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上一站:圣地亚哥在此 https://bbs.8264.com/thread-4300318-1-1.html

我们3月16号从圣地亚哥起飞,一路往西5个小时到达这个南太平洋上的小岛,还是LAN的飞机,波音737-300ER,LAN常年用这个机型飞复活节岛,每周还有几班停留复活节岛之后继续前往Tahiti的班次。之前还开过一个圣地亚哥-利马-复活节岛-圣地亚哥的航线,现在貌似没了~目前圣地亚哥-复活节岛的航线由波音788值飞。这张票单买的话往返要接近600美金,虽然考虑往返接近10小时的航程,加上一家垄断,又是热门航线,也不算离谱,但是考虑到我南美买的Multicity票:加拉帕戈斯-瓜亚基尔-圣地亚哥-复活节岛-圣地亚哥-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尔卡拉法特-乌斯怀亚-布宜诺斯艾利斯-利马,全程LAN,含税1300美金,如果抛开复活节岛这一段往返,相当于我从南美北段飞到南端再飞回北端才花了700美金,所以如果你有打算在南美拜访很多地方,这张单独买就太不划算了哈。
复活节岛上岛每个人有一个门票,在机场就可以买,几十美金我也记不清楚了,不是很贵。下飞机离开机坪之前通道左边就有一个小亭子,就在那里可以买,当然还可以盖一个纪念章。
岛上推荐自驾游,很多小的私人租车,手续简单,我在房东爷爷那里租车连证件都没看,交钱拿钥匙,岛上路况不错,主要景点都是柏油路铺到门口,但是西北面的环线路况很差,一定要4WD才比较舒服,轿车的话很难受。

小岛由于与世隔绝,物资很多都是从外面运进来,物价自然也要贵一些,但也不是很离谱,海鲜味道还不错,海边有几家餐厅,傍晚正好看到西下的夕阳,强烈推荐哈。
顺便说一下,复活节岛在我印象中是小时候看海尔兄弟,里面就有一集在复活节岛,还说石像是一个外星人修的,被遗忘在地球为了让同类回来的时候找到他,死了之后也一直看着天上我从此就一直以为复活节岛的石像是外星人修的。。。。。
直到我去了这里,才知道敢情都是和tahiti,fiji那边一样的岛民为了炫耀自己的成就修的。。。。。
听管理员说,岛上以前有两大族群,打打杀杀,赢家推倒输家的石像,过几年反过来输家翻身了又把对方的石像推倒修自己的,就这么折腾了很多年,然后岛上就留下了这么多各式各样,站着的,躺着的,毁掉了的,还没做好的石像。。。。。也真够闲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没记错LAN飞这个岛的航班是按照国际航班处理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到机场办理登机。

好了先上图吧~

复活节岛机场,很简单但是感觉很轻松舒服的一个机场

我们乘坐的B763ER,767的延程型,我如果没记错的话满足180分钟的单发飞行(ETOPS180),由于圣地亚哥-复活节岛航线的航程5小时几乎全是海,单发备降要么在复活节岛,要么回圣地亚哥,3小时的单发性能刚刚好,如果飞到一半之前单发,就掉头回去,如果过了3小时单发,就继续前往复活节岛着陆。

• cqx1223 小巧舒服的机场 我们到了之后住在一家当地人家里,老板娘一个人还有爷爷和女儿,女儿在圣地亚哥念大学,放假正好回来,爷爷在家做点农活,我们之后租的车也是他的~儿子在智利海军是军官,常年在外。老板娘人 ... 2015-8-5 12:40
支持一下
湘君 发表于 2015-8-5 11:59 支持一下

谢谢啦!
cqx1223 发表于 2015-8-5 11:32 我们3月16号从圣地亚哥起飞,一路往西5个小时到达这个南太平洋上的小岛,还是LAN的飞机,波音737-300ER,L ...

小巧舒服的机场

我们到了之后住在一家当地人家里,老板娘一个人还有爷爷和女儿,女儿在圣地亚哥念大学,放假正好回来,爷爷在家做点农活,我们之后租的车也是他的~儿子在智利海军是军官,常年在外。老板娘人很好,英语不是特别熟练,我们也就只能手语加基本西语交流了。本来有一张合照的,现在找不到了,可惜。

家里的俩小孩

支持一下
qingyucr 发表于 2015-8-5 13:44 支持一下

谢谢捧场!
吃过一点简单的食物之后我们便租了老爷爷的车,一辆铃木的小四驱,岛上租车很方便,交钱拿钥匙取车,没什么太多复杂的条款,他们也不怕你偷车,你能偷哪去?
开车来到镇旁边的海滩看看,等着看日落,没想到看到了此生最美的一次日落~
刚开始的时候
变得更红了

iphone拍的还不错吧~~很美的晚霞
这之前和之后我再也没看到过这么绚丽的颜色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HangaRoa旁边的一座火山口,镇子出来从机场跑道头的那条路绕过来上山就到了,火山口里面长了很多浮萍一样的东西,周围还有以前岛民留下的居住痕迹迟到一年:接1年前加拉帕戈斯贴-小环球旅行第三站-复活节岛 南太平洋3000公里

据说以前的岛民就住在这里面

以前的岛民每年都有一个仪式,从悬崖上跳到海里,游到远处的那个小岛上,取那里的一种海鸟的蛋,再游回来,证明自己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