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云雾鳌太,静静独行

曾经有过独行鳌太的准备,但从没想过是这样的一种方式。四年前走过太白的南北穿越,秦岭总是让人挂念。
提出今年穿越计划以后,三五好友响应,不懂拒绝,于是信口提了一句,三不带。
三不带,第一年龄,18以下,50以上不带;第二经验,驴龄三年以下不带;第三合作,没和我走过重装的不带。
选来选去,只剩下三只强驴,正好。
包打好,票已订,心已远,然后,一个电话,行程就取消了,风景再好,家人更重要。
于是三人小队,二人先行了,似乎注定要成为鳌太穿越永远的陪练和后援团了。
家中事毕,先行的二人已经穿越完成了,天气行程,都如之前的预见。
心中不甘,于是,独行的计划重提。
30日晚,几经周折,终于到了塘口村,已是傍晚6.30,天气预报次日会有阵雨,当下决定连夜进山,三小时后,扎营在药棚,月圆之夜,孤独之旅的第一晚。
云雾鳌太,静静独行

行前队友的接风会,也是我的送行会,狼哥风哥都再三叮嘱,不要强求,量力而行,三天的行程都是在能力之内,每天7点出发,17点扎营,行走不超过10小时,装备轻量,含一升水在内负重10公斤,备纸质地图,手机GPS导航,海事卫星电话一部,每天扎营后给家人和后方队友报平安。
7月30日18时进山,8月2日18时登顶拔仙台,21时到达小文公庙接待站,全程三天三夜三小时。 原计划走平安寺下羊皮沟,在拔仙台遇到当地人告知会有大雨,果断决定上板寺结束,结果当晚入住不到十分钟,一场大暴雨就下来了,人品爆发,躲过被虐成狗,偷笑偷笑。
云雾鳌太,静静独行

31日,一路走过2900营地,盆景园,白起庙,在跑马梁遇到了一支山西的队伍,水窝子营地遇到一支西安的队伍,老老少少,有过短暂交流,不过他们的速度较慢,第二天分手后就没有再遇到了。后来下山后听西安的三藏老哥说,他们下山晚了两天,最后的两天淋了两天雨,增加了下撤的难度。

云雾鳌太,静静独行

带的水不多,中午在药王庙后的营地补了两升水,过午,大雾就起了,此后两天,都是上午雾,下午晴。我的鳌太,总在云雾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