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5.7.25骑行兰州-临洮公路-七道梁

高温天气的到来,给每个周末都要有点户外活动的我来说,极具挑战。出去还是在家窝着。当然选择出去,照例,领导要亲自全程监督。没办法,路线、路程重新调整,决定骑行兰临公路七道梁隧道,穿过隧道到临洮县的中铺镇,来回约100公里(实际码表104公里)。海拔升高600米,难度中等。
      兰州南山路通车后,车不多,骑行好路线。从西固出发,走南山路到兰临公路交汇处,拐向兰临公路,开始缓慢上坡。气温最高37度,骑行没速度,且行且休息。老婆大人今天不在状态,骑车打磕睡。一路之上,碰到几位骑行者,互相示意打个招呼。在上七道梁的山路上,半幅通车,路面维修加铺一层沥青。施工工人对我们的骑行感慨万分,这么热的天还出来。经过4年多的户外锻炼,心态很好,能融入周围的环境中。路边的百合地里有采摘花瓣的农人,百合花瓣也可以做菜,味道还是不错的。到隧道口,时间12点,计划还要向前骑行10公里,下坡,当然返程就是上坡了。老婆犹豫要不要去,我是必须完成计划,最后决定还是继续前行,这里也没有合适吃饭的地方。
      过隧道(长1.5公里),一路下坡,过了12公里才到中铺镇,找地方吃饭,凉面,量大,味道还行。休息一会,13:30刚过,老婆就要先返回,主要担心上坡10多公里。我转着拍几张照片,顺便买个西瓜,吃一小半,剩大半用塑料袋拎着,单手骑车(上坡速度慢,做好随时仍瓜抓车把准备)。到5公里处,追上老婆,到高速大桥下阴凉处,休息、吃瓜。接下来的5公里坡陡一些,小休息一次,到隧道口,压力没了,回程下坡、平路。穿过隧道,下坡,风大,凉爽。过西果园镇,一路到南山路。
      6点多到家,天热骑行有难度,安排要合理。

气温最高37度,骑行没速度,且行且休息。

这里的蛟龙寺不错,是藏传佛教。

小休息,等老婆过来。

老婆大人今天不在状态,骑车打磕睡。

一路之上,碰到几位骑行者,互相示意打个招呼。山上一小块地也开出来种百合了。

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地方,各样菜都种点。

支持老婆骑行,我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