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荒野星球第一季 - 喀喇昆仑深处的Gondogoro LA

发表于 2015-8-13 14:07 显示全部帖子
惊魂一刻

这里向上看是如此陶醉的景色,但是低头向下看,却看到都是黑乎乎的冰川石块,有些地方是较大的冰川塌陷,经常会听见小石块滚落的声音,也就是随着温度升高,冰川融化,石块滚落水里的声音。这些小石块的滑落,给了我们提高防范滑坡和危险的意识。所以,虽然眼睛在天堂,但是头脑中安全的弦儿却在紧绷着,因为,这里的陡坡路段很多,一看就是很明显的滑坡路段,有了狼塔的徒步经验,我和皓哥对这种路段非常留心。

技术向导Wahab一直在前面走,离我不远,突然我看见Wahab向我急速挥手,让我快跑,然后他又抬手指向山顶,我下意识的抬头看看山顶,结果没发现异常。我继续不紧不慢的走,看看Wahab还在急速挥手,并大喊:Run!,这时,我已经听到了山顶的轰鸣声,当我再次抬头的时候,我发现山顶已经烟尘四起,并且伴随着巨响。当我意识到这是真正的落石的时候,我再看Wahab,他已经开始大步向前跑了。面对如此专业的8000米级运动员,我们心中的英雄都开始撒腿跑了,显然,事态已经很严重了。

我回头看看,医生在我后面不到20米的地方,我跑已经来不及了。再抬头看上面,是一块巨大的巨石,松动滚落下来,带着无数的大小石块儿,观察了一下周边的环境,正好在我前方5米处有一个3米高的巨石,可以藏身,于是,我迅速躲到巨石下面,说时迟那时快医生瞬间也逃到了巨石下面。然后就听着大石头轰隆隆的越来越近,小石块在巨石的两侧跳跃着飞落下来,而大石块则撞击在藏身巨石上后飞跃起来,再掉入下方,紧接着是一阵滚滚烟尘,直到最后的一些小石子也都飞滚过藏身巨石,整个世界安静了,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了20秒。再看看Wahab正在前方安全地带为我们的机敏而鼓掌,后方的皓哥,小李,大内总管Riaz他们几个也在远处看到了刚刚发生的惊魂一幕。

当我和医生顺利赶上技术向导Wahab后,我大声叮嘱后面的队员,要快速通过这个地带,快速通过,可是他们似乎并不太紧张。这时意大利导演Carlo提醒我,不要大喊,免得你的喊声再导致落石。总算大家都平安的穿过了这个危险的滑坡地带,然而前方的路虽然不是滑坡滚石路段,但依然有巨大的冰川,就在我们旁边,迅速融化的冰水不停的向下流,真的担心会一大块冰川塌陷,所以,这样的路段,我们都快速通过,免得有危险。

走着走着,也不知道走了几个小时,大家都有些累了,然而似乎还没有到午餐地点的迹象,我们继续前行。走过一个下坡看不到前方的人了,于是我停下来等待后面的队员,告诉他们要从这个方向下去。当我们一起下来后发现,在大冰川背后,这里有一条冰河从雪山留下,显然它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这时湖南医生已经在河对岸等待我们,技术向导Wahab则在迎接我们,他想要一个个把大家背过去,这显然不合情理。对于这种过河,我们还是有能力自己过去的。于是,大家开始脱鞋过河,雪山融水,冰冷刺骨,远比狼塔的要凉,可能因为现在时间还早,如果下午或许水温会好一些。当我们全都顺利过河后,后来才得知,原来湖南医生是Wahab背过去的,哈哈。这个失误,成了强悍的湖南医生后半程的污点,时不时就被大家拿出来取笑一翻。

发表于 2015-8-13 14:08 显示全部帖子
本以为过了这里,会很快就到了午餐地点,结果还是毫无迹象,冰川变得更加复杂,路迹变得更加不清晰,台湾小李时不时走错路,我和意大利Carlo也找不到正确的方向,走走停停。居然来到了一处巨大冰川从雪山顶倾泻而下的地方,一直想感受那清清的冰川水,这回算是到了真正的冰川地带了,那水真的很清,那冰真的很白,不再是黑乎乎的一片。所以,干脆Carlo和我忍不住喝上几口冰川水。

发表于 2015-8-13 14:10 显示全部帖子
虽然一直没有赶到午餐营地,但是景色似乎也让大家忘记了疲惫的滋味儿。

经过了7个小时的冰川翻越,终于抵达了今天的午餐地点。

一路的赶路,也真的累了够呛,相信这个时候,大家都会认为昨天在Paju休息一天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陆晗和她的队友已经到了这里几个小时,我们坐在餐桌旁边,狼吞虎咽的吃光了厨师为我们准备的全部食物。这时,天空下起了下雨,因为原定4个小时的路段,我们走了7个小时,所以,我们要赶紧赶路。而陆晗他们的计划就是在这个营地露营,所以,告别了他们,我们继续出发。
发表于 2015-8-13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我向往的线路。楼主发帖很辛苦,非常感谢!
  • 3K_3K 估计,我们的游记,会让你更加向往,哈哈。做好准备,调整好时间,就出发吧。 2015-8-13 14:14
发表于 2015-8-13 14:13 显示全部帖子
风雨雪的真正考验

刚才的小雨,渐渐的演变成了小雪。大家赶上穿上冲锋衣,前方的路依然很漫长,但是似乎不那么危险了。但是,台湾小李还是摔了好几跤,今天的路程对于,全部队员都是一种挑战,滑坡,落石,陡坡,跳石,如果对照国内的户外路线,今天的路线是鳌太跳石,狼塔滑坡和老虎口,夏特冰川的综合体。

渐渐地雪停了,太阳又钻出了云层,大家心情也好了很多。皓哥,干脆对着大山唱起来啦。

小雪渐渐的转成了中雪,进而演变成风雪,走着走着,我发现了前方的营地,在半山腰上,很上去有点像神秘城池的感觉,然而,却怎么走都还是看着那么远,最后索性,干脆不看了,就是低头走路,注意脚下安全。终于,最后用了11个小时,连滚带爬,连雪带泥的抵达了今天的营地Urdukas(4168米)。

此时,我们的帐篷都已经搭好了,只不过被一层厚厚的雪覆盖着,厨房大帐冒着热气,应该是在烧开水,客厅大帐里空军Umar和湖南医生已经在这里休息,进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几乎湿透的冲锋衣,脱下,然后喝上向导公司早已准备好的热水。当我已经浑身变暖,恢复过来的时候,最后的几名队员在技术向导Wahab的保护下,全部抵达营地,那时他们已经走了12个小时,为了庆祝大家终于成功抵达营地,送给每个人一个温暖的,紧紧的拥抱。

当我们全部抵达营地后,雪也停了,空军Umar,湖南医生和我把各个帐篷上的雪清理掉,大家赶紧换上干的衣服。索性,帐篷扎的比较早,背夫们早早就把大家的包都放进各自的帐篷,免得被雨雪淋湿,才有保存完好的干爽衣服可以换。

这个营地被白雪覆盖,它建在山腰上,山顶就是Urdukas峰(6320米),洁白厚重的雪冠格外的吸引人。正对面,下方就是我们上来的Baltoro冰川带,黑乎乎的一片,有几个不大不小的宝蓝色冰川湖,而正对面,则是一排雪山群,其中有个最有名的叫Trango tower(6363米),Trango冰川区域在攀登界的有崇高的地位:它是攀登者们的梦想的香格里拉,探求阿尔卑斯式攀岩的终极理想。显然它离我们很远很远,不过,对于那些攀登界征服它的人,我们绝对的佩服。

今天原定计划是7-8个小时,结果走了11-12个小时,大家都庆幸我们在Paju休息了一天,同时也开始担心整个团队的速度。今天是最危险的,最艰难的一天,从强度,路线难度来说都是非常有挑战的,恭喜台湾小李和马来西亚的Siewwei能够完成这样强度和危险的路线,不过幸运的是,我们熬过了最艰难的一天,最有挑战的一天,面对前方胜过天堂的圣景,我想每个人都会越走越来劲儿。或许是为了犒劳我们,厨师长今天居然做了羊肉BBQ,炸薯条,经过一天风雨雪的考验,晚餐居然有这个吃,看着都醉了。
发表于 2015-8-13 14:14 显示全部帖子
好牙 发表于 2015-8-13 14:12 我向往的线路。楼主发帖很辛苦,非常感谢!

椅子还是有靠背的,~\(≧▽≦)/~
  • 3K_3K 哈哈,国外的玩法,和国内的大不一样,我们也是第一次去见识,所以,才写了这么多内容。国内有句话,叫少见多怪,第一次总是新鲜和难忘。 2015-8-13 14:16
发表于 2015-8-13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好石光 发表于 2015-8-13 14:14 椅子还是有靠背的,~\(≧▽≦)/~

发表于 2015-8-13 14:47 显示全部帖子
3K_3K 发表于 2015-8-13 14:16 哈哈,国外的玩法,和国内的大不一样,我们也是第一次去见识,所以,才写了这么多内容。国内有句话,叫少 ... ...

在这么艰苦的地方有个靠背椅坐着吃饭,幸福啊
发表于 2015-8-13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3K_3K 发表于 2015-8-13 14:13 风雨雪的真正考验刚才的小雨,渐渐的演变成了小雪。大家赶上穿上冲锋衣,前方的路依然很漫长,但是似乎 ... ...

精彩旅程,博闻美拍。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