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豆游记——雨季玩水西坑峡,夏日激情双溪寨

活动时间:8月15日~16日
活动地点:瑞安湖岭镇
风景指数:4颗星
强度:4颗星
难度:3颗星
参加人数:17人

西坑峡谷清溪秀峡,齐崖怪石,碧潭飞瀑,峰幽洞美,是一处非常漂亮的峡谷。峡谷内怪石密布,在岩石间穿行攀爬,既有乐趣,也是一种综合性技术比较高的户外活动。我们本次原本的活动计划是从西坑峡入口向上溯溪而上,到达上面的古道再步行下山,到达东坑,完成一个环线。
       在安排这次活动之前,有朋友跟我说这条线路可能不适合上海户外,这我是清楚的。早在6月28日,我就和温州户外的驴友们一起走过了这条峡谷,对峡谷的风景念念不忘,同时我也知道,这个峡谷的特点,对上海户外的驴友们绝对是个考验。在带队走过了全程丽人谷之后,我觉得这条峡谷我们可以走一下。西坑峡谷的难点在于岩石间的攀爬穿越,峡谷里的巨石有时候滑不溜秋,没有棱角很难掌握着力点。这和单纯的爬山是技术要领有所不同,很多时候需要手脚并用,全身上下都要协调才行,对于上海户外的驴友们来讲还是有点难的。但全程落差不大,没有落差很大的瀑布,相对来说危险系数并不大,技术要求上还是比较单一的。考虑到峡谷的风景非常漂亮,水质清澈,是难得的一处好峡谷,即使我们走不了全程,走半程也能欣赏到漂亮的风景。所以就决定安排了这次西坑峡谷活动。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还是请到了温州户外强队的领队韦少给我们带路做前队领队。

• 马疯

从策划这次活动开始,我就一直关注着瑞安当地的天气变化情况,因为我知道下雨走峡谷是很危险的。同时在研究着西坑峡谷周围的地理状况,分析着一段时期以来下雨时西坑峡谷的水流状况,在和温州朋友们研究确认了西坑峡谷的水流状况之后,我们确定西坑峡谷的活动可以照常进行,并确定了可以参与活动的驴友构成。

第一站,漂亮的湖岭镇,晨曦中云雾飘渺,又如人间仙境

吃完早饭,我们就上车出发了,一路上大家兴高采烈,但当车子开到呈岸村前小溪的时候遇到了小插曲,小溪上的桥前些时候被洪水冲坏了,我们的车子过不去,问了当地村里人,说到西坑村还有2公里路,韦少提出更改线路去卧龙峡谷,我考虑到一段时间以来大家对西坑峡谷期盼已久,更改线路会让大家感到失望的,所以决定还是线路不变,下车徒步去西坑。这多出来的2公里路,一路风景不错,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的心情。

大约45分钟以后,我们到达了西坑峡谷的入口处,漂亮的西坑村,我们被眼前这漂亮的景色所陶醉,水真美。

开始下峡谷了,大家一马当先,争先恐后,奋勇向前,把我扔后面一大截

没多远就有美景,水真的很清澈啊,有图为证

再往前走没多远,就遇到一个瀑布,这次水量真大啊,瀑布很壮观,大家纷纷留影

侠女稻草人

老马一如既往,在练功吗

当我赶到的时候好几个人已经拍好照继续往前走了,这样的美景不拍个合影怎么行,有几位算几位吧,来,大家一起合个影

前面是一个峡谷深潭,过不去,只能从这里绕过去了,对新人来说这里是一个难点,大家相互帮助,终于爬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