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兰塔岛,品味泰国渔民原汁原味的生活

它没有芭堤雅的浓妆艳抹,也没有普吉岛的人声鼎沸,更不见苏梅岛的奢华雍容,兰塔岛是一个可以品味泰国渔民原汁原味生活的地方,这里70%的居民是穆斯林,岛上保留着传统的生活,静谧的海滩,随处可见的野生动物,岛民们每天的赶集,在这里,能感受到生活的气息。
作为一个比较原始的海岛,本来担心的岛上没什么游人,各种设施会比较落后,饭馆酒吧极少,晚上没啥事可做,担心要在这里待5晚会不会太闷,事实证明,我想多了,这里各种配套设施齐全,连犄角旮旯的地方都有免费WIFI,晚上找个安静的小酒吧听歌看海,那种气氛是普吉等地方找不到的。
清新脱俗,对兰塔最准确的评价。在这里你很难看到蜂拥的人潮,也没有高不可攀的价格,“私享”这个在国内被无数广告商滥用的词汇,在这里才是名副其实。

实用信息:

每天傍晚,4点至6点左右,可以在海滩上捡贝壳和螃蟹,这是最好的时间段。

在岛上能碰到蜥蜴,松鼠,以及老鹰,只要是人少一点的地方,野猴子很多,它们什么都吃,最好别去喂东西,它们可是不怕人的。

兰塔旅游分为淡季和旺季,旺季是每年的10月开始到次年4月,淡季为5月至9月。淡季旺季出行各有利弊,旺季景色更好,天气好,浪小,基本上不用出海就可以浮浅,大部分酒店门口的的海滩均可以浮浅,但是价格贵(相比于淡季,但是比其它如普吉,皮皮之类的要便宜很多);淡季的优点是价格便宜,各种费用基本上是旺季的60%左右,但是基本上每天傍晚时分会下雨,浪大。

游览兰塔最好的方式包车或者租个小摩托。如果不怕晒可以租摩托车,200泰铢一天,汽油40泰铢一瓶。包车的话,1500泰铢一天,玩8个小时,有司机开车带你玩,车里有空调。

交通方式:

国内到甲米主要是通过亚航,广州直飞甲米,或者吉隆坡转机去甲米、曼谷转机去甲米,淡季的机票不会很贵,能抢到亚航大促机票则便宜得无可想象。

到达甲米机场之后,直接在机场大厅包车去兰塔岛,费用是2300泰铢,车程2个小时,直接送你到酒店。

还可以坐车去甲米镇,从甲米镇坐巴士去兰塔岛,每个小时一班车,价格是400泰铢。如果有4、5个人,还是包车省事。

也可以选择亚航的车船联运,下了飞机之后有车直接把你拉到码头,然后坐船去兰塔岛。车船联运在亚航官网上订购。
甲米机场有免费Wifi,有支持中国银联的ATM机,可以取钱。这里有很多拉客的,即使凌晨到达甲米,只要有航班到,都会有无数出租车守在这里拉客。

兰塔岛呈狭长形,越往南走,越原始,水质越好。北部最热闹,海鲜一条街,美食街,商业小店,旅游代理,兰塔岛的码头,都在最北端的Saladan。中部则比较适中,既没有北部的热闹,也没有南部的寂静。南部则是个国家公园。

岛的西边是绵延不断的沙滩,东边则是Lanta当地居民聚集的Old Town、医院、和警局等。

兰塔岛东西两边有三条主要公路相通,北段有两条,中段有一条。西边的沙滩是欣赏日落美景的最佳点。

如果是坐汽车去兰塔岛,要过2次轮渡才能到。

萨瓦迪卡~~

如果是坐汽车去兰塔岛,要过2次轮渡才能到。

在兰塔岛,亚航的渗透力真是武装到牙齿,处处可以见亚航的宣传。泰国是亚航的天下,无论是从国内去泰国,还是泰国之间,要数亚航性价比最高。

一上兰塔岛,一股热带雨林的味道扑来。

这里的马路弯弯曲曲,周围是热带的各种树木,毫无修饰。

终于到了我们的旅馆,这是一家庭院式的小型旅馆,只有7套房间。老板是澳大利亚人,非常热情地接待我们,先奉上两杯茶,告诉我们不用每天换房间的好消息,(之前通过邮件我们被告知需要每天换房间)然后详细介绍酒店的设施和服务,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告诉我们这里的当地人非常淳朴友好,住在这里根本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所以也希望我们善待当地人。然后送我们到房间,介绍房间的设施以及旅馆送给我们的礼物。

看看我们的房间!我们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床前的小几上有个小篮子,里面有两块巧克力、一张明信片、一本兰塔旅游指南,这就是老板送给我们的礼物。

房间很大,设施齐全,除了牙刷牙膏都有了,wifi信号很好。床边上还有一张小塌,也可以睡个人呢。浴巾做成了心形的一对天鹅造型。还有沙滩巾,每天更换。

这是我们包的车,1500泰铢一天。

大部分的人来兰塔岛旅游都选择租摩托车,这确实是最方便又性价比高的交通方式。但是岛上紫外线很强,自己开摩托车的话很容易晒伤,要做好防晒工作。另外,开往兰塔岛国家公园的路非常崎岖,开摩托车不小心的话容易摔倒。出于各种原因考虑,我们最终还是选择包车的方式。

包车非常满意,司机一路上兼顾着导游的角色,给我们讲解,而且车上有空调吹,在这炎热的天气里吹会空调实在太舒服了。

兰塔岛红树林

兰塔岛红树林位于岛的右上方,可以跟团去,也可以自己去了包船。

兰塔岛红树林在猴子学校对面很好找。去兰塔老街的路上,夜市旁边有一条支路直接开进去,然后回路过一个钓鱼公园,再继续开到猴子学校,斜对面马路进去就到了红树林,公园挺正规的,有小停车场不要门票

司机把我们拉到了那里,本来预计停留1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停留了3个小时,一会抓螃蟹,一会出海看飞鸟,还和猴子抢吃的。。。

这是我们包的船,出海1000泰铢,大概1个多小时左右,一条船可以坐6个人。

红树林这条河流最后是汇入安达曼海的,所以我们一路沿着河水直下然后就可以看见入海口附近散落在海中的几个小岛,一群群岛从海面略过,红树林里很多野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