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真是不好意思,去年5月发了加拉帕戈斯的帖子之后https://bbs.8264.com/thread-2141995-1-1.html,离开成都,再后来忙起来就忘了~今天上8264才突然发现故事还没讲完~那就从这里继续把。信息仅凭记忆,可能不会太详细,如果有什么问题留言给我吧~迟到一年:接1年前加拉帕戈斯贴-小环球旅行第二站-圣地亚哥,瓦尔帕莱索

(下一站复活节岛在此:https://bbs.8264.com/thread-4301849-1-1.html

离开加拉帕戈斯群岛之后,我们搭乘了智利国家航空LAN的班机经瓜亚基尔转机,来到了智利第一大城市圣地亚哥。

这里介绍一下南美的航空情况,去年这次南美行我们一共乘坐了9次LAN的航班,都是在南美~智利国家航空LAN是目前南美势力最大的公司了~击垮了之前巴西的VARIG~现在又和巴西天马TAM航空合作~搞了个LATAM合作,基本南美被垄断了~势力范围波及南美几乎所有地方,当然阿根廷的那个二货女总统为了保护国企阿根廷航空(Aerolineas Argentinas),好像把LAN在阿根廷国内的航权干掉了~以至于现在我再查也查不到去年飞过的LAN的阿根廷国内航班~另外值得注意的还有哥伦比亚的Avianca,也是南美为数不多的还在坚挺着的航空。
LAN势力范围如此广的后果就是,机票忒贵,当然和南美的幅员辽阔也有关系,大家去南美州内旅行买机票有一些要注意的,我之后会发个帖子介绍一下,怎样省钱,安全,快捷。

ok~继续旅程,圣地亚哥很干,天气很晴朗,我很喜欢这种气候。城东不远便是绵绵的安第斯山脉,想看的话,坐飞机的时候~从北部飞来的话请坐左边靠窗,相反如果从南部飞来,请坐右边靠窗,如果从阿根廷飞来,随便坐哪边都可以。安第斯山脉两边孕育了很多葡萄酒产区,西边是智利的中部葡萄酒产区,东边是阿根廷门多萨,两地的红酒我都很喜欢,特别是阿根廷的Malbec。智利的水果很便宜,印象中是2,3美金一公斤蓝莓,还无比新鲜,以至于我们可以手抓蓝莓,一把一把地吃。

圣地亚哥一定要去它市区的大市场,记不清楚名字了,就是一个很有名的蔬菜水果肉类市场,本地人都在那买菜,那里能够买到最新鲜最便宜的水果~还有好吃的当地食物。应该在Tripadvisor上面一查就有哈~
圣地亚哥街头的小哥

到圣地亚哥的第3天我们驱车前往智利的立法首都-海滨城市瓦尔帕莱索,这是一个脏乱破旧中带着一丝文艺范儿的城市,途中顺便到访了圣地亚哥西面的葡萄酒庄园,这里叫做Casablanca,不是北非谍影那个Casablanca~

酒庄也就是看看,买就什么的还不如去市内专门的酒店买~那里种类齐全价格也便宜~不用一个一个酒庄跑~不过如果你想去看看制作工艺,品品某一个特定酒庄的酒~亲自到访还是不错滴。

一页只能3张图啊,剩下的跟贴把。。。。。

酒庄看了看,我们就出发继续往瓦尔帕莱索了~这个Casablanca在圣地亚哥到瓦尔帕莱索大概一半的地方,下高速就是。另外我们是租的车,就找住的公寓的管理人员联系的本地租车公司,很方便,提前一天告诉他们,第二天准时就有人把车送过来了~检查签字拿钥匙出发~没记错的话一天大概是40美金~人多的话租车一定划算的~智利开车不难~路况只要不离开主干道~就还不错。

不久之后就到达瓦尔帕莱索了~我们完全是冲着文艺范儿来的~刚到的时候还是有点惊讶~毕竟文艺范儿只是破旧的城市中的点缀~整个城市乱糟糟的~

继续瓦尔帕莱索,上图迟到一年:接1年前加拉帕戈斯贴-小环球旅行第二站-圣地亚哥,瓦尔帕莱索
今年去了波多黎各的圣胡安老城区才反应过来~原来不只瓦尔帕莱索,很多地方的人们把房子涂成彩色~一下就吸引游客了。
友好的智利大叔

从这里上山,我们去的时候登山小车没开~维护中~只能步行了~
觉得这幅画的挺好
城市从高处看的全景~其实文艺范儿也就是点缀其中哈~

这貌似是很多宣传片明信片上的场景,那个蓝色小房子名气挺大~还是家餐厅~晚上在那吃饭应该不错迟到一年:接1年前加拉帕戈斯贴-小环球旅行第二站-圣地亚哥,瓦尔帕莱索

猫后面的那个建筑是智利海军博物馆~几块钱门票可以进去看看~从西班牙殖民者时代一直到现代智利海军~

这就是那个蓝色小房子喝东西的平台~晚上应该不错
到处都是文艺气息。。。。

在瓦尔帕莱索吃了一顿美味的海鲜之后~我们傍晚时分回到圣地亚哥~之后在圣地亚哥休息了一天~转了一下市区~看了看公园~武器广场~国家博物馆~就像其他南美城市一样~只要你呆在好的区域~就很安全~也很整洁~我主要因为扛了个单反~确实不敢去比较乱的区域~市区图:
街道还是不错的
现代和历史
这个地方是圣地亚哥市区最高的一座小山~上面还有西班牙人留下的堡垒~我再一次记不清楚名字了~不好意思~但是你到了圣地亚哥就一定会被介绍去的地方~上面可以看到全景

这个是中央邮局,寄明信片什么的就来这里吧~离武器广场不远我没记错的话迟到一年:接1年前加拉帕戈斯贴-小环球旅行第二站-圣地亚哥,瓦尔帕莱索
骑警~我觉得马比人帅
这个就是大市场之一~但我记得当地人说这个很有名~是给游客玩的~你要体验当地的话要去这个市场对面~大路对面~另外一个简陋一点但是很大的市场~那里才是本地人去的~价钱也便宜很多~

圣地亚哥和瓦尔帕莱索就这么多啦~下一站:复活节岛!
cqx1223 发表于 2015-8-3 09:33 真是不好意思,去年5月发了加拉帕戈斯的帖子之后https://bbs.8264.com/thread-2141995- ...

支持分享,图片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