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心在天堂,身在地狱,318国道,三江并流,巴塘-芒康-左贡—大美然乌,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句当今很流行的一句话,可是很多人有着各种各种的原因,
不能付诸行动,很有幸我完成了这么一次充满挑战,美景无敌的旅行!
赏真正的香格里拉亚丁,看318一路无敌景观大道。
318国道从巴塘到然乌这段是让人心惊、让人陶醉、让人难忘的一段要翻越很多大山,跨过很多大河,路况很差。在经历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个大峡谷,体会三江并流的世界奇观。要知道这其中任何一个峡谷都举世闻名,何况是一天之中完成穿越。也要在20公里的距离内从海拔4300米下到2000米,体味急速下降的惊险。离开巴塘跨过金沙江,观山高谷深、激流汹涌的金沙江峡谷自然风光,过桥后进入西藏地域,车开始在三江流域穿行,崭新的柏油路,中午前到达滇藏与川藏公路的交汇处--芒康。就是进入西藏后的第一个县城,午餐后,后翻觉巴山,拉乌山和海拔5008米的东达山,翻越东达山时,海拔上升到了5千米以上,许多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我也感觉有些胸闷气短,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总算是有惊无险地顺利抵达了目的地左贡,都说雨季进藏不好,可我们出发以来几乎天天都是晴空万里,第二天也不例外。早上出发,沿318国道,翻越业拉山口,经过著名的18到弯,经八宿、邦达,下午安全抵达然乌。

金沙江大桥,这里不是很繁华,意义却重大他是西藏和四川的分界点,这里开始真正的踏上了西藏之旅~!!!!!!!

出发不久,我们就看到了两江汇合的奇景,一条碧绿江水流入金黄色的金沙江,形成了一道半黄半绿的分界线,甚是美丽。

开始是翻山了

山上碰到独自骑行的小姑娘 让人敬佩啊 ~!

东达山顶啊,美, 不过呵呵  上来10分钟不到就开始下雪  冷死~~~~~~~~~~~~~~~~~~~

公路落差很大

蓝天白云 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