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4

淮南

博格达大环线-----一场惊心动魄的视觉盛宴

近来忙,文字等等,先上图吧。博格达大环线-----一场惊心动魄的视觉盛宴

拍摄:戈壁徒狼

继续上图博格达大环线-----一场惊心动魄的视觉盛宴

博格达大环线-----一场惊心动魄的视觉盛宴

拍摄者:戈壁徒狼、罗刹

拍摄:微风、罗刹

因为是第一天,大家人被新奇的景色所吸引,稍有疲劳便停下来拍照休息,队伍难免有些散乱,过了二号羊圈,天气开始变坏,起了风并开始稀稀拉拉的下雨。零红蝶发了一次火,说道:“计划好的休息时间,他会根据平均体力情况,负责选择安全的休息点,走不动的可以慢慢走,但是绝对不允许停下,后面路还有很长,走的慢晚上打头灯也要走!”见领队发火,队员们面面相觑,我们都相信领队不会丢下大家,但是这今天的山路,看着好走,其实大多在河谷边上,人在上面走暴露感极强,左边或者右边都是几百米的河谷,晚上视线不好的话如果摔倒虽然不至于受多大的伤,但是要爬上来怕是要很费一番周折。领队说的气话其实是提醒了大家危险就在身边,队员们其实也都是户外经验丰富的人,迅速的反应过来,表情开始变得严肃,紧张感在每个人心里升起。队伍也不在象开始那样散乱。再长的路也长不过双脚,20多公里的行程,上上下下。来到了四号羊圈营地。当日上升1200米。营地海拔3247米

• 近朱者赤
极@目 发表于 2015-8-17 10:35 博格达大环线,于2013年3月下旬全线贯通,全程139公里,难度9+级。全程途径乌鲁木齐著名景区天池,并翻越8座 ... ...

顶帖支持精彩好活动!

营地在与羊圈隔着一条河的山坡上,已经接近乱石,东北方向就是我们明天要翻越的海拔4206的黑沟达坂。这里已经能够比较清晰的看见雪山了。扎好帐篷硕大的雨点就唰唰落下,那天河流也变得咆哮起来,由高处奔腾而下的河水,变成的乳白色,水流冲击着河里的巨石卷起巨大的水花,咆哮着冲向下游。我忽然想起“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这句诗。询问零说这条河就是我们的水源,他只要有一点点雨就会变得这样浑浊,今晚想要清澈的饮水是没有可能了。只能这样了,治好拿出水具战战兢兢的爬下十几米的河谷取来用水,河水这时已经变得冰冷。打水的时候不想把水具摁在水里,只好一点点的瓢起。好不容易回到帐篷,搭伙的几米却搞出个事情,他带的一个兄弟的小炉头,因为不能承受高山气罐的压力,点火后气阀被冲开,火苗嘭的一声串了出来,一时紧张,他飞起一脚把气罐炉头踢到河谷边上。并且拿起石头希望砸灭火焰,这时同行的一位大哥连忙拦阻,说这样气罐就爆炸了。后来我才知道这是来自南京博学的逍遥士大哥。逍遥冷静的用草皮压住火焰迅速的拧下炉头。算是把我跳到嗓子眼的心给按了下去。这是每周游泳4万米的逍遥士大哥。第四天手杖断了一根,在最后一天过河掉水里卡在石头下,然后几个人把他拉上来的。一台相机进水严重。祈祷相片没事。
体力超强,背2个哈密瓜走路但是走到最后瘦了4公斤的兔子

博格达大环线-----一场惊心动魄的视觉盛宴 漏气起火的炉头,本想带回来,后来想想还是给几米做纪念吧

这次对逍遥是最大的收获,因为我们都没有痛点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后来呢???

最后一个到营地的人不知道为啥把帐篷搭的远远的,从落尘三番两次的呼喊中我知道了他叫罗刹,一个特立独行又有个性的山友,在后面几天的行程中不时的给我带来沉香般的质感。吃过用浑水做的晚饭,早早的钻进睡袋,还没合眼,外面却随着大雨刮起了大风,狂风象一双巨大的手把帐篷象快橡皮泥一般玩耍,一米高的帐篷顶,被风压到半米左右,然后弹起,又被压下来如此被反复的蹂躏,我不得不用手忙脚乱的去撑住杖竿免得被裹到河谷里,是又心疼帐篷又害怕被吹到河谷里。就这样被肆虐的狂风折腾到凌晨四点多才迷迷糊糊的睡去。恍惚中又听见落尘在那里呼喊罗刹问是否睡得安稳。

感谢影子的拍摄,这张虽不算大片,但是能够看到浑浊的河水和在下面打水的队友,关键是可以看到我的帐篷。我在夜里拍摄了被风吹扁的帐篷,只是在帐内拍的不好看,就不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