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

驾车游记之东北边疆行——吉林鸭绿江、图们江沿江行

雄伟的国门!——南坪口岸

再次出发
继续前行很快来到图们江源头,可是隔着铁丝网怎么也看不见那涓涓细流。那么,这个源头究竟是在谁的国土上呢?富民-兴边-筑牢防线,这个道理已无需多论。而开发旅游就是一个很好的富民固边的好办法。
沿途多见哨所和沿边境线竖起的铁丝网,但少有村落居民。而河对岸散落的村舍、三三两两的人群、偶尔播放歌曲的有线广播,倒显得我们是要退避三舍。车过广坪,因为有林场于是多了些房屋,但还是哨所更显著。沿途边防战士盘查认真仔细,好在我们出发前已经打过招呼,今天一早又和部队领导通过电话,几个关卡都很顺利通过了。南坪,一个寂静的小镇,长假加上是星期天口岸都休息了,就更没有人了。连队指导员赶来接应我们,并热情地招待午餐。旅行团人少了可饭菜仍不简单,都是当地极富特色的美食!
再次走进界碑,再次感受边境氛围。南坪口岸独有的高大上的国门,让这个边境口岸显
得独特。——对岸有个亚洲最大的露天铁矿,大部分铁粉都销往中国,主要由南坪进关。
口岸参观后指导员邀请我们到连队看看。战士们正忙着准备晚上的联欢节目,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见到我们来报以十分友好眼神,就连部队的军犬也和我们友好。
当我们走进连队荣誉室,看到一面面锦旗、奖状顿时让我们肃然起敬。一个优秀的连队,从解放东北到渡江南下,从解放海南岛到抗美援朝渡过鸭绿江,大半个中国留下了战斗的足迹,光荣的历史传承着一代又一代战士!由炮兵连到步兵连,由野战军到边防团,“红三连”这个光荣的连队一直走在人民军队的前列!
指导员程才,就是这群士兵中的一员,他代表着我们边防战士都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未完待续)
devol 发表于 2015-8-7 15:48 这是2014年国庆节假期出行的游记,之前发布在微信朋友圈,今天拿来与网友们分享。 ...

支持好友自驾
devol 发表于 2015-8-7 16:01 鸭绿江在集安这里已经是很宽阔的了,对岸的朝鲜格外宁静。 ...

美丽的地方
devol 发表于 2015-8-7 17:15

临江也来了
devol 发表于 2015-8-10 16:17 继续前行很快来到图们江源头,可是隔着铁丝网怎么也看不见那涓涓细流。那么,这个源头究竟是在谁的国土上呢 ... ...

很好的自驾经历~

感谢各位好朋友们给我的鼓励!尤其被授予一枚金币,^_^  ——还是一篇精华游记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