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纵走太行之26:再进歪头山,二走银河峡谷(2)——风雨总是出现在午后

大约半个小时后,雷渐渐的远去,雨也稍微小点了,我从雨衣里边,掏出相机,从雨衣的领口处伸出去,迅速的按动快门,拍老慢避雨的照片,虽说行动迅速,相机的镜头上还是落下了雨点。此时的时间是2点50多。

大约1小时后,雨渐渐小了,但一时没有停的意思。我们走出了林子,我问老慢,是不是回撤,回到那个石壁下避雨。老慢说:“别往回退了,还是向前走吧”。顶着小雨,我们继续向前走去。

云越来越淡,雷越来越远,雨却时下时停,正应了那句话:山上有片云彩就下雨。

尽管打了雪套,水还是灌进了鞋里鞋袜已经湿透,走起路来发出噗叽噗叽的响声,尤其是下坡时,脚在鞋里来回出溜,非常难受,说真的,我真不想走了。我一向的观点是走到户外是为了玩,图的是开心为的是享受, 有时自虐一点,多赶点路是为了在有限的时间看更多的景,不是为了难受。现在这样一身湿漉漉的赶路,已经不是享受而是难受了。所以我一边走一边对前边的老慢说:“不走了,有合适的地方就扎营,换衣服。”

回看走过的山脊,中间那处石壁就是我后悔没有避雨的地方

真想扎营,却没有合适的地方,虽然此时我们走的全是草坡,可这一路走过来没有一处理想的地方,有时我想凑合着扎营算了,老慢却要再走走。老慢我太了解了,他是那种恨不得一直走到天黑的主。就这样,我们一直向前走去。

又上来一片乌云,雷也回来了,天好象随时又要下起来似的。翻过一个山包,前边是一个更高的山头,垭口间有片平地,我决定就在这儿扎营了。老慢还想继续往前走,我是坚决的不同意。其实现在刚4点多,离天黑还有3个来小时,如果不是刚刚下过一场大雨,路有些湿滑泥泞,如果不是我们全身几乎已经湿透,如果不是天随时可能再下雨。我们完全可以再向前走走。现在,没那个必要。后来的事实证明,幸亏我们没再继续向前走,若是真的再向前走,走到天黑我们连营地也找不到,当然这是后话。

下图照片,远处那片垭口处的草地就是我们的营地

看着很平,其实并不很平的草地,选了又选,支好帐篷才了现下边的地面中间高,两头低,这可好,能治锣锅。
  支好帐篷时间还早, 我们只能用拍照片来打发时间。两个人一会儿他拍几张,一会儿我拍几张,从4点多到天黑,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云和光线的变化,我们究竟在这个垭口处拍了多少照片,我是没有数过, 反正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