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穿越天山——新疆乌孙古道重装徒步纪实

第二天上路时大家还是比较轻松的,毕竟昨天就是适应性走了2小时。 025.jpg

但在有些路段还是要注意,如果上面的人不慎滑倒,那就不是一个人的事了 026.jpg

这个更要小心。科克苏河河水汹涌湍急,如果掉下去,浮起来时估计到哈萨克斯坦了。 027.jpg

中途休息时,我们和那帮年轻AA团队遇到了,交谈中得知,他们当中没有人完整走过这条线路,其中一个召集人去年只走到龙脊(约一半路程)。为安全起见,我们领队要求他们跟我们一起行进,在此后的五天,我们两只队伍基本在一起。
他们的一个队员,因感觉体能不足,这时提出要放弃,独自往回走,考虑到走回去要三天时间,如有意外就太危险了,我们的协作阿森纳坚决要求他跟我们一同走,我、佐刀兄和其他队员也鼓励他继续走下去。最终,他还是完成了整个过程的徒步。我想,这对他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人生经历。

我们沿着科克苏河河谷向前走,快到中午了,气温也越来越高。 029.jpg

约中午12点左右,我们来到了这个河床,路没了。
因为去年一次大洪水的冲刷,在这河床上形成了一个堰塞湖,把路淹没了,我们无法前行,只有翻越右边的高山,重新下到河谷中。而且无法横切,因为都是悬崖,只有到山顶再从另一侧下山。这段路,基本把所有队员都走崩溃了。 030.jpg

• zg3000 唉!干吗非要走河右岸呢?还没有路还要爬山绕堰塞湖,河左岸好好的一条路呢,既轻松也好走 2015-8-20 11:40
  • 烟瘾 回复 zg3000 这季节河水太大,走左边可以一直到龙脊下森林处,可是过不了河 2015-8-25 08:42
因为上山无路,坡度也较大,虽然有些树能遮阴,但无风,气温很高,爬了2小时后,我感觉自己的节奏无法调整,汗流得很快,水份也来不及补充,每次休息,有种强烈的睡觉欲望。我觉得这是身体发出的警告,应该是身体电解质失衡,有些轻微中暑。 031.jpg

经过4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来到了山顶,大家都很疲惫了,关键是水都消耗得差不多,而从山顶到水源地,至少也要2-3小时。 032.jpg

我躺在草地上休息了十分钟,呼吸也没有调整好,浑身肌肉有种疲劳感,想睡觉却睡不着。 0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