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格格Blue——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目的地:东极岛
    线  路:上海——沈家门——东福山岛——庙子湖岛——沈家门——上海
    时  间:3天
    费  用:1200左右
    组  织:上海格格Blue户外旅行
    领  队:AK
    队  友:阿里妈妈、包菜头、聪仔、阿漈、阿漈妈妈、小岩、岩爸、岩妈、瑶瑶、瑶爸、瑶妈、小白、省力、Maggie、康特、上海老男人、David、梦、大白、振、英子(我)、熊二、乐手、Kevin、珊珊、小宗、妮妮

我人生的前三分之一,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以这种方式认识那么多可爱的朋友。
    我人生的后三分之二,还会以更多的方式认识更多不同的朋友。
    然而,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岁月如何流转,亲爱的朋友,你们,于我而言,都将弥足珍贵。
                                                                                           ——记2015年端午东极岛之行

我知道很多人去东极岛都是因为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一部电影成就了国之东极的一群岛屿。人们慕名而来,尽兴而归。诚然,我也正正经经地买了电影票,端端正正地坐在电影院里看了这部电影,最后却没有看懂。大概我的文艺境界离着国民岳父差了不只有千万里。理解尚有困难,便不必说欣赏分辨片中美景了。
    第一次知道东极岛,是从领队AK口中听说。去年元旦,AK首次组织东极行,奈何我考核在即,没能去成。今年五一,AK再次组织,为此,我调了班,结果不知因何未能成行。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趁着粽叶飘香的端午时节,AK三次组织。不料,至临行前东极之岛仍天气不佳,我几乎以为我与东极岛有缘无分,恐怕要再次错过,最后却妥妥地出发了。
    18:20,我背着沉重的行李,踏着轻快的步伐,满心欢喜地赶往我们的集合点——人广博物馆。此处为驴友集散地,每到周五驴行活动日,便可看到带着各类装备的真驴、伪驴们,以领队为中心分散,三三两两,相谈甚欢。很开心,自己正在融入这样一群坚韧、有趣、可爱的人。等待出发的心情紧张而又兴奋,19:30,车来了,大家跟着AK陆续上车,而我认识了此行第一个吃货团成员——振(这家伙坐我旁边,非常自来熟)。20:00,司机师傅和领队AK带着我们浩浩荡荡地去往沈家门码头,我几乎可以听到海风轻轻的呼吸,闻到海水淡淡的腥咸。

D1:6月20日——购票历险记+环岛前记
    大约凌晨1:00左右,我们到达沈家门半升洞码头,AK领着大伙到即将下榻的宾馆,分配好房间后,大伙各自带回。我呢,认识了此行第二个吃货团成员——妮妮(同睡一间房,分睡两张床O(∩_∩)O~)。房间里,大伙洗漱入眠,养精蓄锐,准备早起乘坐6:30的早班船去往东福山岛。然而,在女士和娃娃们已经安然入睡的时候,小伙子们却在经受疲累、困顿的煎熬,因为他们为了能够让全体成员顺利去往东福山岛,正在彻夜排队买船票。

上海格格Blue——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02:45,女士和娃娃们已入睡,小伙子们在去往售票点的路上,拍下沈家门码头的船舶)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船票是提前订好的,我们一觉醒来就可以乘船出发,直到早上起床收拾完毕后,按照原定时间(05:00)到宾馆大厅集合,才知道去东极岛的船票是不能提前预定的,只能现场购买,而一张身份证限购3张船票,并且,岛上是限制游客量的。据宾馆老板说,开往东极岛的船一天有四班(06:30、08:30、12:30、14:30),我们估计只可以买到14:30的票,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我们运气不佳,今天很可能上不了岛,美好地东极行就得泡汤了。果真是印证了AK来时的那句话“户外户外,充满意外”。原本预备买08:30的票,争取06:30的票,可没想到端午游客量如此大,我们不仅要与庞大的游客抢占先机,还要同疯狂的黄牛们作斗争。小伙子们不辞辛劳地在排队,我和小美女妮妮决定去看看情况。
    我们沿着宾馆门前的滨港路(应该是这条路吧,记不清了)往半升洞码头走。那么早,太阳已经高高照起,光线还不是很强烈,从海面的方向照过来,看着心情就好了起来,轻微的海风吹起我们的头发和衣摆,我们就傻傻的乐了。随性地走着,看着,聊着,偶尔臭美一下,可惜没找到好的角度拍到好照片。

上海格格Blue——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大约走了半小时,我们到达半升洞码头,排队买票的人们已经排到售票点外面,我们很艰难地从出口通道走进去,找到咱队的小伙子们。方寸之地,大家忍着疲劳和困意,只能等待前进,不能后退,一旦后退再想进去完全不可能。想给大家买点早餐,但是熬夜总是没胃口的。长途跋涉后的整夜不吃、不喝、不睡,他们大概已经累到极致了,彼时彼刻,他们大概只想躺倒闭眼。

(06:00左右,小伙子们在售票点等候)

• 马疯
  • 老霞客 好活动,支持一下!!! 2015-8-10 08:05
  • 北京女孩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2015-8-9 12:42
  • 方无夏陆 我和妮妮待了一小会便返回宾馆补觉了,在我们补觉的时候,大伙们陆续起床去看望了买票的小伙子们,与此同时,发生了一件对当时的我们来说足够惊心动魄的事。我是后来才知道的。尽管如此,只是听着,已经能想象当时紧 ... 2015-8-9 11:55
沙发坐的大片
方无夏陆 发表于 2015-8-9 11:43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我和妮妮待了一小会便返回宾馆补觉了,在我们补觉的时候,大伙们陆续起床去看望了买票的小伙子们,与此同时,发生了一件对当时的我们来说足够惊心动魄的事。我是后来才知道的。尽管如此,只是听着,已经能想象当时紧张的氛围。
    那时,小伙子们终于等到售票时分,也很幸运地买到了12:30的票,然而,意外发生了,排队的某位小伙子不知何故脱离了队伍,或许是解决人生三急,或许是其他,总之,结果是我们的船票少买了三张,那就意味着我们有三个人要被落下。AK急中生智,拜托排在后面的一对小伙伴(这对小伙伴只要买自己的1张票)帮忙多买3张票,小伙伴很乐于助人,愉快地答应了,但是黄牛这时候又来凑热闹了。他们有人排在售票窗口,有人出去拉客,拉到游客收了钱送到窗口黄牛那里买票,一个人排队,买N个人的票,来来回回,反反复复,不知疲倦,不知羞耻,眼看着12:30的票越来越少,黄牛却还在窗口赖着不走,几乎要心灰意冷的时候,我们的英雄,上海老男人出场了!他带领全场辛苦排队买票的游客们把轰赶黄牛的气氛炒的火热,甚至于惊动了当地的警察,最后,我们终于在万般惊险中买到了12:30的全员船票,绝不留下任何一个同伴!
    任务圆满完成,小伙子们终于可以卧倒睡会了。而我和妮妮补觉完毕,又出来瞎溜了,路上遇到了AK。我惊讶:你怎么没回去睡会?他说:躺下一会猛然想起大家要求端午吃粽子,赶紧爬起来到市场买材料,中午带上船,到了东福山包粽子吃。听了之后,心里是满满地感动,这大概也是我初涉驴行,遇到AK之后懒得换户外团的原因之一。催促他赶紧回去休息之后,我和妮妮继续前行,我们在药店买了些晕船药,在超市买了些话梅,留着大家有需要时用,我们还买了两瓶锐澳,出了超市门就打开了(*^__^*) 。小口喝酒,碎步慢踱,去寻找我们想吃的海鲜面。

上海格格Blue——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巨大的两碗海鲜面,正不正宗不晓得,总之我俩吃的很开心,吃一碗,打包带走一碗,留给其他没来得及吃饭的同伴)

饭毕,“打道回府”,集合出发,乘坐“东极轮”,向着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东福山岛挺进!(中间需在庙子湖岛换乘去往东福山的船票,船票在东极轮上购买,需提供之前购买的到庙子湖的船票)

东福山岛在东极列岛的最东端,是一个被当地渔民戏称为“风的故乡、雨的温床、雾的王国、浪的摇篮”的荒芜之地,面积仅有2.9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不足50人。她是东极列岛中风景最好的岛,遥望海上布达拉宫、西福山卧佛、海上盆景、东极石屋群、白云庙、东海第一哨、象鼻峰、林彪保岛山洞、遗址两岛对峙、海岛奇石......如果你来看过,你就会知道她有多美!
    经过约4个半小时的航行,我们抵达东福山岛。途中,我们看到海水由灰黄逐渐变到湛蓝,可惜没能看到海豚,但我们看到美丽的风景。我的手机,你的单反,他的胶片相机......记录下一个个心动的画面!

上海格格Blue——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起航时,灰黄的海水)

(逐渐变蓝的海水)

(天空时晴时阴,天空与海水跟着阳光变换着色彩)

(臭美的我)

(看着别人的快艇开过,想起去普吉时坐在快艇前头乘风破浪的感觉,大船与快艇的感觉截然不同,我更喜欢快艇)

(换乘此船去往东福山)

上海格格Blue——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碧波万顷一点帆)

(同一个场景,不同的人,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一个青春娇俏,一个大气沉稳)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仙人掌)

上海格格Blue——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前行的路,前边有渔家在等我们去大吃大喝大睡O(∩_∩)O)

(即将到达下榻的渔家,我们居然把AK丢了,幸好找回来了,不然行程要乱套了,哈哈)

日近黄昏,清风拂面,余晖洒满整个海面和山峰,美好地自由活动时光开始了,大家火速地带上各种臭美装酷的装备出动了,而AK,只能留下和渔家做晚饭等咱们回来吃啦。
    我于此时段认识了吃货团成员三、四、五——Kevin、熊二、乐手。

上海格格Blue—— 东极岛,我听见友情花开的声音

(我的围巾,海边必备装备,被众多小伙伴借用凹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