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雪莲花盛开之际,环圣博格达,我和我的阿达西们五峰连穿。

此次穿越线路位于天山山脉东段,最高峰博格达峰5445米的北侧从三个山村为起点以白杨河为终点的穿越线路。博格达峰北侧为浩瀚的准噶尔盆地,南临吐鲁番盆地。沿途海拔在2100米-4200米之间,全程徒步距离为60公里左右,最高海拔4155米的简单达坂。

在天山的诸多主峰之中,博格达并非最高,其海拔高度也仅能排名第三,然而它的名气却远在诸峰之上。博格达峰长期以来,在西部各民族的心目中,博格达是最富有神性的山峰,它一直被人们视为神灵之宅、紫气之源而加以膜拜。博格达一词就是出自蒙语,“神之居所”之意,一说为“香雪海”之意。早地古代西域的一些游牧民族中就有崇拜名山的习俗,因博格达山高大险峻,所以被这些民族誉为“神山”、“祖峰”,骑者见之下马,行者见之叩首,就连官员路过此地也要停车下拜。有一则叫《沙勒哈沙曼》的民间故事就有这方面的描述。故事说牧民们把博格达山称为“圣人”,而把博格达山上的石块视为圣人使用的石头,用这里的石头作武器去打击敌人无往而不胜。由此可见博格山在古代西域民族心中的地位。

此次博格达五峰连穿共16人:笑傲江湖、鬼神、半、瞎客、瞎客儿子、彬、蜜蜂、李广、飞鱼、猪哥、卫东、伟哥、刚刚好➕2挂、花生。

在此特感谢走8户外两位领队倾力全程打造及小羊军团盟友同行,除鑫驴户外6位小伙伴的其余同行队友互帮互助。

梦圆博格达,止于圣山。博格达,是我去年便想完成的一次穿越,而这一次,我未将前进的心埋藏逝去的记忆。前路漫漫崎岖,但相随相伴的身影跨出每一步,也让我们倾出所有不懂消退与忘却。

忘不了我心中的那座神山,摇摇洁白的博格达峰,倒印在湖中的并不止是峰影,更是梦一场衷肠。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那一头,你是否依旧怀着逃避不开的未停止转动。眼前的神山会比梦中的幻影更不易让人难过,未上云天,便清睹这一番奇彩。

来来回回的几个春秋,却在这一刻变成我们最不需的奢求。仰视博格达,你无法许愿,更多的便是对这天地之间的庞然神物心怀崇敬。

忘不了的圣洁,还有我最亲爱的阿达西们。半哥的牛粪生火煮汤,彬哥在任何时候都能义无返顾提供给我的云烟,更忘不了在每一天半哥都偷偷把我叫到一边给我喝上一口他的冰镇可乐。还有很多的小伙伴,谢谢我的阿达西们,让我们这次怀着缺撼的博格达不再缺撼!

7月31日晚8点30,从虹桥机场的飞机缓缓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新疆的天空,依旧未能进入夜晚的黯淡。走出机场后我抽了根烟,随即朋友圈号召起小伙伴们:串串搞起!当然。。。李广的舒肤佳是我意料之外的。。。。

昨晚睡的挺舒服的,虽然猪哥半夜12点推开了我们的房门。酒店的安全系统有待提高哈。。。

早餐过后,我开始检查小伙伴们的装备,看到那么多罐头我也是醉了。。。

在附餐搞定后,接下来我们便去采购可以每次让我听到名称就想吐的馕,每人每天一个,硬任务,再难吃也得吃。买的时候我心中也在思考一个问题:这次我能带出来几个砸狗?

从乌鲁木齐出发,大概2小时不到就到达入口处,但是越往里的道路越崎岖,必须换上卡车才能驶入。还好不是解放牌,上车后合一个照,骚年们,你们在哪里!亮出你们的爪子!

大约30分钟后,我们到达今天的徒步点。大家最后检查自己的装备,我不忍丢掉了忘吃馊掉的🍔,不知道猪哥有么有帮我准备好吃的,我想一定有!进军出发!

卫东、飞鱼、伟哥和我。进山前的饱满状态,真是不知者无畏。

徒步约1小时后,我们碰到了从大本营骑马下撤的2个女队员,一个失温一个高反,不禁让身边的小伙伴们开始紧张了起来。

今天的行程很短,在经过8公里的行军后我们到达二号羊圈。中间那个Msr便是徒儿新买的帐篷,拿来被我那个撒了,试了下新帐篷,感觉美德不行不行的。。。。草原的营地还是一如既往地摊满了牛吗粪。半哥在四处寻找空罐头为图片中最右上角蓝色帐篷里的混帐队友彬哥提供帐内吸烟场所。突然发现,他们的帐篷所处地还是挺孤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