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梦幻甘南:一次震撼心灵的旅行;随冠子队迭部穿越卓尼

查看:20467 | 回复:239
甘南是对甘肃南部的简称,位于甘川交接地区,气候湿润,植被丰富,海拔较高,属于高海拔地区。迭部区域内迭山中的扎尕那,早己哙炙人口,远近闻名,然而迭山中部核心--措美地区,因路途遥远,山大谷深,神秘莫测,更趋原始,极少有人问津。主峰海拔4920米,状如竹笋,高耸入云。
迭山区域位于甘肃南部迭部卓尼交界,红军长征之时,除经过迭山东部的腊子口以外,迭山中部的措美地区,也是红军当年浴血奋战过的地方,至今,在徒步穿越的大垭口两侧,还遗留当年激战时的弹壳甚至遗迹。当地老一辈口口相传于后代,对红军当年的英勇赞扬不已。

扎尕那山 入选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位于迭部县西北34公里处的益哇乡境内,是迭山主脊光盖山南麓一处地形奇特的大自然杰作。
伟大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曾说过:“迭部是如此令人惊叹,如果不把这绝佳的地方拍摄下来,我会感到是一种罪恶。

7月18日~25日一行37人随西安知名户外队【任我行.冠子队】开始了8天时间的甘南梦幻之行,迭山措美穿越卓尼。此次的穿越活动4天行走在无人区的高海山区,平均海拔在3500~4200之间,经历了一日四季的天气,因高海拔的天气变化多端,一会艳阳高照,一会阴云密云,瞬间就是暴风急雨加冰雹,风雨过后又是晴天,在这样的高海拔山间徒步,确实是对人们意志、心灵、毅力的考验,还好,我们这一行人员在女冠子和驮队藏族向导的带领下,经受住了考验,从20日进山到23日下午6时到达大峪沟的一线天出山,无一人掉队,完成了4天穿越高海拔无人区的梦幻之旅。于当晚到达卓尼县城,一路上的震撼美景,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真像女冠子当初说的那样,大景是一天一景,各有特色,小景那真是一步一景,美艳无比,风景指数是相当的高,请爱好者随着我的镜头分享这原始的美景吧!!!

扎尕那的天气、美景吸引了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引发了众美女的激动心情,欢呼雀跃,这是19日午饭后到达的扎尕那村。正当大家陶醉在美景之中时,瞬间天气突变,大雨迎面而下,赶紧下山躲雨,10分钟后雨住天晴,这就是甘南的天气,变幻多端。离开扎尕那到中午休息的卓坝镇接上向导进山到我们今天的宿营地安子村寨,在河边,取水方便,营地平整,晚饭后扎完帐篷,天气变化,突降大雨,雷声不断,大家都早早的进帐篷休息,半夜雨住天晴,第二天又是一个艳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