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认识珠峰是三年前,那是12年带队走可可西里。第一次见到雪山,见到这个馒头式的雪山。那会没有觉得它有多美丽,后来每年都从它身畔经过,于是对它越来越熟悉。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图片来自队友点点,摄于2015年7月10日)

13年9月一个人骑行青藏线,从它身畔骑过……
     14年4月火车进藏到冈仁波齐转山,又从它身畔飞驰而过……
      14年9月火车进藏,带队阿里大北线,又从它身畔飞驰而过……
    一次次的经过,一次次的敬仰,一次次得加深对它的期盼。今年终于有机会站在它脚下的大本营来准备攀登它……
     终于经历3年的期盼,4个月的准备,5天的煎熬,于2015年7月10日9点48分站在玉珠峰山顶的铁架畔……
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图片来自队友:点点)

(图片来自摄影师:瑞拓高山探险公司的陌青)
图片中不是本人,是队友:海军。本人登顶时,摄影师还没有上来……哈哈哈哈……

玉珠峰就静静得在哪里等待,等待我们的到来……它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具有魅力……
(关于玉珠峰是一座什么样的山峰,不想再说了,因为知道的对它很了解,不知道的说了也白说)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照片来自瑞拓高山探险公司的摄影师:陌青,一个扛着单反上玉珠峰的摄影师,他的故事后文细说)
  • 精彩2002

下边介绍下这次我们服务团队:本次活动为我们服务的是兰州的瑞拓高山探险公司,此次活动要多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瑞拓探险公司的老大:毛驴 很牛逼的经历,跟李宗利等是同学,在哪里学习登山来,忘记了。总是不管体能、技能、经验都是超赞的,做玉珠峰活动也是很多年了,绝对靠谱。
就是找这小子的照片太难找了,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这小子还把儿子的名字做成旗子,准备放在登封拍照的,但是没有如愿,只能在C1营地拍了,(不知道咋回事,那张照片就是传不上来!)

提到毛驴就不得不说的一件事情,这件事情让我直接“无语”。想知详情,请看下文:7日10日等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大本营刚刚缓过神来,我跟这哥们说:哥们再也不登雪山了!这哥们起身到活动帐篷里拿出一双高山靴来,问我穿多大的鞋子。我说:40码。
哥们一甩鞋子:这双高山靴送你了!
问:几千级的?
答:8000级的……
回:8000级的,还能不能玩耍了,刚跟你说了不登雪山了,你给我一双8000级高山靴,还能不能做朋友了啊!我们还是商讨下去涠洲岛潜水吧。
…………
……
遇到这样的哥们,是不是很无语啊!!!
……
那个,毛驴你过来,过来,我保证不打你……我们商讨下,什么时候去慕士塔格峰逛逛……

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能够跟瑞拓高山探险合作,还是去年巅峰户外运动学校阳朔年会认识了这个哥们,豆豆——窦晨。一个很实在的哥们。       虽然年会那会没有太多的时间聊关于玉珠峰的事情,可是毕竟开始向玉珠峰攀登计划的事实更走进了一步!后期一直跟豆豆联系,巅峰同学也是很给力的,给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价格。让我们这帮穷屌丝也能够完成一次牛逼的雪山之行啊。再次感谢豆豆,感谢瑞拓高山探险。
      全程也是忙着洗水果,洗锅。做饭,烧水。还得陪伴登山。确实很累……辛苦了!

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瑞拓高山探险协作:扎西毕业于西藏登山学校,上过无数次玉珠峰了,这次登顶玉珠峰居然不带冰镐,不带吃的。倒背着手就登顶了,就跟逛自家的后花园一样一样的……牛逼。
据说扎爷还有另外一个称号,就是大眼,哈哈哈……确实眼睛比较大,人也比较热情。在处理高山紧急情况的时候,很冷静。详细事情后边详谈!

超人是我 发表于 2015-8-5 10:16 认识玉珠峰是三年前,那是12年带队走可可西里。第一次见到雪山,见到这个馒头式的雪山。那会没有觉得它有多 ...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图片来自山东临沂的队友:盾牌)
我们伟大而且敬业的摄影师:陌青
一个素食主义者,连牛奶都不喝,鸡蛋都不吃的人,居然有体能登顶玉珠峰,也是很强的。很多美好的照片都是我们的摄影师给留下来的……
摄影师在这过程是辛苦了啊!

注:游记后边的照片几乎都是用的此人的作品。
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摄影师非要上这两张,好吧,就用这两张……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登山队伍的厨师:刘哥
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图片来自队友:蓝色天际 )
厨师据说是给兰州军区司令员当过厨师的,做菜确实相当不错的,瞧瞧咱这待遇。在这高原也能做出一手好菜来,确实很强。到了大本营也是一点没有高反。
   7.9日这一天自己跑到C1,玩去了……

下面认识下一起苦逼,一起爬山的队友们!各个都是奇葩啊……各个都是很有故事的人。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图片来自陌青)
来自杭州的蓝色天际:一直有一颗行走天下的心,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一起走过华东很多小山头。一起走过乌孙古道……一起在天堂湖里裸泳……一起分吃一个苹果
2014年4月一起去西藏阿里去转神山——冈仁波齐。佛祖差点把我留在他的脚下,多亏他和另外几个队友的帮助,才能走出来……
2015年又一起来登玉珠峰……

其实吧……
其实不想带他来登山,
因为……
因为他总是爬的比我快,总是快!!!!而且我在累的不行的时候,他还在还把5300米的地方练绵拳……还能一起愉快的玩耍吗???
三年的翘首等待,五天的煎熬——7月玉珠峰攀登记录
(图片来自盾牌)
       大盘地户外联盟的创始人也是这哥们。我们一起玩过熬太,乌孙,冈仁波齐,玉珠峰,华东的小山就不一一陈列了!好基友一辈子,且行且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