在乌鲁木齐、网名‘新疆大漠风’的越野车友打来的热心电话,他是在越野者的论坛里得知此次活动的,现将电话内容简短报道:<br /><br /> <br /><br />“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开始为他们两位担心了,原因有三:<br /><br />一是塔克拉玛干里的沙子和巴丹吉林沙漠里的不同,非常松软,沙山基本开不上去。即使按照风向判断出迎风面和背风坡,复杂的沙质也让人难以判断出是否可以通过。<br /><br />二是他们的车背着大量的备用油和其他补给,沙漠行车最基本的就是‘越轻越好’,我们试过的车辆中,最适合的是六缸切诺基,车轻且动力强劲。<br /><br />三是我觉得他们携带的油料会不足。在沙子上开,要非常高的转速,油料消耗是非常大的,不是想象中平时油耗的两倍或者三倍地耗油量。”<br /><br /> <br /><br />详细阐述了以上理由之后,‘大漠风’语气一转,非常缓和的说:“要是我能在出发前和他们二位交流一下就好了!既然已经在路上了,我就尽量告诫提醒他们吧!”<br /><br /> <br /><br />‘大漠风’在通话末尾,还用他那略带新疆口音的普通话认真地说“你们提到的救援方案中,我觉得最有效的就是‘直升机救援’了,沙漠里只能先‘舍车救人’了!”<br /><br /> <br /><br />和‘大漠风’的电话足足打了二十多分钟,我们一再感谢他的热心,同时让前方两位车手今晚与他电话联系,详细了解一下情况。<br /><br /><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