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草原的约定-----呼伦贝尔草原之行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二十多年前,初中语文教科书的一首北朝民歌《刺勒歌》,让我对草原的辽阔无边和草儿绿、牛羊肥的美景充满了遐想。

“因为我们今生有缘,让我有个心愿。等到草原最美的季节,陪你一起看草原。去看那青青的草,去看那蓝蓝的天。看那白云轻轻的飘,带着我的思念。陪你一起看草原”。几年前,乌兰托娅的的一首《陪你一起看草原》,让我对草原有了更加具体的感受。从此,“要去看草原,成了我心中一个挥之不去的念想-------我憧憬草原那青青的草,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也要等草原最美的季节,去看那青青的草……今年暑假,“草原的约定”就这样成行了。

“当机立断,抛开拴住我们的现代生活,丢掉我们内心的弱点和枷锁,背起行囊,告别家乡去远行。”提着一个简简单单的行李,带着一颗纯净的心踏上旅程。到达一个陌生的地方,用心感受城市的脉搏,便可逃离生活中一成不变的平淡无奇,抛下世间所有的纷纷扰扰,收获一份轻松愉悦,在不断前行中感悟生命的真谛。于是记忆中的风景又添上了崭新的篇章。不断的行走,不断的收获。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没有强迫购物,没有尖声催促,没有时间限制,没有聒噪没有口角。只有一颗像涓涓细流一般平静的心,到一处陌生的地方,看看那里的天,那里的云,那里的建筑是什么样的姿态,街角的人们是什么样的表情。这样的旅行,我想这才是真正的旅行。

呼伦贝尔草原位于大兴安岭以西,由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地势东高西低,海拔在650~700米之间,是中国保存完好的草原,水草丰美,有"牧草王国"之称。
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呼伦贝尔市率属于内蒙古自治区,是世界上土地管辖面积最大的地区级城市 21世纪初发现呼伦贝尔地下石油资源。总面积26.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山东省与江苏省两省之和。东邻黑龙江省,西、北与蒙古国、俄罗斯相接壤,是中俄蒙三国的交界地带,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有8个国家级一、二类通商口岸,其中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

请顺着我们的镜头,去感受大草原的浩瀚无边以及9位美女的草原之行

由于火车误点没赶上哈尔滨至海拉尔的火车。我们只好包车连夜从哈尔滨赶往牙克石,难怪有首歌叫《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才凌晨4点多,太阳就升起来了。

初升的太阳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红彤彤的太阳,光芒四射

途中的服务区,人烟稀少,下车想搞点“小动作”,个个都冷得打哆嗦

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第一曲水最高点---草原深度游----额尔古纳(根河湿地)---三河---白桦林--上户林---下户林---恩和民族乡(住)

首站:莫日格勒河风景区

莫日格勒河,可惜没有单反相机,因此无法照全她柔美修长的身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