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亚

形态各异的艳丽路亚饵让人爱不释手

水面系反应饵,不会下沉。 激起水花,用声音及振动,吸引鱼类的注意。对鱼类的挑逗力极强! 这种路亚的头比较大,一般呈内凹或斜面,以此来撞击水面激起水花。波扒的头轻脚重,在水中静止时,呈头上脚下倾斜状漂浮。可钓获大部分中上层淡水掠食性鱼类,如淡水的翘嘴鲌、鳡鱼、鳜鱼、鲈鱼,海水的海鲢、七星鲈等。
清晨用Popper是最佳时机。在早晨和黄昏找一些草堆附近或浅水区,沿着岸边拖动,比较好用的手法有举高竿头,中速不停地收,到近岸时降低竿头收回来;进阶的手法系投饵后降低竿头,不停的用微小的动作抽动和以高速收回
  • SDSLJL 好友邀请俺必到,顶个帖子示支持; 俺在攒回帖奖励,暂无分为友相加; 为好友站脚助威,俺老驴责无旁贷。 2015-8-11 04:54

7CM软虫
可采用多种手法尝试来做出在水底的跳、拖、抖;在水中不同幅度的反复下落、游曳等。由于面条虫的体形决定了在水中它的身形本身随水体运动就会产生相应的动作幅度,故在使用此类饵针对像鲇鱼等捕食动作比较缓慢的鱼类有特殊的效果,可以有意放慢操控的频率,抖抖停停,或者跳动离底之后待饵自由落到水底,再等一会重复一下。当发生对象鱼攻击时,手会感觉到竿尖异常的牵引,同时钓线绷直,这时不必急于抽竿可停顿一下马上大力抽竿使鱼钩牢牢地刺入鱼嘴,之后就可以使用辗转腾挪之法遛鱼了。

金属VIB
一种沉下速度很快的路亚,靠拖动时左右摆动和体内很多的珠子发声来引鱼,是一种中层或底攻不错的选择,快速拖行时发出很大的声音,在水面也听到,适用于广阔的水面,因在无标点的水面找鱼很难,用这种大声的路亚就最好,唯缺点就是它自重很重,回收时十分吃力,但换句话说,它能作出超远投,到达其它路亚去不到的标点,能搜寻更远的鱼群,VIB比其它相同大少路亚大约重多10-20%左右。
VIB,通常被做成全泳层全能性的饵。好的VIB,在路亚过程中,震动极大,极具挑逗意味!

另外,VIB还有速度快,沉速快,低风阻的特点。在一些大型水域,进行大范围搜索,特别受到路亚爱好者的追捧。

雷蛙 黑鱼杀手
中空的橡胶本体,防缠效果极佳。直接投至黑鱼常栖息的障碍中也不容易卡钓。天然饵特色:逼真的泳姿和细节处理,超尖锐鱼钩,抗挤压性能非常好。
      可以一“饵”再,再“饵”三,可重复使用,经济实惠
      长期保存,不用和饵,方便省事
      摸起来有点象弹力球的感觉,很有手感!
由于本身假饵的钩子,是贴身藏于身后的。所以就算在水草极多的环境中,也可以不担心勾到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因此,此类饵适合在“水草森林”一样的钓场钓鱼。对象鱼,一般是黑鱼,鲈鱼等凶猛鱼类。

铅头钩卷尾软虫 4CM--9CM
这是应用最为广泛的软饵类型之一,由长型的身体加上卷着的尾巴构成。这种软饵操作应用比较简单,基本上就是“扔出去,收回来”这样一个过程,收回时,卷尾蛆的尾巴会在水中诱惑的转动,带出水波,吸引鱼类追咬。

软饵假鱼5CM

形态各异的艳丽路亚饵让人爱不释手

软虾 用于串钩 专钓翘嘴,上鱼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