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酒足饭饱之后便是继续前行!

逼哥这个时候好帅气,前面因为塌方,一路并没有车,只有几个摩托来往。逼哥戴着墨镜就开始了装逼之路,他没有后座,只有小背包,骑得很轻松的样子,经常挑衅我和刚子,超越我们,所以在这个时候我和刚子都叫他逼哥。。

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看样子确实高逼格啊!

一路两旁都是香蕉树,几度差点让我流口水下车去摘来带走的。因为香蕉对于骑车人来说太美味了。一是可以补充体能,二来可以缓解因为骑行饮食的不规律造成的肠胃不适。

南涪路上有个收费站,不过收费员主动为我们撑起栏杆,感谢感谢!

过了收费站就是隧道群了。这里是我们骑行遇到的第三个隧道:关长山隧道,长890米。第一个隧道是长冲隧道第二个是迎龙隧道,前两个都太短了,这个是稍微长点的,我们必须开灯骑行。后面遇到的隧道都是越来越长,而且名字越来越搞笑,特别好耍。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隧道中的骑行在路上显得特别危险,一是路窄,二是车快,三是路沿有碎石,四是光线暗,五是声音吵得不能集中注意力。所以隧道中最好慢速开前灯加尾灯爆闪通过。

出来隧道天空作美,蓝天白云一片!

骑行来到长寿与涪陵的分道处,这里全是缓坡,骑行起来相当费力,远处看到起伏的山峦,我就起了个名字叫十八峰,应该是长寿那边的山,具体叫什么就不清楚了。。长寿今天就不去了,耽误行程,有机会再骑车去长寿湖感受一番,听说从天上看下去,众多的湖形成一个寿字而得名长寿湖。看来湖中游玩加骑车是很不错的选择哈。涪陵就是榨菜了。听说街道是个坡坡,到时候就可以一探究竟了。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两名队友刚子和逼哥由于是第一次长途骑行,第一天难免吃不消,加之中午没吃好多,体力已经有点跟不上了,推车是个缓解肌肉酸痛的好办法。可以慢慢体会骑车的感觉,欣赏两边的大山和蓝天。还好路况给力!

这是这次旅途中最难得的一个隧道了,瞧它的名字就非常让人喜欢:赚宝隧道。是不是想亲自来这里赚宝?哈哈。我当时就心想,会不会在隧道里面捡到金子或者银子之类的,因为这隧道能赚宝啊。。刚子和逼哥还沉浸在推车的疲惫之中,早已不想赚什么宝了,快点来个下坡才是真的,这里离涪陵还有40公里的样子,我们已经骑行一个半小时了,时值17:23分。太阳终于不那么赤眼了。

我们都停下来合影留念,万一要是赚到宝了,以后可是要回来还愿的哟。哈哈。这里应该就是山顶了,海拔450米左右。终于没有了上坡了。。(心想…)
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在洞口处,发现有一股清泉源源不断的从山里流出来,从指示牌上看到的解说是白云洞水源地,原来如此!清泉冰凉爽快,这让推车已久的两位伙伴高兴不已,连忙开始了湿身表演。看逼哥的臀部翘得好高,莫非是骑车屁股痛了想换个姿势缓解一下疲劳么,哈哈。逼哥不愧是逼哥啊。
进入赚宝隧道,全身凉飕飕的,队友大喊好冷!的确,这里和其他隧道完全不一样,里面温度估计只有20度左右的样子,凉意十足。出来隧道竟然又有惊喜!一个非常清澈的山顶湖。

湖水是绿色的,两岸的山也是绿色的。这样漂亮的湖已经不多见了,中国的环境保护岌岌可危啊!从路边的村民打听得知这个湖叫白银洞湖,是白银洞水源保护区。原来如此!
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不过这和我们在路边标志牌上看到的白云洞水源保护地不一致啊,村民说是不晓得是哪个当官的弄错了。我们都笑了,村民说打小就叫白银洞!管他白云洞还是白银洞,这样的水源地就该好好保护起来,让更多的人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没有想到,过了一个坡,还有坡,我滴神啊!来来来,大家一起来推车吧!

过了一个隧道还有隧道。。。这是最长的隧道了。足足骑了十分钟!还好我们带了手电筒。这里说一下骑行的必要装备:头盔!手套!码表!这三样还是必须的,如果是长途,带好修车补胎工具,一条备胎和必备的外伤药品。推荐使用碘伏,对擦伤处理非常好,不容易结疤。还好我们这次骑行一路上没有扎胎,没有摔车,没有机械故障!这都是以前骑车攒的人品啊:骑车绝不乱扔水瓶子。之前骑车川藏线,一路上发现好多红牛罐罐,这是我在路上最烦看到的东西,所以我从来不喝。建议骑行者一定要保护好公里边的环境啊!我们都是自带水壶加垃圾袋。路上没怎么吃东西,都是喝水的多,加点白糖和食盐就是最好的脉动饮料了!
骑行到6点十分左右,我们终于来到涪陵地界了。想想今天骑行的路,大半天都是在巴南区里面,巴南区乃重庆主城第一大区啊,幅员辽阔!这个时候算是兴奋的时候了。来到这里也就意味这我们的骑行终于有点进展了。路上最高兴的就是看到这样有跨越的地界了。心中满满的成就感!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涪陵地界的风光比之前的要开阔啊,都是用汗水堆出来的啊,没有一直骑上坡,也看不到这么多的山啊。 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心想不远处就是长江,马上就是下坡咯。。
所以,骑行中,心态是最重要的,当你发现你可以看到群山姿态,连绵起伏,那么恭喜你,前面估计就是长下坡咯。这是乐观者的心态,如果要做悲观者,那么就只有诅咒这个坡坡不得好死啊!

这座大桥路过时候忘了叫什么名字,很高,下面是一片竹林,逼哥说要在这里蹦极,我想,这个可以有啊!咱蹦一个试试吧!往下一看,吓尿了。足足50米高的大桥!下面的蓝色棚子就像是一艘大船,在绿色的竹海中飘摇~~这里风景真心不错啊!我忘情的欣赏着风景,却忘了身边的队友!他们的体力消耗越来越大了。一个上坡接连着一个上坡让他们的连下坡都想吐了。。估计是中午没吃好的原因吧。真后悔就吃那盘鱼,要是吃个回锅肉番茄炒鸡蛋该多好的啊!我有点自责当时午餐的决定了。。。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

天色渐渐暗淡了下来,没有了烈日的炙烤,但是多了疲惫缠身!我们第一天看着日落从身后的山头慢慢下落,重庆话叫:太阳落土了。。身上全是盐巴!刚子由于中午基本没有吃多少东西,净吃几个酸蒜了事,可以想象他的体力早已透支了。就在一个缓坡的时候,他终于扛不住了,车子摔到一边,但是又不敢动,因为他双脚同时抽筋了。我是扶着他下的自行车,给他拍照的时候他也没有心情看镜头了,也懒得看我,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发泄指向前面的那个坡坡。。
骑行,真的很累!身体在发出抗拒!一个个坡消磨我们的意志!本来信心满满,到现在体力透支,说什么也是百搭啊。所以,奉劝上路的骑友们,一定要保存体力,不能透支,能吃则吃,不想吃也要硬吃!在路上什么状况都可能出现,但是像刚子这样同时双脚双手抽筋的还是挺少的,我佩服他坚持到现在,加油,刚子,挺住!就快要到涪陵了!加油!

短暂的休息之后我们三人终于迎来了一个5公里的下坡,这是我们一下午的馈赠,对于我来说,但是对于刚子来说也是噩梦!还好逼哥能基本挺住!刚子后来说他下坡也开始抽筋!真是要命了。身体一个劲儿的发出抗拒指令,但是刚子顽强的意志力一直强力强迫自己不要掉队,他本来是走中间的,我们的下坡分散开,他的速度已经让领骑的我甩到了3公里之后。这个(lìn)市是距离涪陵大约25公里的地方,天色已经黑了。这里是巴南洋人街,美心红酒小镇,刚子好像对这里挺熟的,我和路边卖水的老板打听了下就是整了个人工佛像,搞了个夜市,建了个游乐园,听上去就觉得没劲!看两眼草草完事,并不抱太大的兴趣。也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让我没有兴趣,才导致后面的惨痛教训!其实后来知道蔺市其实很不错!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就对这里没有兴趣呢?要是这里建的好一点,名声响一点, 也许今天我们就不骑车了,就到这里为止,因为队友已经开始抽筋,骑不动了。但是刚子说休息一下就没事,再往前走走,应该能到。我对他的身体状况报的希望太大,根本没有彻底了解他的体力已经完全没法再骑车了。他说他的手开始抽筋,肚子也开始抽筋,小手指竟然也在抽筋。我已经有点后怕了。。但是黑暗已经笼罩下来,再不走,再耽误就很晚才能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涪陵了。这个蔺市让我记忆之深刻!重庆长江东逝水,骑行省道顺江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