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8月1日屯昌木色湖一日徒精彩片段

查看:11936 | 回复:93
8月1日,建军节。我们一行30多人在老施带领下,全副武装进行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拉练”,既有穿越密林的艰难,又有爬坡越坎的挑战,每一步走得非常艰辛,每一滴汗都流得有所值。一路上,我们收获到了友谊,欣赏到了美景,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这正是户外爱好者热爱、着迷的缘由所在。一路上,我们有欢声笑语作伴,有自然美景作陪,有热心驴友相助,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天,却给我们的生活增加了无限欢乐,同时,也留下了一段段值得回忆的精彩片段。
    片段一(坚强的“挎包姐”):“挎包姐”是第一次参加徒步活动,加上平时疏于锻炼,走起来吃力不容分说,更为要命的是,她竟然携带了个挎包,水也只带一小杯,连帽子都没有带,可想而知,她走得多艰难、多痛苦。尽管装备没准备好,但千万不要小看“挎包姐”,一路上,她没有掉队不说,还坚持走在队伍的前面,非常难得。在爬陡坡时,眼看她步子都迈不开了,气喘吁吁叫苦连天,但一经大家鼓励,她毫不犹豫的拄着木棍一步一步的艰难前行。“挎包姐”实在不容易,后半段我在帮她挎包时,感到背个挎包徒步是件多么痛苦的事情,挂到肩膀挂不住,托在手臂走起路不方便,简直就是个累赘,可想而知,“挎包姐”在前半段走得实在不易。这一路,“挎包姐”的坚强和勇敢,我们应该给她掌声,这是对她艰辛付出和坚强勇敢的鼓励。
    片段二(海南“牛人”的自恋控)海南“牛人”,在户外圈子不说大名气,小有名气估计不为过,因为,此“牛人”真的牛,据说参加铁人三项上过台拿过奖。如果大家还存在疑虑,那我举个实例以验证,这次徒步最后的5公里,“牛人”竟然是跑到终点的,简直难以置信。“牛人”的牛名不虚传,这已经大家公认的,也没有什么新意,我就从不同侧面讲点别的。“牛人”首先是个女的,长得一副乐呵呵的样子,身体壮实的可怕,她还让我对她的手臂和小腿进行验证,肌肉都是硬的,可想而知,“牛人”的功底不是一般的深厚。“牛人”是个自恋控,一路上,拍照的频率从未减弱,逮到一个就叫给她拍照,中午休息时,她竟然能在水沟里换不同动作拍差不多十分钟,更有意思的是,一大姐本来在吊床上睡觉,她硬生生把人赶起来坐上去拍照。不仅如此,一路上每见到她感兴趣的必拍照,当然,每次拍酷的样子总会露出洁白的牙齿,看看这位“牛人”多有趣。
    片段三(开心姐妹花)这次徒步来了三位女孩,为啥要称之为姐妹花,因为这一路上她们形影不离,如影随形,携手前行,非常吸睛。大姐、二姐是江苏人,三妹是海南本地人,看仨装备挺齐全,应该不是第一次参加徒步,活泼、开朗的性格给队伍带来了活力。先说大姐,中午休息时,在水沟边躺着把玩手机,“咕咚”,手机竟然滑出了手心掉进了水里,好在身手敏捷,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捞了起来,此时二姐白了一眼:“都叫你不要玩了,自作的。”再说二姐,话说二姐属于脆弱型的,好几次在穿密林上下坡时,都能摔倒,再过小沼泽地时,摇摇晃晃,三踩两踩总算过来,不过鞋也脏得不成样了。后说三妹,一路上倒是挺坚强,后半段基本上都走在前面,一副老驴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