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桨板水上旅行---明江水花山情

清晨被河面上几艘挖沙淘金船不停敲打睡眠,权且当作闹钟也好。拉木与金老三按原计划在上金乡坐班车返回。留下医生,好山,越豆继续坚持抗战解放到崇左。

一路天公作美借着鸟语路上细添氛围却好景不长碰到了水警,由于其不了解装备看到咱坐在板上很容易掉水的感觉说是左江禁漂。三人热情热心的解释换来水警冷淡冷漠的态度,最后决定连人带板通通上执法船带走。三人又惊又喜,惊的是担心被罚款或扣板,喜的是坐快船大大缩短了时间与体力。遗憾漫漫长路起伏不能由我,毕竟水老大得罪不起,随机应变装孙子也是种策略。
被水警船用跟斗云的速度带到崇左市左江码头无罪释放。水警这招够绝,直接免费送你到终点完成大业让你死心。三个老油条仗着不到长城非好汉不漂斜塔非英雄的坚定信念,搭乘土的士玩起了躲猫猫。在离终点3公里处重新下水奔向目的----左江斜塔。

左江斜塔,又名归龙塔,是世界八大斜塔之一。位于崇左城东北二公里处,建在左江中的石头岛鳖头峰上,该塔是明朝知府李友梅于天启元年(1621年)建造,当时建三层,清康熙三十五年(1696年)知府徐越加建两层,成为五层砖塔,塔底直径5米,塔身高18.28米,塔身呈八角面体。据专家考证,斜塔是建塔工匠在建塔时考虑到江心风力和地基等因素而精心设计的,整个宝塔依山顺势结构稳固,自建成屡遭洪水冲刷,日晒风吹雨打,它仍然屹立不倒,足见古代人民建筑技术的高明。

关于斜塔传说:在明朝庆隆年间,左江中间突然冒出了一块巨石,挡住了江流,旋涡浪翻,使许多过往的船只遭到没顶之灾。人们认定这是江中有妖龙在作怪,便修建这座宝塔以镇妖龙,故名为镇海宝塔。但妖龙不服,宝塔屡建屡塌。后来得到仙人的帮助,搬来半座山奠基,才把宝塔建成。可是妖龙仍不时出没为害。有一壮族青年得到仙人传授的整治妖龙之法后,把妖龙杀死,天下才太平,人们遂把镇海宝塔称为归龙塔。

登上斜塔,每一檐角悬挂铜铃一个,随风摆动叮当作响,悦耳动听。近四百年的岁月沧桑洗礼与现代文明的烟囱形成一副非常鲜明的赝品画。一城风絮思考变沉默,只有烟熏颗粒暗飘过。试问古人留给我们斜塔,而我们留给后人除了污染还能有什么?

(完)

导演:医生
策划:佛朗哥
编剧:佛朗哥
制作:佛朗哥
主演:医生,越豆,好山,拉木,金老三,玄朗,光合
摄影:医生,越豆,好山,拉木,光合,玄朗
扫码有惊喜  呵呵
笑呵呵0
发帖:31167 帖 在线:4462 小时 注册:2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