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缤纷户外快乐行,潇洒畅游十里坪

“八.一建军节”约9名驴友驾车来到和龙市龙门乡十里坪村,早有驴友介绍说这里户外登山、戏水不错。童言和天使带路走过地儿了!但路边的草地却吸引住了野驴,看了看镜头里美驴真不少,木子姐、天使、浪花、风轻云淡、云鹤、周姐、杜姐、花哥和我,加上拍照摄影师童言正好10人,在镜头前摆着各种POS后走起,今天爬山海拔不高主要看看漂亮石砬子,周姐和杜姐没有参加过正式户外登山,周姐穿双布鞋,杜姐穿了双旅游鞋。上山没几步看见大大的蘑菇,天使特长显现出来了,捡蘑菇刨中药,正好将就一下周姐速度,我也借机跟在童言哥旁边学学拍照,花哥带着其他人头前走,看到石头砬子使劲喊着给我们拍照,看见棵松树很美,叫童言哥当起了模特,边上石砬子不大但很好看,青苔和石笋长在石缝间,童言哥干脆炮交给了我,看他猿猴般表演树上单臂挂,跨越两块巨石惊险动作,这哪像摄影师呀!花哥喊到我们要照相姿势都摆好了,8个人已经分布在大石砬子各个角落,童言哥拿过相机赶紧跑过去。玩耍中天使说石头下有东西,哦……明白怕有的驴友害怕,迅速撤离此地继续前行,当我看到对面石砬子非常漂亮,央求花哥去那树前站一下,真不错花哥和浪花竟爬上树了。这个季节草木茂盛根本看不出去,走了一段山脊花哥说可能要下山了,但又担心走到悬崖下不去山,自己要先下去探路,我还是陪着吧!一路陡坡下来,没看出啥样他找个石头坐下,看着条蛇从石头下窜出来,轻声告诉花哥你看,看着他脸色变白,仍然说还得下去看看,当听着哗哗溪水响,走吧上山吃饭去。重新登上山顶,花哥满头是汗,气喘吁吁跟着大伙说开饭,揭开啤酒压压惊,啃个鸡爪平平心跳。简单的午餐过后继续前行,气温很高天使和童言嚷着玩水,登山容易下山难对于周姐和杜姐太对了,一路上周姐磕磕绊绊,花哥旁边保驾护航,杜姐摔多少屁股蹲她自己也记不清,好不容易走到山下,风轻云淡一声尖叫:“有蛇”美驴立刻慌了,她哭腔和不敢迈步在原地喊着,花哥还没有从原有惊恐中缓过来,告诉她绕开蛇走,风轻云淡喊到这边有三条蛇,花哥重回到她身边,带她走上土路,心里踏实很多。
先下山的童言哥已经钻进溪水,我还没反应过来,一串水花飞过来,没啥说的反击,水里追着花哥跑,童言哥还抱着相机,告诉他你甭拍片了,我拍大伙浇你,可这帮驴也真笨,真就玩不过童言哥,看他拿出兵器登山鞋,瞬间浪花飞舞银蛇乱窜,嬉笑声夹杂着喊声飘荡在空旷的山野,一个多小时的喧闹旷野恢复了平静,童言哥头盔留在战场。
夕阳下暮归的驴群留住了野驴,叫花哥换回童言,来到牧场看驴,宽阔的草地上闲散的走着驴群,野驴找到同类了?驴群非但不跑还用舌头舔着野驴胳膊,看着排列有序的驴群回家,我们也踏上返程。驴友问龙门湖在哪里?哦,就是亚东水库哇!既然路过就看看去,车停在桥头,看着池塘边树影倒挂,童言哥拍美驴吧!一番教唆哥哥抬起相机,走了90多个台阶来到坝顶,落日余晖洒在水面上,看着木子姐家的农庄,天空中出现一道彩虹,仿佛在画中游,忽然想起刚才拍片时看房人说的水边有蛇……

紫薇相照 发表于 2015-8-5 13:08 “八.一建军节”约9名驴友驾车来到和龙市龙门乡十里坪村,早有驴友介绍说这里户外登山、戏水不错。童言和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