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徒步勃朗峰

图片有点少,但风景的确不错

徒步勃朗峰(三)

初见勃朗峰
            早上起床,吃过早餐,我们在这里拍照,一个日本的驴友很友好的要给我们拍照,当然他还会说几句汉语,说是学过两年。我们拍完照,开始出发。
     从驻地向山上攀登,山路宽阔,走起来没有什么难度,就是一直上升,转一弯,再上升,不过每一次转弯时,远处就如在山的尽头。四面是山,每走一弯,驻地就显得越来越远,越来越小。雪山下那条奔腾的河流绕过我们的驻地,在山谷犹如一条白练,越来越细长的在山谷流过。我们攀登的这一面,山坡上的花草在阳光下银光闪亮,近处的花草在草场盛开,是草场、是花的海洋,诱惑的人们不想迈步,想躺在这花海中痴迷、陶醉。一路上,男女老幼的徒步者来往穿梭,有独行者,有家庭帮,有好友帮,也有我们这样的团体帮。相向而行大家打着招呼。雪山越来越近,慢慢的好像在我们的脚下,山路越升越高,草原越来越广阔,一座山峰离我们远去,另一座山峰就在我们眼前,高度越高,呼吸似乎有些不顺畅,太阳光芒四射,天空没有云彩,汗不停流淌着,走累了,停歇一会,看看周围的驴友,那种匆忙的脚步或悠闲地步伐又是我们也加快自己的步伐,沿路上有从山上下来的一帮中学生,有男有女,好似学校组织的徒步,他们步伐轻盈,没有一丝的疲惫,有骑行的孩子,有成年人也有少年。徒步的路上各色的人就是一道很靓丽的风景,看不够,瞧不完。当上升到最高处,也就是勃朗峰的脚下。
       勃朗峰白雪覆盖,耸立在天空,阳光的照射不能融化它胸膛的冰雪,天空没有云彩,我们在勃朗峰脚下四处张望,相望尽勃朗峰之谜,勃朗峰依然傲慢的不屑于我们庸人的自扰。此处就是与勃朗峰最近的地方。我们拍照留念,欣赏勃朗峰的美景,勃朗峰脚下就是我们要向前行走的地方,是一个山谷。我们要合影,曼尼建议到山的另一面更美。大家就正装出发,我们行走着,照着这里的一花一草,有黄色的高山小花、白色的、紫色的、蓝色的,有一种深蓝色的花,我给它起的名字叫蓝色妖姬,那种蓝,让人过目难忘。在花海中走过,下切一石海,曼尼要求大家紧紧跟上,石海过后,是一冰川,冰雪覆盖,似有消融,还是很厚的雪,边缘是一大瀑布,从雪山上留下的雪水在碎石中汇集成河瀑。
         切过石海,是一草原。我们拿出午餐,在勃朗峰下用餐,眼望勃朗峰一会被云遮雾绕,一会清晰可辨,山变,云变,天在变,不变的是我们痴爱山的心。吃着曼尼配置的营养午餐,心清神爽。吃完,大家拿出各种拍摄器神拍起来,把勃朗峰的身影和我们的身影交融在一起。
       继续下切在草场,各色的花不断变化,路有些碎石,有些滑,走路有些费神,必须集中精力走路,草越来越深,越来越高,直到山底,也就是河谷,河谷宽阔,水清可饮,没有水的可以补充水源。穿梭在河谷中,慢慢移步到大道。汇入到穿流的人群中。河谷水清,犹如一片开阔的水草湖,水中映山,山中有草,水草一体,连成一片 。坐在树荫下,看山水倒影湖水中的美景,曼尼有趣的表演,大家说曼尼像费翔,曼尼立马引吭高歌,声明自己是纯粹的法国人。大家说起中国功夫,曼尼就和我们的领队练起来,逗的大家大笑不已。
      行走在山谷中的大道上,听河水轰鸣,看白云在蓝天中汇集、飘散,树木不断变化着品种,花儿不断变化着色彩,在长长的路上,不停走着,转入一小树林,似乎凉爽了许多,到一小镇,大家亟不可待的到咖啡店驻足休息,来一杯冰镇啤酒,要多过瘾有多过瘾,歇过,继续上路,穿行在山林中,蝉鸣林高,举步艰难,路漫漫其长远,上坡下坡 ,下坡上坡,每看一处以为就到了,还是不到,林中有饮水,喝过再行,路边蘑菇在大树墩中长的很悠闲,和我们此时的心境不搭界。天很热,知了叫的很急促,好似知道行者的艰辛。经过了几个不停上坡,在看,嗨,到达目的地了。一个花中家园,就在雪山脚下。
      从勃朗峰脚下下行的时候就已经进入意大利了。我们今天入住的就是意大利小镇。这里的晚餐是意大利面,菠菜、牛肉,甜点,草莓布丁。我们要的是红酒,吃喝很过瘾。晚上开始电闪雷鸣,狂风暴雨,在雷鸣雨声中我们入眠。

dA5wRm4Z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105307825&sce=0-.jpg

dDdrtW1ZJA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126453169&sce=0-.jpg

dBUAAAAAAA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266321601&sce=0-.jpg

dLBxRm4b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232353905&sce=0-.jpg

dEl8tW1uJA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82140129&sce=0-1.jpg

dMDcR24Y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138616257&sce=0-.jpg

dLJIr21oJA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25237281&sce=0-1.jpg

dLvOrW1mJA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223166689&sce=0-.jpg

dI9ntW1mJA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19234657&sce=0-1.jpg

徒步勃朗峰(四)
                                                   风云突变
        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四十开饭,七点四十五出发,先沿小路行走,花开的很鲜艳,远处的雪山在阳光下光彩溢彰,花和远处的山形成一幅极美的画卷。为跟上 前行的队伍,只能匆匆一照。从小路行到公路,我们乘巴士前往镇上,到镇上只有八点多,曼尼去给大家购买索道的票,我们其他人在镇上瞎转,行走在小镇上,除过来往的车和徒步的驴友,小镇静静的在晨睡中,购物小店没有开门,我们只是隔着橱窗欣赏那些打折的商品。只有小吃店为游客提供早点。在镇上买了一些没有见过的水果。在大街小巷瞎转悠消磨时间。九点多到集合点,买的索道票要先等班车,再前往乘索道。大家静静等着,看匆匆的背包客来来往往。
         等我们乘车时间到了,大家乘车往索道点,沿路上巴士不断的在站点有接送上下车,每到一处,有老人问询,司机会很耐心的解释老人的问题,直到老人满意为止。司机没有不耐烦的时候。到达索道点,我们乘索道进入,站在360度旋转的索道内,随着高度的上升,方向也在不断的变化,把360度看个够,等到达索道停止处,下来看圆形看台,雪山就在我们脚下或在眼前,雾气很大,我们登顶照相时,雪山呈现蓝天和白雪,当我们照完相,雪山就隐藏在雾中,当然你要耐心等待,雪山一会又会重现。我们欣赏完景色,乘索道下山。原计划今天乘完索道,乘车一段,再徒步。谁知昨夜的大暴雨是路面塌方,乘车不可能,只有徒步。我们在小镇穿越,到达进山路,有警察设障,对过往的每一辆车的询问,警察都耐心细致的做着讲解。告知我们需要二十分钟才可通行,大家就坐在路边看警察执勤,也算是一道特有的风景。路障设置解除,我们开始行走,路边因塌方的巨石被排在路边,道路固化的表皮已被冲毁,泥沙裸露在外,好在可以行走。顺着大路行走一段开始过河进入山林小路,林荫蔽日,只是行走,到一松林深处,河水之滨,我们停歇午餐。各人靠一大树,坐在巨石上,享受自己的美味。
      继续向山上攀登,在松林中松香沁鼻,心静神闲。行至牧场,高山牧场中牛儿遍地,切至牧场尽头,有几户人家,居于雪山之下,与雪山遥望,肥美的牧场使牛马膘肥硕健。问之道路,稍过之,再返,步入登山口。刚在头顶的牛马现在已经陷在脚下。远处有两匹马如剪影一样远立在云端,慢慢的马越来越多,慢慢靠近,已是好多匹。上行至一大草甸,忽然雷声响起,黑云漂浮,不一会,雨就唰唰下了起来,继续行走,因为已经无处可藏,走有一阵,雨慢慢小了,看山中之羊群,极力躲到树林中,似乎是对我们的张望,也是对雨水的躲避。过了这个山林,就是一大草甸,过后是哗哗的流水声,远处有一大河,水清凉奔腾。到河边,曼尼换掉衣服,躺在激流中,那种刺骨的感觉只有曼尼能体会到。大家以曼尼为榜样,在水中嬉戏,青山围着河,河水奔雪山,河中戏水者,使水奔腾欢。
顺着山腰在草场中行走,一会切高,一会切低,山的另一面是雪山,上上下下不断变化,行至最低处,又向山上行进,慢慢的山上有一小屋,当慢慢靠近时,它,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以冲锋的步伐向目的地进发,前进!前进!目的地到了!山顶中的一处小屋。
dH2ZT24f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145734417&sce=0-.jpg

dAPsTW4e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154579297&sce=0-.jpg

dBEBTm4g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233862497&sce=0-.jpg

dCR6TG4m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54398625&sce=0-1.jpg

dAXKrW1jJA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104891809&sce=0-.jpg

dBl6T24c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110207473&sce=0-.jpg

dGCoUm4f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97671969&sce=0-1.jpg

dEGgUm4f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21824753&sce=0-1.jpg

dHi7rW1QJA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249173153&sce=0-.jpg

dIHJrW1jJA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160104001&sce=0-.jpg

dHgcUW4fOQAA&ek=1&kp=1&pt=0&bo=wAOAAgAAAAAFB2U!&su=2237422113&sce=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