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武功山反穿攻略

——————88日上午八点到下午六点—————

早上5点多就起来看日出,但由于客栈处于山谷位置,前面的山坡还是有山体阻碍的,翻过一座还有一座,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挣扎了,气象塔的位置就不错。

背后的云开始爬上来啦~

太阳粗来鸟

波涛汹涌是也

万物复苏的感觉

看完日出就赶紧屁颠屁颠吃早饭,在老板家各种灌凉白开和山泉,武功山的山泉非常好喝,甘甜爽口,而且水质应该没啥问题,我们几个喝了一路都没啥问题。

太阳刚刚升起气温也不是太高,景色简直漂亮的不行不行的。

发云界,顾名思义云雾一定很大,看日出时山腰上的云雾沿着山谷吹了上来。

这张是从发云界下到风车口,有点世界尽头的感觉

刚开始坡度上下挺大的,要控制好自己的节奏

9点多太阳慢慢强烈起来,不可小视的紫外线

坐在顺达门口看云海,美滴很~

从平安客栈出来,便遇到了浓浓的雾气,就是从山下吹到山谷的水汽,弄的时候能见度不到十米,但是不用担心,路非常明显,不存在迷路的风险。而且湿湿的非常舒服,免费的武功山SPA,皮肤弹弹弹。走了大概半个小时,就走出了这段浓雾区。

湿湿的风,很舒服~

山重水复疑无路,果然在浓雾之后迎来了最美的草甸!前方高能预警!!!

走过的草甸

感觉很有欧洲范

到达武发客栈差不多快到饭点了,不过这里又有一个小惊喜,绝好的观景平台。在这里飞哥拍下了他自认为最帅的一张。。。。背影照(羞羞~

过了武发前面就是路线中最大的挑战——————绝望坡!

前往绝望坡的过程中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以山脊为界限,左边晴空万里,右面迷雾重重,有意思~

左蓝天,右白云的绝望坡!

绝望坡,吃完午饭再解决你!(蓝色房子就是客栈)

到达绝望坡客栈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太阳非常晒,我们决定在客栈吃饭歇到一点半再出发。

武功山神兽每家客栈必备:黑色老母鸡

老板自己家的米,感觉略硬(四个人150元)

吃饱喝足,准备挑战绝望坡~

绝望坡起点

绝望坡的路主要是大块的碎石

开爬绝望坡才发现,这里和安徽接近山顶的岩石斜坡很相似。之所以绝望,一是难走,二是坡度在60度左右,三就是长度确实很长。一路走一路休息,大概半小时到达坡顶。到达坡顶,武功山最大的礼物送到~

美爆了有木有!

就这么静静坐着吧

反正时间足够,我们四人在绝望坡坡顶看着面前180度的美景呆了半个多小时,此时还有很多萍乡当地人从绝望坡山下上来向金顶走,在绝望坡之后坡度就会变缓很多,慢慢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