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2015.8.8布来亚克牛人牛队河北自由翱翔茶山-麻田岭重装穿越(作业帖)

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关注布来亚克的牛人牛队活动,因为这个活动所倡导的户外环保理念深得全国驴友之心。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河北自由翱翔户外团队终于入选2015年第三批布来亚克牛人牛队活动。这个结果让全队队友着实高兴。8月7日,布来亚克的牛服快递到了我们手中,真是的很及时。第二天,我们就按计划踏了茶山重装的征程。早上六点集合出发后,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行车,我们到达了本次活动的起点--张家口蔚县的苜蓿村。我们的行车路线:河北任丘--大广高速--转廊涿高速--张石高速--过涞源到蔚县出口下--西合营--207国道--苜蓿村.下车后,大家听领队宣读了布来亚克环保理念和山野之约。之后,合影。

合影后,大家收拾好装备开始进山。茶山位于河北蔚县草沟堡乡。《河北省志》中提到:蔚县盆地南侧的是蔚县南山。境内出露有中生代火山岩、早古生代灰岩和沙页岩。南山山地高峰林立,海拔在2000米以上的就有9座,河北省的第二高峰茶山,即归属南山,海拔2524米,茶山属太行山系,位于小五台山南侧,北距南台10多公里,南距东甸子梁也是10多公里。茶山山型独特,整体看像一把面向东南摆放的巨大藤椅,椅背是主峰,扶手是陡峭的山脊,椅座中心上有一个村庄与山同名,前面的椅子脚下就是曹子水峡谷。茶山村海拔在2000米左右,是河北省海拔最高的自然村,从风水的角度来说,茶山村既是背山面水,又是山环水抱,堪称一绝本次活动,我们选择了小路上山。因为小路上山路程较短,更因为,虽然多次来过茶山,但只是知道有这么一条小路,但从来没有从这个小路走过。对于户外的驴子们来说,走没有走过的路,绝对是有很大吸引力的。

这条小路果然十分清静,我们行进了两个小时,也没有遇到一个驴友。我想,这和茶山现在已经修通了公路可能有关,因为小轿车都能开到山上的茶山村了,很多驴友和游客都选择开车上山了。如今的茶山村和我几年前第一次来的时候已经不一样——那个时候,村子里的人基本都迁下山了,只留下几排破房子,只有在山上放羊的人留在村里。上山的土路也是坑坑洼洼,只有越野车可能开上来。现在,不仅是修通了公路,茶山村里还开起了好几个农家院。现在来这里的游客也不少了。但愿旅游能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但也希望游客和驴友们都能坚持山野之约,把茶山的美丽保持好。
  • 雪莲007

由于道路的修通,现在来茶山的驴友和游客越来越多,这个河北省内最高的小山村也越来越热闹。我们真心的希望,来到这里的朋友们,都能把环保的理念做到位,保证茶山这一带的美丽和洁净。让我们再重温一下吧!
关于《BLACK YAK山野之约》细则:
带走垃圾,不随地乱扔;
走小路,不踩踏农田;
除非呼救,不大声喧哗;
不吸烟,不燃放鞭炮;
使用
背包,不用塑料袋;
不破坏花果树木;
"方便"之后用土掩埋;
在背包有空地时,捡拾别人丢弃的垃圾;
向路人宣传《山野之约》。

• 雪莲007

我们全队在下午四点多陆续到达茶山村,这里已经有自驾来的很多车,并扎下了大大小小五六处营地了,我们也赶紧选中一处较为平坦的地方做为营地,大家忙着把帐篷扎起来。

营地的帐篷都扎好后,美女驴们开始展示她们喜欢的牛服。别说,服装上牛头的图案确实好看,大家很喜欢。

晚餐是在农家院里进行的,我们提前定了一只七十八斤的大羊,毛重20元一斤。让农家院老板中午就给炖上了。等我们上到山村,把营扎好,羊肉早已经炖好了。加上土豆和笳子,香喷喷的炖羊肉让大家吃的好开心。

酒过三巡,团队的传统就是热歌劲舞,看,队员们个个踊跃,好不热闹。

呵呵,上图是老孙大哥在为大家唱歌,下图你们这是表演的什么舞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