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起疯狂一起欢笑一起浪一起美一起泰美好

赛送宾馆(SaiSong Guesthouse)

赛送宾馆也是属于家庭旅馆,离塔佩门更近,但是他家的房间我不是很喜欢,虽然是哥特式风格,但是感觉很阴暗,再加上木头门,总感觉房间会有很多蚊虫。房间也没有蚊香。

2.拜县的住宿选择也有很多,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需要看选择住在县城还是住在景点附近。在拜县下车的地方就是县城,而景点离县城还比较远,一般都是包车或者自己骑摩托过去。因为去之前对距离没有概念,当时想的是骑摩托去景点,就想住在景点附近。但是后来为了安全起见,选择包车,结果包车司机很诧异我们为什么会订那么远的酒店,对他们当地人来说,我们酒店的位置应该是相当偏僻了。不过好在酒店老板每天都有固定时间接送客人往返县城,但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提供餐食。而住在县城的话就方便多了,餐厅、超市、店铺、市场都有。所以各有各的好,还是自己权衡一下吧。

孔敬别墅酒店(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

美食

说实话,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 好吃的不一定要完全按照攻略上的去找。我们这次就发现跟着攻略上去找的都不怎么合我们胃口,反而无意中去选择的,更容易遇到惊喜。

不过,无论是跟着攻略,还是自己去找,在泰国有这样几样美食不能错过。

芒果糯米饭

泰国美食的典型之一就是芒果糯米饭吧,但不知道是没有找到好吃的,还是本身就不对我们胃口,

我们在夜市和餐厅里都吃了芒果糯米饭,但都觉得不太吃得惯,主要糯米饭太甜了,不过没吃过的,到泰国还是要尝一尝。

零食

meiji牛奶,每天都会去逛7-11,每次去7-11都必买的meiji草莓奶,木瓜味的也不错。

菠萝饭

拜县NO.9的菠萝饭超级好吃,关键是用料好足啊, 虾也很新鲜。

正宗泰国菜

冬阴功,冬阴功,赵大一直在念着说想尝下正宗的冬阴功汤,于是在曼谷逛完商场就说找一家泰国菜吃,看到这家餐厅排满了人,而且有很多本地人都在排队,想着味道果然不错,一看还是2014年泰国最佳餐厅。这家店在central world 七楼,叫nara。我个人对冬阴功不是特别感兴趣都觉得这家的汤好好喝,看来是在国内吃的泰国菜味道太不正宗了,导致对冬阴功的印象产生了偏差。他家的咖喱蟹也不错。

MAMA泡面

赵大想吃遍各国的泡面,但是她让我拿的时候,我其实是拒绝的。但是她说一个人吃泡面好没意思,我还是果断拿了一盒,哈哈,中国好闺蜜。不过,冬阴功的这个味道确实挺好吃的,感觉不像国内的方便面味精味道那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