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万水千山只为深看你一眼---2015.6.27风雪环博纪行(156楼再次更新)

在准备撰写这篇游记之前,先说说环博四少的故事,哪四少?往下看!
我细细整理记忆,你慢慢看吧.....

(强烈建议点击图片看大图,可获得身临其境的最佳浏览效果)

环博四少之:沃德勺子(名副其实吧,嘿嘿)

环博四少之:公子勺子(这时已开始露出勺样了,后面就更勺了,汗~)

环博四少之:涟漪勺子(此刻还玉树临风的,后面渐露勺样,唉,晚节不保....)

环博四少之---大少:勇者无疆

......
在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达坂城方向的大巴车上,车内前方尽头处领队零大勺子在猴子般的蹦上蹦下的介绍着关于博格达大环线来历和注意事项云云,沃德勺子瞄着一大车花花绿绿的40几个驴友组成的杂牌军骄傲的发话了:我来自广州,什么船底顶草帽峡的对我来说统统都不是事,除了出点汗就如履平地般的容易....(以下省略200字)我准备这趟博格达大环走完了再继续跟着零队去走狼塔V!哇,周围传来一片崇敬仰慕之声 ,偶和公子赶紧说必须的!必须给麦马打电话让他自己买装备!(麦马也是广州驴友,他是我和公子走完博格达后去白湖下一程的队友,他在痴痴的等着沃德勺子走完环博后的装备)
环博第五天后黄昏的营地,我们围着炉火在聊天,沃德勺子拖着略显疲惫的眼神喃喃而语....我走完环博要赶紧回去上班了,不然老板要炒了我....哥三抱着极度理解的眼光盯着他....赶紧给麦马打电话啊,电话那头传来麦马激动不已的声音:我差点就花了3000块买装备了,到乌鲁木齐我请你们吃烤全羊!靠,直到白湖行程结束离开乌市我们连一根羊毛也没见着啊!我吖*&^%$#@!!!
依然是第一天前往环博的出发点的大巴上,听着车内前方零大勺子纵情声色的描述着环博的艰辛和困苦云云,我轻声的问公子,哥们你觉得你能行不?公子望着前面花花绿绿的20个美女,咬牙切齿的说:肯定没问题,难道我一爷们还不如这20几个娘们!涟漪发话了,对啊,再不济咱也比那20几个娘们强啊(注:涟漪是爷们,纯爷们,为什么注释涅,因为他这名字发生了很多事情,啥事咱就不说了..)
环博第三天的路上,晚上吃了饭后又看见公子在那吐,刚吃进去的又出来了,我吖,这纯属浪费啊,不如吐完后再吃不就好了嘛(公子第一天下雨下雪晚上出去溜达时胃部着了凉,据他说.我就在想大冷天的晚上出去干嘛呢?....几天来吃不下东西,精神有点萎靡不振) .....稍久,公子盯着我,嘴里不知嘟囔着什么,偶没在意的在整理垫子睡袋,公子突然大声的说了起来:我准备放弃,明天下撤!我看着他半响没说话,"你说你好意思嘛,那些娘们都没一个喊退出呢",沃德勺子突然伸进脑袋冒了这句.....良久,公子轻声对我说:那我再坚持下?偶用力的看着他点下头,涟漪这时也冒了句:必须的!故事的结局就是公子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坚持走完了9天的行程,当然也是吃了吐,吐了吃的,走罢出山竟然瘦了18斤!他健身房练了一年也不过才减了6两,这下乐疯了,聚餐时狂吃海乐的,结果晚上可想而知,怎么进去又怎么出来了...(以下省略1000字)
......
环博四少之一的涟漪故事也很多,他是2013年跟我一起走阿勒泰大空中花园的队友,人如其名,长的白嫩秀气,腰比女人还细,空中花园的前后也发生了很多故事...
话说过了,说环博路上吧
环博路上第一天,中午路餐,我掏出个黄瓜,大声喊:涟漪!青瓜吃不?身后立刻传来涟漪的声音,吃啊,那么大声干嘛...我吖!
第三天,又是中午路餐,看着眼前一个个累得跟狗一样的队友,偶费劲的又掏出个黄瓜,大声的喊着:涟漪,青瓜吃不?...........好半响,从好远的队伍里传来涟漪有气无力的声音:吃呢,再给我一口水...
第五天,趟过一道冰河后我和公子沃德找了一处鹅卵石滩躺下晒着太阳嚼着黄瓜吃着西红柿,望着远处一眼看不到头的爬行队伍,偶大声的喊:涟漪,西红柿吃不?只听着山谷中回荡着我的声音 ,40分钟后远处终于看见了涟漪艰难的身影...此刻,放在鹅卵石上的西红柿似乎都已风干了...
......
第一天,没事
第二天,也没事
第三天.还是没事
第四天................
第五天..................
第六天,有点事了,啥事?我不说!
第七天,真有事了,扎营后吃过简单的晚餐,个个都累的跟狗一样的爬进了帐篷窝,透过帐门望着远方深邃的夜空和雪山,偶慢慢的进入梦乡,突然间,有人猛地推我,勇者醒醒,醒醒!我坐起,公子爬出睡袋迷糊着对我说:你干嘛抽自己耳光嘛,你吖的!我啥时抽自己耳光了,正说着,静寂的营地外又隐约的传来啪啪的声音,偶和公子探出头一细听,原来是我们旁边一宁波哥们帐篷中清晰的传来的,这哥们几乎是带着哭腔在不住的喃喃而语:我真是犯贱,在家躺着沙发,吃着海鲜,看着A片,多好的日子啊,干嘛跑这鬼地方受这罪,啪!又是一声....偶和公子对望一眼,几乎同时说道:是贱!该抽!!!要不要我帮你抽啊!旁边帐篷传来沃德勺子的声音:勇哥,抽啥烟?我也要抽!我吖,我还没说话,公子已捂着肚子倒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故事是发生于2015.6.27日开始的博格达大环线9天行程中的真实场景........

-------------------------------------------------------------------------------------------------------------------------------------------------------------------------------------

关于博格达峰,有啥不清楚的自己去找度娘,这些年围着博格达有几种走法,有传统的五峰连穿,有六日七日线穿越等等,但这些线路都不能真正体现博格达的精华,如全方位的360度无死角的去欣赏围观横亘其中的众多冰川,冰盖,冰湖,雪山,雪莲花,高山草甸花海等等...直到2013年新疆著名的户外领队零红蝶靠着其勺子般的精神探通了围绕博格达主峰的大环线线路,其勺子是如下描述的:

博格达大环线,已于2013年3月下旬全线贯通,全程历时9天,139公里,难度9+级,全程途径乌鲁木齐著名景区天池,并翻越8座达坂、途经12道冰川,其中6道全程跨越……
博格达环线由五星级景区天池开始,沿逆时针方向环绕,全程行进在博格达群峰核心区域,行进过程中我们会往返2次跨越天山,进入雪线,穿越冰川,连续翻越8座山口,最终再次回归原点。一路感受天山北坡的繁茂与南坡荒芜巨大差异的自然风光,以及气势恢宏的雪山景观,感受高海拔核心区域天气瞬息突变震撼人心的至深境地。
博格达环线是长途跋涉的一个经典,新疆最优秀的高危徒步线路之一,非常具有挑战性。一个伟大的成就,值得你去努力.....

一番勺言,引天下无数勺子竟折腰,为之痴迷为之追寻...于是之,2015,6.27日我们也踏上了这条大美勺途...
之前我最初的想法是准备单独组队,聘请当地户外俱乐部的领队做向导,为此2015年春节过后在群里和空间里发帖召集,不想两天就招到11人,其中6个美女5个帅哥,确定人数后我先后联系了几个当地的户外领队和驴友,他们都知道和走过那几条传统的穿越线路,但我们想走的9天大环线似乎没人走过甚至还有人不知有这条线路的,后经度娘和网上查阅各种攻略和游记资料后,感觉AA组队走这条线风险还是太大,遂决定还是加入零大勺子的2015.6.27那期的环博线路,考虑到这条全程重装线路对个人体力,耐力及毅力要求非常高,除了一个帅哥自己感觉走不下来退出外,偶也劝退了其余6个MM,答应她们等偶去探明储量后来年再AA组队带她们走.不过我估计是不太可能噜,因为我还不太勺,这种线路这辈子走一次对于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再去,那真勺了!

分割线----------------------------------------------------------------------------------------------------------------------------------------------------------------------------

先来看几张偶们环博路上的景致,中毒不要怪我,万一中毒,那就是你也勺了,无药可救!

继续大美的环线掠影

先不放毒了,细看行程吧...

预计行程:
天池
海北1955→大东沟→杰肯毡房2850→三个岔达坂3675→登山大本营3570→三个岔冰湖→碎石达坂3510→四号羊圈3305→三个山冰川→黑沟达坂4190→博格达冰川→翡翠湖3405→象鼻梁→柳树沟达坂3145→补给站2420→阿克苏沟→阿克苏冰湖3350→阿克苏冰川→保龄球通道→天门老虎口3820→白杨河东沟3500→东沟冰湖→东沟冰川→转山达坂3950→5号冰湖→6号冰湖3360→白杨河西沟→白杨河冰川→简单达坂(坚石垭口)4120→四工冰川→大本营冰湖→登山大本营3580→以肯起达坂3790→将军沟→8号冰湖→天池海南1950

实际行程线路:
6.27: 乌鲁木齐→三个山水闸——大石头——2号羊圈——4号羊圈

19公里,攀升1200米

6.28:
因为意外原因及雨雪黑沟大阪下休整一天

6.29:  4
号羊圈——黑沟达坂——黑沟冰川——翡翠湖

13公里,攀升950米,下降900米,营地海拔3570米

6.30:
翡翠湖→象鼻梁→柳树沟达坂→阿克苏河谷→环博补给站
当日徒步23公里,海拔攀升500米,下降1400米,营地海拔2420米

7.1:
阿克苏河谷→阿克苏冰湖
当日徒步17公里,海拔攀升950米,营地海拔3350米

7.2:
阿克苏冰湖→阿克苏冰川→保龄球通道→天门老虎口→白杨河
东沟
当日徒步13公里,海拔攀升500米,下降350米,营地海拔3500米

7.3:
白杨河东沟→东沟冰川→转山达坂→西沟冰湖
当日徒步8公里,海拔攀升450米,下降600米,营地海拔3380米

7.4:
西沟冰湖→西沟冰川→简单达坂(南坚石垭口)→四工冰川→登山大本营
当日徒步14公里,海拔攀升800米,下降600米,营地海拔3570米

7.5登山大本营→以肯起达坂→将军沟→天池海南→乌鲁木齐
当日徒步23公里,海拔攀升200米,下降1850米

本行程总徒步距离大约在130公里左右
====================================================================================

记录开始前先唠几句,对新疆偶似乎有很重的情结,这些年先后也去过7次了,疆内几条著名徒步条线偶也很早就开始关注了,期间有过走狼塔C+V和乌孙故道的想法,但由于2006年重装转阿尼玛卿时严重扭伤了膝盖,之后很多年都未再敢涉足重装徒步,加之狼塔C的线路相对自虐有余而风景欠缺也就一直在犹豫之中,这几年膝盖恢复些后先后轻装走了冈仁波钦2次,木里亚丁线,贡嘎,武功等,直到2013年环博的出现,让我也有了再次重装徒步的想法,最打动我的就是环博线不仅有狼塔的大虐更有狼塔不具备的大美风景,而这些年一直吸引我多次进疆的最大动力就是新疆大美的原始原生态的风景......为之偶也中毒般的在三年中连续走过阿勒泰空中花园大环线三次,个中原由也自不必说了,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我写的关于空中花园大环线的游记:
有点扯远了,转回开始我们的环博行程吧......