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长篇重型机车旅行图文日记——摩旅粤桂黔湘,游弋田园山水

讨厌跟着旅行团的感觉,自己就像扯线公仔一样,在导游的安排下走马观花,这样的旅行还不如在家看观光碟。

坐飞机快捷,但是风景什么都看不到的,风景永远都在路上的,开汽车旅行,人在铁壳保护中,风雨无阻,但是也没有了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快感。

我喜欢的旅行方式有点不同,喜欢用机车旅行,这样更加自由,喜欢和大自然无隔而拥的感觉,虽然会日晒雨淋,路途劳累,但是快活刺激,呵呵。要是选用专业的旅行摩托就不会觉得劳累的。我的ST1100就是旅行车。在欧洲随时可见,ST是穿州过省可以日行千里的好手。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骑上你心爱的战车,背上行囊,带上睡袋帐篷,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感受从耳边掠过的风声,骑着两轮去旅行是一件非常轻松和惬意的事。

新人报道,路上好相认,俺喜欢用两个轮子的旅行,不管是有排气管的还是零排量的。

他们想远离城市,总想到山水天地间流浪,这样他们就启动两轮的引擎出发了。

路在不断延伸,车轮代替了脚步,蓝莲花的歌曲在耳朵回荡。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如此的清澈高远
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

自小一直对贵州充满向往,向往那里鳞次栉比,具有喀什特地貌的山,向往那里清澈透明,见到就想跳进去戏水的小溪,更加有吸引力的是那神秘的黔东南少数民族,心动不如行动,启动两轮工具前往感受一番吧。

2008年7月26日,八台车组成的摩旅队伍一起前往贵州,此行十天六千里路云和月,一起感受那神秘的黔东南。沿途热情的广西、贵州车友们也让我们此行毕生难忘,特此感谢梧州柳州河池、融水、都匀、凯里、福泉、榕江、怀化贺州、怀集等地的车友们。

摩旅梦幻八人组合,从左到右分别是:

高大威、追风、SU校长、麦乐鸡、猪肉荣、CB 潮、前沿科技、阿明

俺们都喜欢并向往那在路上的感觉,
俺们喜欢御风而行,和大自然无隔而拥,
用镜头、文字记录走过的每一步!

为了看那里的山,我们出发。

为了看那里的景色,我们一直向往着。

为了看那里的风雨桥,我们一如既往前进着

热情的贵州人民等着我们,我们心情一直激动着

一直向往着那里的花儿

美丽的姑娘

启动引擎,我们出发了,目标贵州黔东南,我们御风而行。

两轮工具比汽车优胜的是可以与大自然无隔而拥,自由呼吸那负离子丰富的空气。

简介一下车队中的摩旅队员:

SU校长 坐骑 宝马BMW1200R

麦乐鸡 坐骑  宝马BMW 1100RT

阿明 坐骑 宝马BMW 1100R

高大威 坐骑 本田ST 1100

俺沿着神秘的小路,踏着轻轻的脚步来了

追风 坐骑 本田ST1100

家中领导特派员——大内密探组合 小威 小周

插队,等着看直播。
搬个板凳仔细看,好东西当然要顶
CB潮 坐骑 本田VFR800

前沿科技 坐骑 本田 CB750

猪肉荣 坐骑 本田 CBR400 29期

D1   7月26日 天气炎热38度 佛山——梧州——荔浦——鹿寨——柳州(650公里)

一早我们出发了,在三水吃早点,等着我们的是38度的高温,还没有出发衣服已经湿透了一次,在肇庆火车站和SU校长汇合,继续取道梧州。

队伍行走200公里左右就发现出师不利,到封开之前猪肉荣的CBR400突然熄火,对讲机中传来猪肉荣的呼叫。此行每车都装备了对讲机,要是没有对讲机的使用,后面许多类似的情况是得不到及时处理的,遥远的路途也靠它来调整队伍、提示路况、说笑、解闷,同时也靠无线电的使用,后面的行程避免了再次给人扣下车队中的CB750,  CBR400这车平时一起附近跑是没有出过任何问题的,俺和麦乐鸡停车检查。

猪肉荣:“惨了,兄弟们,你们继续前进吧,俺看样子要推车回家了。”

麦乐鸡:“别急,看看是怎么回事,没电就是电路问题,先检查电路保险丝,充电整流器、电瓶。”

大威:“一起出门的,不能落下兄弟,可以解决问题的,放心吧。”

其余队员由SU校长带领继续前进到梧州点好饭菜等俺们,经检查很快发现是电瓶爆裂,当时认为是镇流器不合格,造成过量充电把电池撑爆,其实后来的行程才发现猪肉荣一直都没有开大灯,在贵州又一次撑爆电池,在都匀俺告知长途一定要开大灯泻低电流,后来从贵州都匀回来一直都没有再发生过量充电的事情了,所以这里建议长途出行,亮大灯是明智的,车队出行亮大灯安全,可以让对头车留意你的存在,欧美的摩托设计就是一开车就亮大灯了,想关都没有按钮,呵呵。

29期没有电是推也推不着车的,晕倒,只好到附近小镇搜索电瓶,俺买回一个刚好可以打侧放下的电瓶,同时也买了延长电线和改装螺丝,换上电池后一切正常,但是前后花了近一小时。

队伍终于到了梧州,衣服又湿透了一次。

猪肉荣:“29期你要争气”

原计划不想惊动梧州车友,不想让兄弟们费时费力,天下车友是一家再次感受。

尚方宝剑来了

梧州摩协领导也来了,东鹏说:“同志们幸苦了”

远行装备不能含糊,虽然是38度高温,必要的护具一定要使用,摩托战衣是俺们都带了,看样子只能暂时在边箱里待着。

第一是防止手臂晒黑,出发前一天邻居PLMM免费赞助十对带绣花边的手袖,队员每人一对。

俺的手套

炎热天气也必要的护具装备

梧州车友前头带领护送出城,又再次辛苦你们了,取道倒水、蒙山。

梧州——蒙山要翻越两座大山,山路盘山而行,因为天气热许多地方的柏油路面融化,养路工人开着国产悍马在路上撒沙子,直路还不撒一点沙子,砂石都撒在了急弯处,许多发夹弯要是经验不够及其容易出事,终于在一个弯道,追风把车开到了路边的草皮上,有惊无险,车子零公里车速倒下,听到无线信号呼叫,队员急忙赶到追风身边,好在人都带着护具,人都没事,皮肤无损,捏了把汗,万幸中。

倒水过后路面变好些,车速提快很多。

CB潮:“这路不错,刚才倒水前的路真要命啊,不知道猪肉荣的手臂是否酸痛”

猪肉荣:“要是一直是那有沙粒的弯道,俺的手臂要断了”

小麦:“你们的车子比较战斗型,姿势是累些的,挺挺就过去了,蒙山快到了”

蒙山前后,路况变好。

CB潮眼睛红了:“俺想扭扭PP,试试飞翔的感觉”

肥仔明:“别急,好路要酱紫开车,哈哈”

大内密探小周:“要是要飞车的话,等会的西瓜没你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